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小龙虾的做法

原创
一)冰镇小龙虾的做法1、做冰镇小龙虾的虾,最主要的就是要干净,现在在华东地区买的小龙虾,都是清水龙虾,肚子都是白的,头打开里面的塞也是白的,所以还蛮放心的。2、冰镇龙虾需要一冷一热,确保肉质弹嫩,首先就是烧一锅水,里面加入姜,加入料酒,去除...

  一)冰镇小龙虾的做法

  1、做冰镇小龙虾的虾,最主要的就是要干净,现在在华东地区买的小龙虾,都是清水龙虾,肚子都是白的,头打开里面的塞也是白的,所以还蛮放心的。

  2、冰镇龙虾需要一冷一热,确保肉质弹嫩,首先就是烧一锅水,里面加入姜,加入料酒,去除腥味,小龙虾直接扔进开水中煮制5-8分钟,煮的久一点放心哈。煮小龙虾的过程中,准备一个大盆,放入冰块,加入水,做一盆冰水哈,煮好的小龙虾用漏勺捞出后,用自来水龙头冲一冲,然后放入冰水中,这样一热一冷,肉质就很弹啦。

  3、在冰水中冷却龙虾的过程中,准备一口汤锅,加入50ml生抽,加入100ml花雕酒,加入各类香料,包括草果、香叶、八角、茴香、干姜,加入50g冰糖,加入水至能够没过小龙虾的量,然后烧开,冷却放凉。

  4、将冰水中的小龙虾,放到放凉后的料汁中,小龙虾要都泡在里面,然后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冰镇24小时。

  5、冰镇小龙虾和芥末特别搭,用掐蒜器掐两瓣蒜头,加入一勺糖,用30ml开水冲开,将蒜泥的香味激发出来,然后挤出一点芥末,看自己的接受程度哈,然后用筷子将芥末调开,最后放入30ml酱油,就完成了。这个酱料蒜香味十足,还有一丝芥末的味道,还有点甜甜的,搭配冰镇小龙虾非常合适。冰镇24小时的小龙虾拿出来,摆一个盘,配上蘸料,上桌!!

  二)油焖小龙虾的正确做法

  1、小龙虾全身刷洗一遍,买回来的小龙虾一般都比较脏,可以先把小龙虾放水里泡一会。

  2、剪去龙虾后面的腿,可以抽虾线或者不抽,臭虾线的肉会松散一点,不抽的会比较紧致。

  3、油温5-6成热,放入小龙虾,炸大约1分多钟,变色后捞出。

  4、大葱切段,生姜切片,洋葱切块,将八角、桂皮、花椒、孜然、香叶和干辣椒,放水里泡一会,一方面可以清洗表面的污渍,另一方后面炒的时候不容易炒焦。

  5、放入炸龙虾的油,量要多放点,再放入大葱、生姜、洋葱,小火慢炸,炸至焦黑的时候捞出。放入香料炒香,放入龙虾翻炒均匀。再放入一听啤酒和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生抽、盐,大火烧开后,盖盖小火焖20分钟。

  6、最后大火收汁,不用收的太干,留点汤汁可以用来蘸虾吃。完成。剩下的汤汁可以用保鲜盒装起来,放冰箱,煮面或者炒饭的时候用,非常的好吃。

  三)麻辣小龙虾的食用方法

  1、去虾钳,将刚出锅的龙虾夹到一个小碗里晾,等温度降下后,卸掉虾钳,捏着虾钳倒数第二节将其卸下。

  2、吃钳肉,将虾钳大头朝下,将虾钳掰开,将活动的那节用力拧一下,然后就可以掰断吃里面的肉。

  3、去虾头,一只手拿下头,一手拿着虾身,用力一掰头身分离,再用手插入头及身体交接处,往上用力,将头胸部位的硬壳去掉。

  4、吃虾黄,当头被掰下以后,虾黄就露了出来,但一定要注意避开小龙虾的内脏食用。

  5、去虾线,如果烹饪之前没有去虾线,捏着虾身两边,用力捏,让虾肉和外壳之间出现缝隙,将尾巴朝上掰,用筷子把肉推出,去除内部虾线。

  6、吃虾身,经过上述几步以后,就可以直接取出虾身使用了。如果无需去除虾线,就从虾的背部两边用力掰然后取出虾肉。

  四)小龙虾的家常做法带黄瓜

  1、主料:小龙虾一斤半、黄瓜半根。辅料:橄榄油适量、八角一颗、桂皮半块、郫县豆瓣酱适量、香菜一小把、盐一小勺、料酒适量、鸡精适量、白砂糖适量、干辣椒三个、生姜八片、蒜子八颗、香叶三片

  2、买回来的小龙虾在自来水下用牙刷一个个刷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3、香菜切段,黄瓜切段。烧小龙虾郫县豆瓣酱必不可少。冷锅多放些油,先爆香生姜蒜子香叶干辣椒桂皮八角。

  4、香味出来后加入处理干净的小龙虾爆炒。

  5、五分钟后小龙虾的香味出来后在锅中间空出油的地方加一勺郫县豆瓣酱,这时候快速翻炒豆瓣酱,再一起翻炒一分钟。

  6、加入两勺料酒翻炒去腥,再加清水过小龙虾大火烧开,改中火焖15分钟加入黄瓜再焖两分钟。

  7、最后加入香菜适量的盐鸡精白砂糖翻炒均匀出锅。

  五)烤小龙虾的做法和配方

  原料:小龙虾1千克。调料:色拉油1千克,麦香卤(清水500克、黄油250克、雀巢全脂奶粉350克、鲜奶油50克、精盐120克,此卤可用4次)

  1、小龙虾用清水刷洗干净,沥干水分。

  2、炒锅上火,倒入色拉油,烧至200℃,把小龙虾投入爆至鲜红捞出,再焯水冲去油,捞出沥水。

  3、麦香卤煮开,把龙虾放入烧2—3分钟取出,排成排,放入200℃的烤箱中,烤6—8分钟取出装盘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