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大米粥好还是小米粥好

原创
1:晚上吃大米粥好还是小米粥好1、小米跟大米比起来,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比较少的。如果每天晚上食用小米粥,还会因为小米粥中的水溶性多糖成分多一些,比大米还要易消化。对于胃动力比较差的人群,小米粥更是首选。2、小米粥具有健胃消食,除热解毒的功效...

  1:晚上吃大米粥好还是小米粥好

  1、小米跟大米比起来,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比较少的。如果每天晚上食用小米粥,还会因为小米粥中的水溶性多糖成分多一些,比大米还要易消化。对于胃动力比较差的人群,小米粥更是首选。

  2、小米粥具有健胃消食,除热解毒的功效,尤其是对肠道是非常有好处的,主治反胃呕吐,脾胃虚热等症状。

  3、小米中的蛋白质等营养,有调节睡眠的作用,小米中的多种氨基酸有助于减轻皱纹,色素沉着,从而达到美容养颜,抗衰老的目的。

  4、先将小米清洗干净,然后准备一个碗,并加入适量的清水,在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白醋并搅拌均匀,然后将小米放入碗中浸泡30分钟左右。

  5、当浸泡完成之后,我们把小米捞出来,然后沥干水分。用小火在锅中翻炒均匀,直到小米有开口为止。

  6、然后我们将小米自然的放凉。起锅,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待水开之后,我们把翻炒过的小米放入锅中,用大火先煮开,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红糖,枸杞、红枣都是可以的,最后再转小火煮上15分钟就可以了。

  2:红枣红糖大米粥

  1、食材:大米200克、红枣8粒3人份、红糖片1小块、水适量。

  2、准备红枣和红糖片。

  3、大米洗净。

  4、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放入大米和红糖片,大火煮沸后转中小火。

  5、煮至粘稠,大约需要20分钟。

  6、放入红枣,继续煮10分钟即可。

  3:如何做南瓜大米粥

  1、原料:小南瓜1个;大米50G。

  2、大米洗净,加5倍的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半个小时。

  3、小南瓜去籽,去皮,切成小丁,放入大米粥中煮10分钟,使南瓜丁变软。

  4、大米南瓜粥晾凉后,加入冰快,放入搅拌机搅拌。

  5、南瓜大米粥是一道以南瓜、大米等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

  4:枸杞大米粥怎么做

  枸杞大米粥做法简述:

  1、大米淘洗感觉后,先煮至糊。

  2、同时准备枸杞待用。

  3、加入枸杞,一起熬煮。

  4、最后放上糖,搅拌后出锅。

  5、注意事项:枸杞多煮会糊掉,所以加入枸杞后,稍稍煮就可以了。

  5:菠菜大米粥如何做

  1、食材:菠菜150克、大米100克。

  2、将菠菜洗净,放热水中略焯至变色,然后切碎末备用。

  3、大米洗净,最好放冰箱冻一晚,(放冷冻上)这样水开煮一会就会很烂,宝宝很爱吃,也好消化。

  4、锅里加水适量,放入大米,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煮到米烂为止。

  5、放上菠菜熬至粥稠为止。

  6、放上盐即可出锅。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