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杏仁豆腐的做法

原创
(1)老北京杏仁豆腐的做法1、把适量琼脂放入1个小锅中,倒入热水,待琼脂慢慢融化成液体。2、把杏仁露倒进锅中煮沸,然后放温后。3、慢慢倒入琼脂液,搅拌均匀。4、然后,倒进事先准备好的容器,盖上保鲜模,放冰箱中冷藏2~3小时,凝固。5、凝固后...

  (1)老北京杏仁豆腐的做法

  1、把适量琼脂放入1个小锅中,倒入热水,待琼脂慢慢融化成液体。

  2、把杏仁露倒进锅中煮沸,然后放温后。

  3、慢慢倒入琼脂液,搅拌均匀。

  4、然后,倒进事先准备好的容器,盖上保鲜模,放冰箱中冷藏2~3小时,凝固。

  5、凝固后取出,脱模,改刀切成菱形块,放入碗中。

  6、吃的时候,加入凉开水,桂花和蜂蜜。

  7、非常冰凉爽滑,适合夏天但甜品食用。

  (2)鸡蛋豆腐的做法大全

  1、做法一。主料:豆腐300克、鸡蛋100克。调料:盐3克、酱油5克、大葱5克。做法:将鸡蛋磕入碗中拌匀;葱切成沫;炒锅置中火上,放入适量油;待油烧热后炒香葱末、下豆腐,用锅铲捣碎后翻炒几下;把鸡蛋液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盐和酱油,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2、做法二。豆腐200克,鸡蛋2个,青菜(白菜或菠菜),火腿肠,葱,盐,香油。做法:把豆腐洗净切成小块、火腿肠、青菜、葱切丁备用。锅内放入少量油煎炒一下豆腐。然后放入火腿丁加入适量的水烧开。待水开后倒入或好的面糊搅匀。然后再把打好的蛋液转圈缓慢倒入,再放入盐,熄火后淋上香油即可。

  3、做法三。主料:嫩豆腐400克、鸡蛋3个。调料:葱花、料酒、盐、味精、高汤各适量。做法:将豆腐切成丁,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干;鸡蛋打散,加入料酒、盐搅匀。锅内放入少许油,烧热,倒入鸡蛋液炒散,把八成熟时盛出待用。锅内放入高汤、豆腐、料酒、盐、味精、加盖用高温加热,烧至豆腐入味盛出,加入鸡蛋、葱花炒熟即可。

  (3)蟹豆腐的做法和配方

  1、主料:葱末15克、嫩豆腐500克、咸蛋黄4个。

  2、辅料:食用油5毫升、开水5毫升、盐3克、水淀粉10克。

  3、做法:

  (1)准备嫩豆腐,葱末,咸鸭蛋黄碾碎,开水煮。

  (2)焯水,锅中倒入食用油,倒入咸鸭蛋黄,小火翻炒。

  (3)倒入豆腐,水,翻炒,水淀粉,搅拌。

  (4)加入葱末,即可出锅。

  (4)米豆腐的做法和配方

  1、原料主要是大米或者玉米和大豆。大米以早、中、晚稻籼型为好,碎米也行,粘糯酉阳米不易制作。

  2、浸泡前除去米中的杂质,淘洗干净后将适量石灰水浸泡3小时,再取出放在清水中淘洗至水清后磨浆,磨浆水和米的比例为1比2。成浆后煮浆时边煮边搅,开始用大火煮,至半熟时用小火,边烧边搅,煮熟为止,约需15分钟后糊状成型,趁热装入5-10公分盆内冷却。待冷却后即可。

  3、冷却后切成小方块拌以作料就成为酉阳特色美食,大人小孩喜爱有加。

  4、酉阳米豆腐的原料一般为大米、大豆、石灰,米豆腐色泽金黄、柔嫩滑口,切在碗里根据个人的口味加上佐料后,放在特制的火盆上烤好即可。火盆烤的米豆腐,远远就能闻到一股诱人的香味,再搭配麻辣的作料,香嫩可口,别有一番滋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