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牛肉末怎么炒又嫩又好吃

原创
1.爆炒牛肉末怎么炒又嫩又好吃1、材料:牛肉300克、尖椒一个、泡椒5个、生姜一块、大蒜三瓣、干辣椒5个、鸡蛋清适量、玉米淀粉一小勺、生抽一小勺、蚝油一小勺、水淀粉适量、盐适量、油适量、芝麻香油一小勺、黑胡椒粉少许、白糖一点点或不加(一小勺...

  1.爆炒牛肉末怎么炒又嫩又好吃

  1、材料:牛肉300克、尖椒一个、泡椒5个、生姜一块、大蒜三瓣、干辣椒5个、鸡蛋清适量、玉米淀粉一小勺、生抽一小勺、蚝油一小勺、水淀粉适量、盐适量、油适量、芝麻香油一小勺、黑胡椒粉少许、白糖一点点或不加(一小勺约5毫升)

  2、制作步骤:将牛肉逆着纹路切成薄片,再切成肉末。

  3、尖椒切成菱形片、生姜和大蒜切成薄片、干辣椒切成小段、泡椒切成粗丝。

  4、牛肉里加入适量盐、一小勺生抽、一小勺蚝油、少许黑胡椒粉,适量鸡蛋清,拌匀,然后加入一小勺芝麻油或其他植物油拌匀。

  5、锅里加入适量油烧到七成热,下入姜蒜片、泡椒和干辣椒段,快速爆香。

  6、紧接着下入牛肉末快速爆炒。

  7、将牛肉末扒到一边,下入尖椒快速翻炒几下,在尖椒上撒上少许盐翻炒均匀。

  8、然后混合翻匀,加入少许水淀粉,出锅前再加少许生抽和一点点白糖提鲜。

  9、注意:炒的时候大火爆炒,叶子一向炒菜都是低油烹调,这道菜为了肉质嫩滑好吃,炒的时候用油要多一些才能保证肉嫩滑。

  2.爆炒牛肚的家常做法

  1、主要原料有牛肚、洋葱,主要辅料/调料有料酒、酱油、盐、味精、葱、姜、胡椒。

  2、大凡买来的牛肚都没煮烂,因此要重新煮,为了保持视觉上白亮的效果,要把牛肚上的你认为不洁的东西除去。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放入锅内,加料酒一汤匙煮至牛肚熟烂。捞出冷凉。

  3、把牛肚片成片约拇指大小。洋葱切成片状、青椒切成片状。葱姜切好。

  4、倒入豆油,至油热、放入葱、姜、干辣椒、茴香煸炒至出香味,放入牛肚一起翻炒。加少许酱油(千万别加多,否则色泽就不好看了。)加入料酒少许再翻炒,至着色均匀后放清水小半碗,至水沸。

  5、放入青椒、洋葱、一起煸炒,加入味精、食盐、胡椒,翻炒片刻待盐已均匀后即可起锅。

  3.爆炒牛肉用哪里的牛肉好

  1、爆炒牛肉用里脊、外脊、郎头等肉好。

  2、葱头一部分切条,一部分切粒;姜蒜切粒。

  3、牛肉切片,加入少许泡打粉,清水,盐、料酒、淀粉抓匀后,加入生油拌匀备用。

  4、为了保持牛肉软嫩,上浆后的牛肉先焯水,使牛肉凝固,以便锁住水分,牛肉就容易做到软嫩。

  5、锅中做水,水温80度时,当锅内出现大量起泡,但还没有煮开时,即可下入牛肉,只要牛肉变色大约1分钟,即可捞出。

  6、捞出的牛肉控干水分备用。

  7、迅速倒入牛肉,炸断牛肉筋膜,牛肉片就更加软嫩了,大约半分钟立即捞出控油备用。

  8、另起锅,放油爆香蒜粒、姜粒。

  9、放入咖喱块,调入清水少许。

  10、咖喱煮化后,调入番茄沙司。

  11、放入牛肉,调入盐、糖熬制汤汁粘稠

  12、放入葱头,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4.爆炒牛肉丁如何做

  1、主料:牛柳适量。辅料:干辣椒、鸡蛋、葱、姜各适量。调料:盐、鸡粉、料酒、酱油、水淀粉、食用油各适量。

  2、牛柳洗净后切丁。

  3、牛肉丁用鸡蛋、料酒、盐、水淀粉上浆备用。

  4、干辣椒剪成丁备用。

  5、葱姜切末备用。锅中做油,5成热时下入干辣椒炸香。

  6、下入葱姜炒香后入牛肉丁大火爆炒至断生。

  7、烹料酒、酱油后入盐、鸡粉调味后出锅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