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蒸大鲳鱼

原创
(1)怎么蒸大鲳鱼1、鲳鱼洗净,两面斜打花刀,深及鱼骨。2、两面抹上盐、胡椒粉和适量料酒,放上葱片和姜片,腌制15分钟左右。3、起蒸锅,大火上汽后,放入鲳鱼,加盖,保持大火蒸5分钟。4、蒸鱼的时候准备葱丝,再切上几丝胡萝卜丝点缀。5、蒸好的...

  (1)怎么蒸大鲳鱼

  1、鲳鱼洗净,两面斜打花刀,深及鱼骨。

  2、两面抹上盐、胡椒粉和适量料酒,放上葱片和姜片,腌制15分钟左右。

  3、起蒸锅,大火上汽后,放入鲳鱼,加盖,保持大火蒸5分钟。

  4、蒸鱼的时候准备葱丝,再切上几丝胡萝卜丝点缀。

  5、蒸好的鱼除去葱姜和多余的鱼汤,装盘。

  (2)用微波炉怎么蒸茄子

  1、准备材料:茄子、鸡肉、青红椒、大蒜、甜面酱、辣椒酱、料酒、豆豉、盐、油。

  2、将大蒜去皮切碎,青红椒切成条状,茄子洗净切成条状,放入盐水中浸泡,浸泡好后捞出,挤出水分备用。

  3、将切成肉末,加入料酒、甜面酱、蒜末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后备用。

  4、取一只微波炉可用的容器,加入少许油,包上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小孔,放入微波炉中预热两分钟后取出。

  5、将茄子放入加热好的容器中,放入微波炉中大火加热两分钟,取出将茄子翻面,然后再将其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两分钟,加热好后将茄子取出,沥干油分备用。

  6、将腌制好的肉末放入容器中,盖上保鲜膜,放入微波炉中大火加热三分钟,然后取出肉末,加入辣椒酱、豆豉、蒜末搅拌均匀,再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三分钟。

  7、肉末加热好后取出,放入切好的青红椒,搅拌均匀后,倒在茄子上即可。

  (3)怎么蒸虾好吃又简单

  1、食材:活虾适量、姜适量、葱少许、盐适量、生粉适量、酱油适量、花生油适量。

  2、准备好活虾、姜、葱、盐、生粉、酱油、花生油。(在购买虾时让老板加点水养着提回家,不至于还在路上,虾就断气了。)

  3、要想吃到鲜甜的虾,一定一定要买活的,冰鲜的虾口感相差甚远,虾的品种随个人喜好。

  4、把虾放在水龙头下清洗干净,轻轻把虾头拧下来,虾线也会被拉出一部分。(虾头含有大量毒素,不可以食用。)

  5、还有一部分虾线断在虾身体里面,把虾平放在案板上,左手扶住虾,不要让其滑动(一定要扶稳),用切菜刀在虾背轻轻划一刀。

  6、用刀尖挑出虾线,并把虾线压在刀尖下面,用手轻拉虾身子,虾线就被拉出来了。把切口对着水龙头冲几下,使里面的脏东西彻底流出,洗干净后沥干水分。

  7、把姜处理干净切成丝,放入装有虾的容器中,用适量盐、酱油、生油、花生油把虾腌制30分钟,最后装入陶瓷碟子。

  8、蒸锅放水烧开,当水沸腾时放入腌制好的虾,大火蒸10分钟,把葱洗干净切成小段,关火后放在虾上面,虚蒸五分钟再打开锅盖,一道美味的清蒸大虾就做好了,非常鲜甜嫩滑,十分下饭。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