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挑选百灵鸟

原创
一、怎么样挑选百灵鸟1、选购百灵鸟雏鸟的时候要选择体型魁梧,精神状态比较好的的鸟,并且毛色优良,尾齐而短。通常选购时要选脚趾短,腿高挑,身体细长。同时查看肛门有无污垢。2、选购百灵鸟成鸟的时候,应选择四到五年的为佳,因为此年龄段的百灵鸟已经...

  一、怎么样挑选百灵鸟

  1、选购百灵鸟雏鸟的时候要选择体型魁梧,精神状态比较好的的鸟,并且毛色优良,尾齐而短。通常选购时要选脚趾短,腿高挑,身体细长。同时查看肛门有无污垢。

  2、选购百灵鸟成鸟的时候,应选择四到五年的为佳,因为此年龄段的百灵鸟已经成熟,性格稳定下来,胆子大,不因外界干扰而过度紧张,叫声嘹亮。购买时最好主动挑拨成鸟,观察鸟是否会惊吓,以此方法鉴定鸟的性格特征。

  3、在选购百灵鸟的时候应做多方面的考虑,最重要的鸟笼,应该成鸟在幼鸟时就在此笼子中生长,若是换鸟笼话,因为换了生活环境而引起的焦虑紧张,严重者会停止进食,饮水,不再鸣叫,有时会因为过度焦虑而上下飞动,造成身体损伤。

  4、够买百灵鸟之后的一段时间也是鸟适应的时间,尤其是一个月内。故购买后应该多多安抚,调节心情,让鸟儿心情舒畅才能叫声优美悦耳。

  二、百灵鸟的特点是什么

  1、特点:百灵鸟往往边飞边鸣,由于飞得很高,人们往往只闻其声,不见其踪。百灵鸟生活于干旱山地、荒漠、草地或岩石上。

  2、外貌特征:百灵鸟成年时体形较小,长190mm,重约30g。栗是红色的额头雄性百灵鸟的特点,它的头部和后颈也拥有和额头一样的颜色,眉毛和眼眶周围白而发棕的毛色更是好看。它的眉毛最有特点,眉纹一直长到了枕部。百灵鸟背部和腰部主要呈栗褐色,翅膀外侧的羽毛呈黑褐色,以栗褐色为主色的尾部边缘稍有发白。胸前有两个对称的黑斑条纹,正好和胸部以上的部分连接起来。额头部分和喉咙处都长有白色的羽毛,正好和身体以下棕白色的毛色衬托起来。

  三、百灵鸟怎样区分公母

  1、外貌特征不同

  (1)百灵鸟雄鸟头小,无后脑勺,近嘴处窄。眼大有神,眼在嘴上边,两眼离嘴角较近。眼眉白,宽而长或虽然窄而长,但眉清而秀,两眉线一直延伸头后,眉粗,在后脑勺处相通连为一体。

  (2)百灵鸟雌鸟头大,有后脑勺,近嘴处宽。眼小无神、发呆,眼和嘴在一条直线上,两眼离嘴角较远。眉粗短不秀,眉色不鲜明,有的眉中间有间断,在后脑勺处不相通连。

  2、翅膀不同

  (1)百灵鸟雄鸟每个翅膀的飞羽中有6一12枚白色羽毛,这几枚飞羽洁白而又有光泽。

  (2)百灵鸟雌鸟白色飞羽越多越好。每个翅膀的飞羽中的白色羽毛不足6枚,而又无光泽。

  3、身体图纹不同

  (1)百灵鸟雄鸟具粗显的黑色胸带,脸具黑和白色(或黄色)图纹,顶冠前端黑色条纹后延成特征小"角"。上体几为纯暗褐色;下体余部白色,两胁有些褐色百灵鸟纵纹。

  (2)百灵鸟雌鸟及幼鸟色暗(且无"角"),但头部图纹仍可见。飞行时翼下白色。亚种脸部黄色及额白;顶冠无白色;黑色的胸带与眼下黑色带斑相连。虹膜-褐色;嘴-灰色,上嘴色较深;脚-近黑。

  四、百灵鸟吃什么

  1、百灵鸟在食物上要求不高,春天它们就吃一些幼嫩的小草芽和一些昆虫。在夏天和秋天时,它们就要捕捉一些昆虫吃。到了冬天,它们只吃一些草籽和谷类来填饱它们的肚子,有时还会意外地得到一些昆虫和虫卵。

  2、百灵鸟不会破坏农作物,在夏季刚刚来临时,它们还在抚育幼鸟的时期时,百灵鸟会捕捉大量的虫子来喂养小鸟,这样就为庄稼生长除了害,是生产区中不可缺少的益鸟。

  3、百灵鸟自由飞翔时能够直冲云霄,一边飞一边鸣叫,优美的飞行姿态让其它鸟类羡慕,它的飞行可称之为“百鸟无一”之美。百灵鸟也喜欢在地面上行走。夏天,在烈日的照射下,地面上高于30摄氏度时,百灵鸟也能自由自在的生活。冬天,地表被漫天大雪覆盖后,百灵鸟为了能够找到食物填饱自己的肚子,它们也不得不做一下短暂的群体迁徙。

  4、但是,大部分时间,它们还是喜欢生活在荒凉的大草原上,穿梭在沙地与草棵之间。它们为了保持自己的体温而在沙地上蹭来蹭去,这样既能够防暑降温,又可以梳洗它的毛发,以保证体表的干净。

  五、百灵鸟饲养方法

  1、鸟笼。饲养百灵鸟的时候,选择鸟笼最重要是外观质量。购买鸟笼最好是选择转角圆滑的,这样可以避免碰伤鸟儿,鸟笼要对秤,不要凹凸不平的。如果买的是金属鸟笼不要选择带锈迹的。最好是选择笼内架设有高台的,可以方便鸟儿登台高唱。

  2、饲料。百灵鸟的主要食物最好是谷物,其中以粳小米为最佳,或者选择玉米渣(即玉米碾碎后筛出的细渣)也是不错的,或者是把稻米碾碎,用筛出的渣喂百灵。

  3、药品。如果鸟儿的笼子卫生不好,很容易染上寄生虫,家中最好是备有一些可以清驱杀鸟类体内外各种寄生虫以及幼虫和虫卵的药,这些可以在买鸟的地方问老板直接购买。

宠物相关推荐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