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卤肉夹馍

原创
1)怎么做卤肉夹馍1、火烧(馍)做法:(1)温水化开酵母粉,加入面粉,用筷子搅拌至絮状。(2)将其和成光洁的面团。(3)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两倍大(我开着晾了许久,所以表皮有点干了)。(4)将面团取出,根据面团软硬,再次揉入适量...

  1)怎么做卤肉夹馍

  1、火烧(馍)做法:

  (1)温水化开酵母粉,加入面粉,用筷子搅拌至絮状。

  (2)将其和成光洁的面团。

  (3)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两倍大(我开着晾了许久,所以表皮有点干了)。

  (4)将面团取出,根据面团软硬,再次揉入适量的干粉,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一定要多揉揉,这样出来的饼更加好吃。将面团分成适量大小的面剂,取其中一个,先揉匀,按扁,擀成圆形。

  (5)用茶壶盖(随意取模具)在饼中间位置压上圆形圈。

  (6)压后的模样(可以随意找个与之相匹配的圆形模具)。

  (7)用刀在圆饼上面切上纹路,不要切断,要似断非断的那种状态,然后将刀向左拉一下,出现一个小弧形。这样既可以组织起鼓,又美观。

  (8)用喷壶在表面喷水。

  (9)撒上白芝麻。

  (10)用牙签粗的那头(或者将尖的部分掰掉)在饼上插眼,插上后,稍转动下,让眼眼更大些。一定要插透,多插几个,不然饼起鼓就不好看了。

  (11)炉具上面放小架子提高锅底。平底锅烧热,将饼放入,小火,慢慢将饼烙熟。

  2、卤肉制作准备:

  (1)猪肉选择多层五花肉。

  (2)猪肉切丁或条。

  (3)洋葱去皮,洗净。

  (4)香菇提前泡发,切丁。

  (5)洋葱切丁。

  3、卤肉制作:

  (1)炒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油。

  (2)放入洋葱,煸炒出香味。

  (3)放入猪肉条,充分煸炒。

  (4)充分煸炒后的样子。

  (5)放入香菇,煸炒。

  (6)加入适量的清水(一次加足)。

  (7)加入八角。

  (8)倒入生抽(生抽可以提味)。

  (9)加入适量老抽上色(老抽帮助上色)。

  (10)加入适量的盐。

  (11)加入适量的冰糖。

  (12)加入白米酒(我用的是朗姆酒,亲们可以用糯米酒、花雕酒代替)。

  (13)中火,煨炖至猪肉熟烂,汤汁粘稠,基本无汤的状态。

  (14)火烧自中间用刀横切开。

  (15)装上卤肉就可以食用了。

  2)搅碎的肉如何做肉夹馍

  1、五花肉切块,冷水入锅焯水后捞出,另起锅注入清水,水开后,再放入焯好水的五花肉,小火炖煮。

  2、花椒10粒,大料2颗,香叶1片,草果1颗,肉蔻1颗,桂皮少许,当归少许,丁香2粒,山楂片5片,放入葱、姜、料盒小火炖制约40分钟。

  3、用筷子扎一下,如果一下即透,就加入料酒、红烧酱油、冰糖、盐继续炖煮;炖至汤汁收的差不多时起锅入盘,备用。汤汁不要完全收干。

  4、面饼制作:面做成份量相同的两部分:一部分发面,另一部分做成普通的面300g面粉,160g左右的清水,3g酵母混和均匀,和成面团,发酵约一个小时。

  5、两个面团全部完成后,压成饼状,叠在一起后,充分地揉和,饧成光滑的面团,做成大小均匀的剂子。

  6、擀成小饼,饼放入平底锅中,小火烙制,烙至饼涨起,两面焦黄,出锅即可。

  7、饼从一侧切开,留少许不断开,肉加青椒、香菜跺碎,浇上少许汤汁,夹入馍中即可。

  3)叉烧肉夹馍的做法

  1、食材:面粉500克,酵母6克,清水260克,梅条肉500克,鲜贝露1茶匙,红曲酒糟1茶匙,蜂蜜1茶匙,叉烧酱100克,姜片适量,蒜瓣适量,葱白适量。

  2、酵母加水化开,放入面粉。冬天可以用温水。

  3、调成絮状,揉成面团。

  4、密封发酵至2倍大。

  5、案板上撒少许干粉,把面团取出,搓成长条,切段。取一个小面团擀成长条状,中间抹少许色拉油,可以不抹油。

  6、对折。卷起。竖起来用掌心按扁,醒约10分钟,轻轻擀开。

  7、电饼铛用发面饼功能,预热好后,放入饼坯。不用刷油。

  8、烙至一半的时间约3分钟,翻面,继续烙2分钟即可。

  9、烙好的饼胖胖的,松软的,用刀从中间剖开,夹入切碎的叉烧肉就行了。

  4)制作肉夹馍好吃方法

  1、主料:面粉600g、五花肉1000g。辅料:盐适量、水320ml、酵母3g、葱适量、姜两片、花椒10粒、大料2粒、香叶2片、肉蔻1粒、桂皮少许、丁香2粒、山楂片5片、红烧酱油50ml、冰糖30g

  2、肉的制作:五花肉切块,冷水入锅焯水后捞出,另起锅注入清水,水开后,再放入焯好水的五花肉,小火炖煮。这种方法只是我家的习惯,如果觉得麻烦,也可水开后撇去浮沫,直接炖制,或者为节约时间高压锅炖,自己看着办。

  3、准备料盒:花椒10粒、大料2颗、香叶1片、肉蔻1颗、桂皮少许、丁香2粒、山楂片5片。

  4、放入葱、姜、料盒小火炖制约40分钟。

  5、用筷子扎一下,如果一下即透,就加入料酒、红烧酱油、冰糖、盐继续炖煮。

  6、炖至汤汁收的差不多时起锅入盘备用,汤汁不要完全收干。

  7、面饼制作,面做成份量相同的两部分:一部分发面,另一部分做成普通的面。300g面粉、160g左右的清水、3g酵母混和均匀,和成面团,发酵约一个小时。自己估量一下面团发酵的时间,离面团发酵完成还有20分钟的时候,制作别一块普通面团,300g面粉 160g左右的清水和成面团,饧15分钟左右。

  8、两个面团全部完成后,压成饼状,叠在一起后,充分地揉和,饧成光滑的面团。

  9、做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擀成小饼,饼放入平底锅中,小火烙制,烙至饼涨起,两面焦黄,出锅即可。

  10、饼从一侧切开,留少许不断开,肉加青椒、香菜跺碎,浇上少许汤汁,夹入馍中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