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水果能降糖

原创
1)吃什么水果能降糖1、樱桃:樱桃中花青素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还可以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血糖高的人,可以适量吃一些樱桃。樱桃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把樱桃跟西米一起熬粥食用,都能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2、苹果:苹果含有非常...

  1)吃什么水果能降糖

  1、樱桃:樱桃中花青素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还可以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血糖高的人,可以适量吃一些樱桃。樱桃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把樱桃跟西米一起熬粥食用,都能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2、苹果:苹果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这两种元素都是能够有效帮助降低胆固醇,调节血糖平衡,维持血糖正常的。高血糖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苹果,不仅血糖不会升高,反而能有效帮助降低血糖。苹果正常情况下都是直接吃的,不过也可以选择跟芹菜一起榨成汁喝,功效也是相当不错的。一部分人知道芹菜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苹果跟芹菜一起吃的话,降血糖的功效会明显。

  3、西瓜:一大部分血糖高的人担心西瓜过甜,含糖量过高,实际上西瓜是非常适合血糖高患者吃的。西瓜水分含量多、热量小,不仅能够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还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和效果。但是吃西瓜一定要适量,不能过量的吃西瓜,西瓜一般都是直接吃的。其实西瓜皮还可以炒着吃,瓜皮洗干净之后去皮切丝,打两个鸡蛋进行搅拌均匀,然后开火加入适量油,直接炒熟即可。

  4、柚子: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胰岛素成分,具有一定的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和效果。柚子有促消化和消除水肿的功效。高血糖的患者适量吃一些柚子对于控制血糖是非常不错的,所以,高血糖患者可以吃些柚子来帮助降低血糖的升高。

  2)饭后吃什么水果好

  1、木瓜,木瓜乳状汁液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2、橘子、橙子,橘子和橙子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叶黄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3、草莓,最新研究发现,草莓还有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滋润咽喉的功效。草莓肉甜汁美,又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苹果,膳食纤维含量较高,能对肠胃功能起到双向调节作用,腹泻时吃能起到收敛作用,便秘时吃又能帮助缓解症状。

  3)产妇适合吃什么水果

  1、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此外苹果中含大量钾盐,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并排出体外,故低钾及摄盐过多者食用苹果是有益的。

  2、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后产妇常常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容易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有效地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妈妈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汁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香蕉对于产妇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水果,香蕉中富有的营养价值可帮助新妈妈们解决便秘的问题。

  3、木瓜

  木瓜味甘性平,木瓜的功效很多,降压、解毒、消肿驱虫,帮助乳汁分泌,让胸部更丰满、消脂减肥等。木瓜营养成分较高,故又称木瓜为乳瓜。 木瓜的营养成分主要有糖类、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B、C、钙、钾、铁等。我国自古就有用木瓜来催乳的传统。木瓜中含有一种木瓜素,有高度分解蛋白质的能力,鱼肉、蛋品等食物在极短时间内便可被它分解成人体很容易吸收的养分,直接刺激母体乳腺的分泌。产妇产后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与鱼同炖后食用。

  4、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分娩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多吃些橘子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和牙齿的重要成分,妈妈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孩子,能够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防止婴儿佝偻病的发生。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的作用,吃橘子可避免乳腺管不通畅。

  4)冠心病吃什么水果好

  1、冠心病患者水果类可以吃些苹果、西瓜、香蕉、猕猴桃等,这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高血压、冠心病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如果冠心病病人合并有糖尿病的患者,则应适当限制水果的摄入。冠心病患者应低盐低脂饮食,可以食用洋葱、白菜、胡萝卜、海带、芹菜、各种菇类等蔬菜。

  2、除了水果,更重要的是饮食,建议多吃点荞麦米、桑叶、槐米、枸杞、决明子、野菊花等养血管食物。也可以喝荞麦桑叶复合菌发酵饮品等食物发酵液,经过益生菌的萃取,可提纯食物中所含的芦丁,亚油酸,大黄素,决明素、桑叶多糖,黄酮类、侧柏酮等物质,起到软化血管,清除血管胆固醇脂质,改善血管硬化堵塞,良好调理冠心病,避免血栓。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