重乳酪芝士蛋糕怎么做

原创
(1)重乳酪芝士蛋糕怎么做1、主料:奶油奶酪250克、鸡蛋3个、酸奶150克、玉米淀粉25克、白醋(或柠檬汁)25毫升、白兰地30毫升、全脂奶粉20克。2、辅料:白砂糖100克。3、模具:8寸圆形模具。4、三颗蛋白加入40克砂糖和5毫升白醋...

  (1)重乳酪芝士蛋糕怎么做

  1、主料:奶油奶酪250克、鸡蛋3个、酸奶150克、玉米淀粉25克、白醋(或柠檬汁)25毫升、白兰地30毫升、全脂奶粉20克。

  2、辅料:白砂糖100克。

  3、模具:8寸圆形模具。

  4、三颗蛋白加入40克砂糖和5毫升白醋,白醋可以让蛋白变得稳定,不易消泡,这样做出的蛋糕口感比较蓬松,没有那么腻,而且烤好的蛋糕中间不会凹陷,也比较厚实,很美观。

  5、蛋白打到湿性发泡,放入冰箱保鲜待用。

  6、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切成小块,加入60克砂糖。

  7、打至顺滑无颗粒。

  8、加入3颗蛋黄和150克酸奶搅打均匀。

  9、加入30毫升白兰地和20毫升白醋搅打均匀,白兰地酒可以增加蛋糕的风味,白醋是为了增加蛋糕的酸度,让蛋糕的口味更清爽。

  10、筛入25克玉米淀粉和20克甜奶粉,搅打均匀,成为奶酪糊。

  11、取1/2的蛋白霜加入奶酪糊中,翻拌均匀。

  12、再取其余的1/2蛋白霜加入奶酪糊中,翻拌均匀。

  13、充分混合后的成品浓稠细腻。

  14、8寸活底不沾圆模,底部垫上圆形的油纸,倒入混合好的奶酪糊,镇出大气泡并挑破,保证成品表面光滑。

  15、烤箱预热150度,上下火,在最底层放上较深的烤盘,倒满热水(要刚烧开冒热气的那种),放上烤网,放入蛋糕,要烤1个小时,烤到30分钟的时候蛋糕已经膨胀到最大,和模具一样高了,此时如果表面上色达到要求了,就在最上层插入一个烤盘,隔绝一些上火,防止上色过深,继续烤30分钟就可以了;烤好后不要立即出炉,放在里面慢慢降温,防止环境温度骤降导致蛋糕过度收缩。

  (2)空气芝士蛋糕制作方法和配料

  1、用料:鸡蛋3个、淡奶油或牛奶80克、奶酪芝士210克、低粉20克、玉米淀粉20克、柠檬汁8滴、盐3克、白糖56克、果仁随意。

  2、奶酪芝士+白糖16克,搅拌成偏软的顺滑状。

  3、在无水无油的盆里,电动打发蛋清+柠檬汁,白糖4混入一起打发。低档5-6分钟左右,蛋清起尖站立即可。

  4、蛋黄+奶酪芝士+盐+淡奶油,一起翻拌成糊状。随后筛入低粉和玉米淀粉翻拌,这样口感很细密。再加入打发后的蛋清翻拌均匀。震荡几次,消除大气泡。

  5、舀入一半的蛋糊,放入葡萄干,红枣片和核桃仁,再舀入蛋糊,一定要把果仁完全盖入,最后可以撒点黑芝麻。纸杯放置8—9分满就可以了。

  6、空气炸锅180度5分钟预热。然后放入纸杯蛋糕,140度25分钟即可。

  (3)轻芝士蛋糕的做法

  1、主料:奶油奶酪235克、牛奶135克、黄油50克、细砂糖100克、蛋白4个、蛋黄4个、低筋粉35克、玉米淀粉25克、柠檬汁4滴。

  2、奶油奶酪提前拿出来室温软化。

  3、隔热水用手抽搅拌至顺滑,加入牛奶、黄油搅拌至融合。

  4、分次加入蛋黄,每加入一个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下一个。直至全部加完。

  5、筛入低筋粉和玉米淀粉,“一”字形搅筛入低筋粉和玉米淀粉。拌均匀,待用。

  6、蛋白加入柠檬汁,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湿性发泡,提起打蛋器有弯勾状态。

  7、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到蛋黄糊中,“一”字形搅拌均匀。

  8、倒回蛋白盆,继续“一”字形搅拌均匀。

  9、倒入模具内八分满,没有乳酪蛋糕模具可以用戚风蛋糕模,底部包上锡纸,因为乳酪蛋糕需要水浴法烘烤。

  10、放入烤盘内,烤盘注入热水到模具的三分之一处。

  11、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30度烘烤60分钟,转140度烘烤15分钟即可。(温度和时间根据自家烤箱适当调整)

  12、烤好后不出炉,在烤箱停留1小时,晾凉后脱模不需要倒扣。

  (4)干酪可以做芝士蛋糕吗

  1、干酪可以做芝士蛋糕。

  2、准备材料:干酪4片、鸡蛋3个、玉米淀粉10g、低筋面粉15g、黄油25g、牛奶85g、细砂糖40g、柠檬汁5g

  3、首先我们要将干酪和牛奶倒入同一个锅中隔水加热至干酪融化,用蛋抽将它们搅拌均匀备用,再用同样的方法将黄油加热至融化并将它倒入牛奶、干酪。

  4、往牛奶干酪中挤入适量的柠檬汁,再分次把三个鸡蛋的蛋黄倒入其中搅拌均匀,然后把低筋面粉、玉米淀粉筛入牛奶干酪中制成蛋黄糊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5、把三个鸡蛋剩下的蛋清倒入一个无水无油的容器中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发,等蛋清打发至湿性发泡的状态时将它和蛋黄糊翻拌均匀,再倒入蛋糕模具中震出气泡并放入烤箱用165度烘烤35分钟左右即可。

  (5)焦糖曲奇芝士蛋糕怎么做

  1、食材:消化饼干100g、黄油50g、奶油奶酪200g、白糖50g、鸡蛋2个、酸奶100g、焦糖酱20g、玉米淀粉10g、焦糖曲奇8块。

  2、用锡纸包住慕斯圈底部。

  3、慕斯圈四周和底部抹上黄油。

  4、消化饼干放入料理机中,打成粉末。

  5、加入融化的黄油,搅拌均匀。

  6、倒入模具中,压实,放入冰箱中冷藏。

  7、奶油奶酪软化,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8、加入鸡蛋、酸奶、焦糖酱和玉米淀粉,搅拌均匀过筛。

  9、倒入模具中,抹平。

  10、放上焦糖曲奇。

  11、烤盘中倒入清水。

  12、放入烤箱中,150度,烤45分钟。

  13、取出,放入冰箱中,冷藏3小时。

  14、取出放凉脱模切块。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