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洗脸的正确方法

原创
一)柠檬水洗脸的正确方法1、将柠檬洗净后切片,用白酒浸泡一夜,第二天先用消毒脱脂棉浸泡涂脸,十五分钟后,用清水洗脸。2、在柠檬水中加入一个蛋黄搅拌均匀,用棉花棒蘸液擦脸,注意避开眼部周围皮肤,十五分钟后用温水洗。可以改善暗黄肌肤,还可以化解...

  一)柠檬水洗脸的正确方法

  1、将柠檬洗净后切片,用白酒浸泡一夜,第二天先用消毒脱脂棉浸泡涂脸,十五分钟后,用清水洗脸。

  2、在柠檬水中加入一个蛋黄搅拌均匀,用棉花棒蘸液擦脸,注意避开眼部周围皮肤,十五分钟后用温水洗。 可以改善暗黄肌肤,还可以化解化妆水中的化学物质。

  3、将柠檬榨汁加水稀释后,用来擦脸,或者用柠檬水兑水洗脸,再用清水洗一遍,最后用干抹布敷脸。 轻轻按摩,可以消除面部的雀斑。

  4、将新鲜柠檬榨汁之后去。一勺兑水加一只鸡蛋的蛋清混合,搅拌均匀,每天用此柠檬水涂面部, 十五分钟后用温水清洗,可以去除脸上的污垢,收缩毛孔,保持肌肤紧致。

  二)啤酒洗脸的正确方法

  1、将等量的啤酒酵母粉和麦饭石粉调匀,加进适量的已经跑光气的啤酒,充分搅拌制成面膜。将diy面膜均匀涂于股上保持10分钟,再用凉水清洗干净。

  2、还可以一些采用“标本兼治”的方法,不仅天天坚持用啤酒洗脸,还坚持逐日适量饮用啤酒。啤酒中的酒精能加快血液循环,滋养肌肤,促进新陈代谢,有益于人体代谢物的排出。

  3、往温热洗脸水中加进50~80毫升新鲜啤酒,搅匀后将干净毛巾浸进其中,用拧干的毛巾在脸部做顺时针搓揉推拿,并用毛巾敷脸数分钟,最后,用温水洗净面部。逐日1次,最好在晚间进行。

  4、用化妆棉充分蘸取啤酒,涂抹于脸上皮肤干燥或粗糙处,5分钟后用凉水洗净。啤酒中含有的丰富女性荷尔蒙,能滋润皮肤,同时预防皮肤干燥和粗糙。

  三)冬季洗脸的正确方法

  1、冷热交替洗脸

  首先用温水打湿面部,洗去面部灰尘,使毛孔张开,这样非常利于皮肤的深层清洁,更好的清除掉肌肤的污垢和多余油脂。用温水清洁后,最后再使用冷水,冷水可以增强肌肤表面的血液循环,提高肌肤的弹性,增强肌肤的抵抗力。同时用冷水洗完,肌肤不会有紧绷的现象。

  2、优质洗脸水

  寒冷的冬天使用温水洗脸是最合适的。将开水冷却到25℃左右,这时水质会发生变化,内聚力增大,分子与分子之间更加紧密,表面张力加强。这样的水质与皮肤细胞内的水分十分接近,更容易浸透到皮肤里,更好的清除毛孔垃圾。还能使皮肤更加细腻、红润、有光泽。

  3、油性皮肤洁面产品

  油性皮肤需要去掉脸部多余的油脂,可使用泡沫比较丰富、清洁力较强的洁面产品,可使用洁面泡沫类的,这类的可以揉出非常丰富的泡沫,而且清洁力强,洗后感觉很清爽。还有洁面皂也是非常适合油性皮肤的一款产品。

  四)艾草洗脸的正确方法和功效

  1、首先,如果我们想要艾叶水来洗脸的话,可以采用新鲜的艾叶,也可以采用晒干的艾叶。建议购买新鲜的艾叶比较好,这样效果比较好。我们把新鲜的艾叶稍微清洗一下。

  2、清洗干净之后,我们把艾叶放进沸水中煮沸。大概要煮2个小时艾叶,这样才能把艾叶的药性熬出来。建议一开始煮艾叶水的时候就多加一些水。

  3、大概煮到什么程度艾叶水就熬制成功了呢?我们可以观察一下艾叶水的颜色变化,当艾叶水的颜色变成棕色以及棕黑色了,这样艾叶水就熬制好了。

  4、然后我们把艾叶水沥出,然后放凉再用来洗脸。有很多的朋友会直接冲冷水来兑凉艾叶水,这样就可以更快用于洗脸,这种方式是非常不对的。

  5、我们在洗脸的时候尽量是自然放凉的艾叶水,这样艾叶水的效果就比较好。洗的时候可以多用毛巾敷一下脸部以及脸部以外的其他地方,达到湿敷的效果。

  6、最后我们还可以回收利用煮过的艾叶。可以第二次用来熬制艾叶水用来洗脸或者泡脚。

  7、艾叶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祛湿止痒的作用,用其洗脸对面部的皮炎和湿疹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而且还可以温通经脉,促进经脉气血运行,因而会使面部气色变好,使人精神状态变佳。而且从现代药理研究证实,艾草还具有一定的消炎抗菌的作用,因而用其洗脸可以一定程度上抑制皮肤病的发生。但是用艾草洗脸之前首先应确定自身是否过敏,防止出现过敏现象。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