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狗是吉娃娃

原创
一)怎样判断狗是吉娃娃1、【看吉娃娃的牙齿】看狗狗的牙齿,是判断狗狗年龄的最好方法。网上说看乳齿,恒齿之类。其实如果是外行是很难看的出狗牙的类型的,小编交给大家一个超级偷懒的方法,如果狗狗牙齿不全,就处于一岁半之前。如果狗牙齐全,就看磨损程...

  一)怎样判断狗是吉娃娃

  1、【看吉娃娃的牙齿】看狗狗的牙齿,是判断狗狗年龄的最好方法。网上说看乳齿,恒齿之类。其实如果是外行是很难看的出狗牙的类型的,小编交给大家一个超级偷懒的方法,如果狗狗牙齿不全,就处于一岁半之前。如果狗牙齐全,就看磨损程度,磨的厉害,就是老狗。

  2、【看吉娃娃的眼睛】年轻的狗狗,双目炯炯有神,老年的狗狗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白内障。扒开吉娃娃的眼睑,可以清楚看到一层白膜。吉娃娃老年化眼睛是不可避免的,并且越老越严重。要及早看宠物医生。

  3、【看吉娃娃的精神】吉娃娃是特别爱动的,充满活力。而老年后的吉娃娃往往不爱动,爱睡觉,表情呆滞。因此狗主人应该及时关注吉娃娃的动态,判断自己的爱宠是否进入了老年阶段。

  4、【看吉娃娃的毛色】狗狗年纪越大,毛色就越暗淡。毛质也会下降。年轻的狗毛最好,年老的狗毛质量最差。其余处于过渡阶段。如果自家的吉娃娃狗不知道多大,和别人的对比下,就知道它大概是什么年龄段了。

  5、【看吉娃娃是否出现白毛】吉娃娃在年老后身上可能出现白毛(白色,白花色吉娃娃不算),并且白毛会越来越多,这是狗狗年纪大了的标志。也有部分狗狗是灰毛。白的越多,说明吉娃娃狗的年龄越大。

  二)吉娃娃犬的优缺点

  1、很多喜欢吉娃娃有是因为它的体型较小,像一个小精灵一样,相对于大型犬来说,它的食物需求不是很大,吉娃娃是众多犬类中只需要很少的狗粮就能吃饱的存在。所以主人不必为提娃娃的为此而感到烦恼,但是要注意给狗狗充足的营养,特别是幼犬时期,一天至少要喂五次左右,推荐使用纯狗粮,因为狗狗肠胃都不是特别好,而且不能吃咸的,狗粮是专门针对狗狗的粮食,低盐不上火,好的狗粮能更好的改善狗狗掉毛的问题,饮食非常重要,这方面是绝对不能放松警惕的。

  2、还有一些人喜欢它的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它的运动量不是太大,吉娃娃非常携带方便,即使我们不想让它运动了,通常一个大的口袋就能把它放在里面,这是很多犬种都做不到的。小编记得以前在乘坐公交工具的时候也是可以随意的把它带到出行工具上,但是现在随着管理制度的加严已经做不到了,小编也不建议大家去尝试。一般的吉娃娃在家的运动量就足够了,不需要带出去遛弯,适当的给它晒晒太阳就可以。对于一些没有时间带狗狗遛弯儿的人,饲养它是最好不过的。

  3、相信很多人最受不了的就是它特别喜欢的叫,喜欢吠叫已经成为了吉娃娃的一种标签了,它的声音很大,别看体积小,但是声音却异常的震耳,白天一般还好说,如果说到了晚上这样叫的话,会引起邻居的不满。所以我们要训练吉娃娃,减少它的吠叫次数,但是很多人却发现,并不是那么好改善的。只是能适当地降低,但是完全是避免不了的。

  4、还有就是体质较弱,吉娃娃属于小型犬种,体质非常弱的一种,特别的爱生病。再配合上它原本的样貌,生病之后看的是楚楚可怜。吉娃娃还特别容易骨折,甚至有时候上个楼梯都会骨折,这就需要我们特别的注意,好像是小型犬都有这个通病吧。毕竟它们的骨骼很小很细这个是缺点也是优点吧。

  5、不太好训练,吉娃娃不太好训练是出了名的,不管你对它教育多少遍,或者说配合什么零食。到最后你只会发现它朝你汪汪的大叫,而指令却是一点都做不到。如果说你生气了吵了两句,它甚至还会跟你发点小脾气,好像是你做错了一样。

  三)吉娃娃正确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土壤,吉娃娃的养殖对土壤是有一定要求的,喜欢生长在疏松透气、排水好、又肥沃的土壤中。可以使用腐叶土,河沙,园土,煤渣比例2:1:1:0.5就可以使它生长的很好。

  2、温度,吉娃娃适合生长的温度在15到25度之间。冬季低于5度就会出现冻伤,夏季高于35度一定要放阴凉通风处,这是要减少浇水。

  3、浇水,吉娃娃在生长期,每隔2到3天浇水一次,要干透浇透,不干不浇的原则,过于潮湿的土壤很容易导致其烂根黑腐。过于干燥就会抑制其生长,长期干旱会引起干枯死亡。新手浇水把握不好就按照宁干勿湿的原则。

  4、光照,吉娃娃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尤其到了春季秋季冬季对光照需求特别明显。但是到夏天需要遮阳养护,因为夏天阳光强烈,温度很高,很容易晒伤,严重会导致植株死亡。

  5、施肥,吉娃娃在生长期长的较快,我们可以使用有机液来进行养分的补给,一定要薄肥勤施,在生长期每隔15天施肥一次。到夏天高温,冬天低温停止施肥。

  四)怎么挑选吉娃娃的狗粮

  1、在给自己家的吉娃娃选择狗粮的时候,一定要针对那些它比较喜欢吃的食物来添加,还应该注意营养的均衡和全面。

  2、所以家长们在针对性的选择狗粮时,一定要让狗狗去选择适口性比较强的,高品质的,含动物蛋白比较少的。

  五)吉娃娃吃什么

  1、首先最适合用来喂养吉娃娃的是营养均衡的专业狗粮。

  2、鸡胸肉、瘦猪肉的蛋白质丰富,对吉娃娃的成长很有帮助。

  3、吉娃娃每天要从碳水化合物中摄入不少营养,因此可以喂吉娃娃五谷杂粮、面和干素料等食物。

宠物相关推荐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