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好的笋怎么保存

原创
1)煮好的笋怎么保存1、煮熟的竹笋吃不完,可以将竹笋表面的水沥干,装入保鲜膜放在冰箱冷冻室,吃的时候拿出来解冻即可,如果不想放入冰箱,可以将竹笋摊放于竹篮中,放在通风处晾干,有条件的可以将竹笋烘干,想吃的时候再拿出来放在水里泡开即可。2、也...

  1)煮好的笋怎么保存

  1、煮熟的竹笋吃不完,可以将竹笋表面的水沥干,装入保鲜膜放在冰箱冷冻室,吃的时候拿出来解冻即可,如果不想放入冰箱,可以将竹笋摊放于竹篮中,放在通风处晾干,有条件的可以将竹笋烘干,想吃的时候再拿出来放在水里泡开即可。

  2、也可以将煮熟的竹笋切成长条沥干,接着在竹笋表面撒入适量食用盐,然后装入坛子里压实封好,腌制保存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3、相对于煮熟的竹笋,新鲜竹笋更好保存。首先,用户可以找一个木桶或者纸箱,将木桶或者纸箱底部铺入10公分左右的干净河沙,接着将竹笋头朝上排列在河沙里,最后再用河沙将缝隙铺满直到将所有的笋尖完全覆盖,完成后放在阴凉通风处即可,一般可贮藏保鲜30~50天。

  4、其次,也可以直接将新鲜的竹笋放入不漏气的塑料袋或者保鲜袋里,装入后扎好口,确保不漏气后放在阴凉通风处即可,若用户家里有坛子,可以将竹笋放入坛子里封坛保存,一般可以贮藏保鲜20~30天。

  2)煮好的玉米怎么保存

  1、常温保存。

  不管是我们买的生玉米,回到家中煮熟,还是从外面购买回来的煮熟的玉米在保存方面也都是可以放在常温的环境下进行保存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夏天的时候室内温度会比较高,如果室内有空调并且控制在25度以下的时候,可以保存24个小时,但如果室内没有空调,温度比较高那么这种方法是不适用的。

  2、冰箱冷藏保存。

  吃不完的已经煮熟的玉米,最好的保存方法就是放在冰箱里面冷藏保存,在保存之前需要将玉米套上一个干净的保鲜袋,这样放到冰箱里面,可以防止其他的食物味道窜到玉米上面,这种保存方法可以保存两天左右的时间,但如果时间再久的话,玉米依然会变质,还是需要尽快吃完的。

  3、冰箱冷冻保存。

  如果煮熟的玉米,我们在长时间之内都不想再吃了,那么最好的保存方法,就是将玉米套上保鲜袋之后,放入到冰箱的冷冻室进行保存,虽然煮熟的玉米被冷冻了,但是想要吃的时候拿出来解冻再次加热口感和味道也都是一样的。

  3)煮好的黄豆怎么保鲜

  1、黄豆煮熟后,放冰箱冷藏可以保存3天,冷冻15天左右,存放时间过长会风干脱水影响品质,为了防止黄豆发酸,可以把煮熟的黄豆捞出装保鲜盒放入冰箱冷冻。

  2、建议黄豆要生的保存,煮熟的黄豆虽然能在冰箱中保存,但是也不宜放置的过久,以防黄豆发生变质,黄豆最好是现煮现吃,不要久放。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