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电脑是32位还是64位

原创
(一)如何查看电脑是32位还是64位1、选择“计算机”,右击“属性”。2、即可看到电脑操作系统的位数。3、点击“开始”,输入框中输入“cmd”,点击“cmd应用”。4、在cmd界面中输入“systeminfo”,按回车。5、这里即可看到操作...

  (一)如何查看电脑是32位还是64位

  1、选择“计算机”,右击“属性”。

  2、即可看到电脑操作系统的位数。

  3、点击“开始”,输入框中输入“cmd”,点击“cmd应用”。

  4、在cmd界面中输入“systeminfo”,按回车。

  5、这里即可看到操作系统的位数。

  (二)32位电脑怎么升级64位呢

  1、首先,原来的是32位的系统,直接在原来系统升级64位系统,软件和数据不变暂时难以实现,因为32位系统与64位系统的架构不一样,所以想升级64位系统,还是要重新安装系统才行。

  2、那64位系统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64位系统系统的最低配置要求也不什么严苛,“装机汇”百家号一般建议大家,2G主频CPU以及4G以上内存的配置比较推荐安装64位系统,因为你配置跟不上,安装64位系统反而系统运行速度会变慢。

  (三)32位升级64位方法

  1、下载win7 x64系统iso镜像到本地,右键使用WinRAR等工具解压出来。

  2、将win7.gho文件和Onekey ghost工具放到同一目录,比如D盘,不要放C盘或桌面。

  3、双击打开Onekey ghost安装工具,选择“还原分区”,映像路径选择win7.gho文件,选择安装位置,比如C盘,或者根据磁盘容量判断要安装系统的磁盘,点击确定。

  4、弹出提示框,确认没有重要数据之后,点击是,立即重启进行计算机还原。

  5、这时候电脑重启,开机启动项多出Onekey Ghost,默认选择这个Onekey Ghost进入。

  6、启动进入到这个界面,执行win7 64位系统还原到C盘的操作,等待进度条完成。

  7、操作完成后,电脑自动重启,继续执行win7 x64系统安装和配置过程。

  8、升级安装过程会有多次的重启过程,最后重启进入全新系统桌面后,win7 32位就升级到win7 64位了。

  (四)怎样看电脑是32位还是64位

  1、打开电脑,左下角点击“开始”。

  2、在弹出的菜单中,单击“设置”。

  3、在弹出窗口中,单击“系统”。

  4、在弹出窗口中,单击“关于”。

  5、在弹出的页面,系统类型中,就可以看到电脑的系统位数是多少了。

  (五)32位电脑可以装64位系统吗

  1、可以的,但是最好还是安装32位的,因为大多数的电脑应用软件都全方位的覆盖32位操作系统,而对于64位的系统的话,很多软件是不支持的,所以为了避免后期安装软件可能会出现不兼容的情况,普通用户完全没有必要安装64位了。

  2、针对32位和64位操作系统,理论上64未操作系统运行速度要比32位的快,但必须要要硬件支持,也就是说,首先处理器必须是64位的,不过目前新款处理器早已都是64位的了,还有一点就是,32未操作系统只能支持到4G内存,而64位则支持大多数的内存容量。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