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组合体三视图的方法有哪两种.

原创
1)??画组合体三视图的方法有哪两种.1、叠加式、切割式和综合式三种基本形式。叠加式:叠加类组合体是由基本几何体叠加而成,按照形体表面接触方式的不同,又可分为相接、相切、相贯三种。2、切割式切割类组合体可以看成是在基本几何体上进行切割、钻孔...

  1)??画组合体三视图的方法有哪两种.

  1、叠加式、切割式和综合式三种基本形式。叠加式:叠加类组合体是由基本几何体叠加而成,按照形体表面接触方式的不同,又可分为相接、相切、相贯三种。

  2、切割式切割类组合体可以看成是在基本几何体上进行切割、钻孔、挖槽等所形成的形体。绘图时,被切割的轮廓线必须画出来。

  3、综合式:常见的组合体大多是综合式组合体,既有叠加又有切割。

  2)三视图有没有啥看的技巧?

  1、观察三视图的技巧是运用拔高的方法。

  2、拔高法的步骤:拔高法最主要的就是俯视图,是三视图的根基,首先标出俯视图的所有节点;画出俯视图所对应的直观图。

  3、由主、侧视图的左、中、右找出所被拔高的点。

  3)3d为什么三视图box是黑的

  1、转动一下试图,如果还是黑的就是法线问题。

  2、如果亮起来了,说明没有照到光线,这个只是预览模式,跟选让你没关系,所以不用太纠结了。

  3、也可以自己打一个泛光灯,不要开阴影,或许可以解决。

  4、材质或者灯光细分设置的值过于小。

  5、渲染的分辨率过低(尝试高参数输出图片试试)。

  6、灯光缓存问题,使用了之前的灯光缓存。

  7、阴影位置可能有其他box重叠,也可能有未删除好灯光与box重叠。

  4)三视图带虚线还原口诀

  1、长对正:主视图与俯视图的长对正,高平齐:主视图与左视图的高平齐,宽相等:俯视图与左视图的宽必须相等。

  2、三视图是观测者从上面、左面、正面三个不同角度观察同一个空间几何体而画出的图形。将人的视线规定为平行投影线,然后正对着物体看过去,将所见物体的轮廓用正投影法绘制出来的图形称为视图。一个物体有六个视图:从物体的前面向后面 投射所得的视图称 主视图( 正视图)——能反映物体的前面形状,从物体的上面向下面投射所得的视图称俯视图——能反映物体的上面形状,从物体的左面向右面投射所得的视图称 左视图(侧视图)——能反映物体的左面形状,还有其它三个 视图不是很常用。三视图就是主视图(正视图)、俯视图、左视图(侧视图)的总称。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