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睡不着怎么办

原创
一)喝咖啡睡不着怎么办做一些平时很容易犯困的事情:比如:看书,有些人可能会一看书就犯困,那么这时,你可以在床边放一本容易犯困的书籍,如果趴着看的话,效果可能会更显著。静下心来:很多时候我们失眠,就是因为在睡前想太多,这时候我们要强迫自己什么...

  一)喝咖啡睡不着怎么办

  做一些平时很容易犯困的事情:比如:看书,有些人可能会一看书就犯困,那么这时,你可以在床边放一本容易犯困的书籍,如果趴着看的话,效果可能会更显著。

  静下心来:很多时候我们失眠,就是因为在睡前想太多,这时候我们要强迫自己什么都不要想,放空自己,这时候很容易就能够进入梦乡。

  起床做点事:如果实在睡不着,那么我们不如起床做点什么,做一点家务活,或者是简单的锻炼一下,这样维持10-20分钟左右,当我们静下来再回到被窝,就可以轻松的入睡了。当然这个方法只针对部分人群,有些人可能会反而更加兴奋。

  二)休息不好睡不着吃什么好

  1、牛奶。牛奶中含有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色氨酸,而色氨酸具有安眠的作用,所以晚上睡不着不妨在睡前适量喝点牛奶。

  2、龙眼。龙眼肉对脑细胞有一定营养作用,能增强记忆力,并有镇静、安神等功效,晚上睡不着时可以试着吃一些,但不能多吃。

  3、核桃。核桃可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多梦等病症,故有“健脑之神”的美称,也是缓解晚上睡不着状态的绝佳选择。

  4、红枣。红枣性平味甘,有养胃健脾、宁心安神等功效,是失眠食疗的良好选择,所以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可适量食用。

  5、小米。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脾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所以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不妨用小米熬点粥喝,可以助眠。

  三)睡不着怎么办

  改善睡眠环境;睡眠浅的话,有点声音就会苏醒。所以,尽量居住在安静的环境里。也可以在睡觉时带上消音耳塞。睡眠环境要昏暗,不要开灯睡眠;可以用厚窗帘遮住阳光,避免早晨的阳光把你唤醒。卧室要凉爽、空气通畅。

  注意饮食;不要在太晚的时候吃晚餐。晚餐尽量不要吃油腻食物。油腻食物很影响睡眠质量。睡前3小时内不要喝酒;每天饮酒量要严格控制。因为酒精会影响睡眠质量。下午和晚上尽量不要喝咖啡、茶等提神饮料;可以在早上喝一些。晚上喝水要适量,避免频繁起夜。

  改变生活习惯;睡前不要吸烟。烟草容易导致半夜苏醒。晚上也不要剧烈运动。不要在卧室工作、娱乐。睡前可以洗个热水澡、听听音乐,让自己放松下来,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白天除了午睡半小时,尽量不要睡觉。尽量保持固定的睡觉和起床时间,周末也不要打破睡眠习惯。

  放松减压;压力大的话,会降低睡眠质量,导致睡眠浅。所以要给自己适量减压,可以在工作之余看看电影、电视、适当运动、参加朋友聚会等。

  四)晚上睡不着失眠了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之一:生气,对一件事情的气氛会引起一个人的失眠,所以解决的方法就是让自己心情平复下来,可以找人倾诉啊,说出来也是一种好方法,也可以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情绪的原因造成的失眠是很多的,所以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如果自己没办法把握,可以看看心灵鸡汤和找比积极年长的人请教。

  失眠还有就是因为心理压力大,比如工作的不如意,生活的不顺,这时候就要找找原因,在自己还是在别人,找清楚原因,然后解决掉,这很关键。

  工作的不顺利,如果是偶尔一次,那不需要很紧张,因为有淡季旺季还有一些没办法预料的情况,不需要很紧张。如果是经常性的,那就要看看什么情况了,如果是环境的原因,比如太压抑,那就考虑换个工作。如果自己的原因好好找找原因。

  生活的不顺,有时候需要一些混子的心态,看看比自己还差的人,心灵上自我安慰。看看比自己稍微好点的人,给自己找到一些动力,一点一点进步。

  学习的压力,这个事情原本就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遇到这样的事情呢,不要盲目悲观,找找自己的兴趣,发现自己的优势在哪里,把重心转移到优势,不放弃劣势,在优势上建立信心,在信心上去之后弥补劣势就容易些。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