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

原创
Ⅰ,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1、相传元朝末期,朱元璋领导汉族人民反抗元朝暴政,约定在八月十五日夜起义,通过月饼夹带字条的方式相互赠送来传递情报,并成功推翻元朝。为了纪念这一功绩,中秋吃月饼的习俗便流传开来。2、月饼,又称胡饼、宫饼、小饼、月团、...

  Ⅰ,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

  1、相传元朝末期,朱元璋领导汉族人民反抗元朝暴政,约定在八月十五日夜起义,通过月饼夹带字条的方式相互赠送来传递情报,并成功推翻元朝。为了纪念这一功绩,中秋吃月饼的习俗便流传开来。

  2、月饼,又称胡饼、宫饼、小饼、月团、团圆饼等,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沿传下来,便函形成了中秋吃月饼的习俗。

  3、月饼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据史料记载,早在殷、周时期,江浙一带就有一种纪念太师闻仲的边薄心厚的“太师饼”,是我国月饼的“始祖”。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时,引进芝麻、胡核,为月饼的制作增添了辅料,这时便出现了以胡桃仁为馅的圆形饼,名曰“胡饼”。

  4、到了唐代,在民间已经有了专门生产月饼的饼师。并且也已经成为京城长安街上为人熟知的糕点,但并还没有成为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相传在一年中秋之夜,杨贵妃观赏皎洁的明月,看见胡饼和月亮的外形很像,便随口而出月饼,自此月饼之称便开始在民间传开。

  到了北宋,中秋节皇家都喜欢吃一种叫做宫饼的糕点,民间俗称为小饼、月团。

  明代,有聪明的饼师刻制了一些带有嫦娥奔月神话故事图案的器具用于在月饼上印制各种各样的图案。那时的中秋节吃月饼已经在民间逐渐流传,带有神话故事的月饼出现更是受到人民的欢迎。在元朝末期,元朝腐败无能、政府残暴。中原广大人民不堪忍受元朝统治阶级的残酷统治,纷纷起义抗元,朱元璋联合各路反抗力量准备起义,但朝庭官兵搜查的十分严密,传递消息十分困难。军师刘伯温便想出一计策,命令属下把藏有“八月十五夜起义”的纸条藏入月饼里面,再派人分头传送到各地起义军中,通知他们在八月十五日晚上起义响应。因而一举推翻了元朝,为了纪念这一功绩,中秋吃月饼的习俗也就传了下来。

  5、月饼是圆形的,象征着团圆,反映了人们对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又是大家分着吃,所以慢慢的形成了月饼代表家人在一起团圆的意思。边吃月饼边赏月,这一天的月亮是每年来最圆的一次。

  Ⅱ,简单又漂亮的贺卡制作方法

  1、需要准备:衍纸条、衍纸笔、卡纸、白乳胶、彩色水笔、剪刀、衍纸尺等。

  2、先拿出一张A3尺寸的彩色卡纸。您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纸张的尺寸和颜色。

  3、将它对折,制作成贺卡的封面。接下来,我们将在衍纸艺术的帮助下装饰它。

  4、拿出衍纸条、衍纸笔和衍纸尺,我们将制作不同类型的纸花。将所有花瓣粘在我们制作的中心圆上,就做好了花朵。把做好的衍纸花粘贴到封面上。

  5、打开卡片,我们将在卡片的右侧写下我们的个性化信息。取任何其他颜色的纸张,剪切成合适大小并将其粘贴在卡片的右侧。在卡片的左侧,制作一个拉出装置。

  6、拿出彩色纸,剪下一个正方形。再从白色纸上剪出正方形,要小一号,可以在上面画画或书写。多做一些,将它们叠放粘贴。另外拿一个小条带,固定卡片左侧的最后一张或未装饰的卡片上。将做好的拉出结构粘贴到卡片的左侧

  7、拿另一张彩色纸,剪切成心形。也可以做成任何形状。

  8、把剪好的心形粘贴在四个角落,可以在上面画画或写入文字。

  9、简单又有新意的新年贺卡制作完成了。

  Ⅲ,一梦江湖哪个职业好玩

  1、华山:群攻、单攻兼备,持续性输出,对连招要求较大,不过无论是群怪还是打boss能都可以有高额伤害。

  2、少林:近战坦克,也是肉/T,主要是拉boss仇恨,给其他队友制造优秀的输出环境。副本打boss热门职业。

  3、武当:远程输出内功职业,群怪能力非常强悍,但是单打独斗能力较差,防御较低。在pvp中不能被近战粘身。

  4、云梦:治疗职业,可治疗也可以输出,PVP中打消耗战,也是副本打boss热门职业。

  5、暗香:近战刺客,血薄但是爆发伤害高,技能以单体伤害为主。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