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可以吃水果吗

原创
一)经期可以吃水果吗1、女性来月经期间是可以吃水果的。2、月经期间的饮食,跟平时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像平时吃的比较多的苹果、香蕉等都可以正常吃。但是建议在月经期间,不要吃冰冻过的水果,要吃常温的水果。因为冰冻过的水果容易引起肚子不舒服、腹泻,...

  一)经期可以吃水果吗

  1、女性来月经期间是可以吃水果的。

  2、月经期间的饮食,跟平时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像平时吃的比较多的苹果、香蕉等都可以正常吃。但是建议在月经期间,不要吃冰冻过的水果,要吃常温的水果。因为冰冻过的水果容易引起肚子不舒服、腹泻,会加重痛经的情况出现。

  3、但是中医上认为过于寒性或者凉性的水果不宜吃太多,吃太多会造成血液的不流畅,寒邪进入人体,例如西瓜、芒果等。

  二)饭后吃水果不容易消化吗

  1、饭后吃水果不但不能吸收水果的营养还会增加胃的负担。因为它首先消化的是我们吃下去的饭,而消化一顿饭需要很长时间,饭的上面还有水果堆积着。等饭消化了,水果在胃里已经烂了,根本没什么营养了。

  2、还是饭前吃水果好。

  3、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的保健意识也随之增强了,许多人认为饭后吃点水果是现代生活的最佳搭配。无论是在餐厅、饭店,还是在家里就餐,许多人都喜欢饭后吃点水果爽爽口,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因为,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影响消化功能。医生解释说,由于食物进入人们的胃以后,必须经过一到二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如果人们在饭后立即吃进水果,就会被先期到达的食物阻滞在胃内,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内消化,在胃内时间过长,从而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如果人们长期坚持这种生活习惯,将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因此,人们最好在饭后1-2小时再吃水果。

  三)吃水果也能辅助治疗高血压

  猕猴桃,大家皆不会感到陌生,其是治疗高血压的灵丹妙药,大多高血压患者食用后疗效较为显著。中医专家告诉我们,猕猴桃能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特别大的功效。

  山楂,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对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据研究发现山楂可促进食物消化,能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强心、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所以高血压患者要在平时多食山楂来降压。

  四)晚饭吃水果捞会胖吗

  1、晚上不吃饭只喝酸奶不会发胖。

  2、喝酸奶和吃饭其实都需要的,只是如果喝酸奶,晚饭的量必须要减少,比如只吃一个苹果或者梨。吃晚饭的,但是非常少,有时候会喝酸奶就不吃饭了,但是会补充维生素C,吃点樱桃。另外,喝酸奶太多,且是全脂的,也会长胖。

  3、晚上不吃饭减肥快只是可能只针对极少数人群,但是害大于利的,产生能量的三大营养素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脂肪1克可产生9千卡的能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1克可产生4千卡的能量。少吃饭可少摄入碳水化合物,可减少摄入能量,但多吃菜肴会多摄入脂肪,产生的能量更高,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反使摄入的营养素不能平衡,不利于健康。

  五)如何正确吃水果小妙招

  1、樱桃拔去枝干,将樱桃放在空瓶子的瓶口,用筷子就可以倒下樱桃核了。

  2、用牙签在葡萄的中间划上一圈,然后将牙签伸入葡萄皮的下方,然后沿着我们所划的开口划动,就可以完整的取出葡萄皮了。

  3、芒果在中间划一圈,然后抓住左右两边一拧,就可以完整的取出芒果核用勺子挖着吃就可以了。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