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角怎么做好吃

原创
一油豆角怎么做好吃1、食材:油豆角300g、咸肉100g、姜2-3片、胡椒粉3g、蒜2-3瓣、耗油3g。2、豆角择掉两头洗净。3、咸肉用温水泡30min。4、豆角切丝咸肉切丝并把肥瘦分开。5、锅中放油,油热后加入肥肉。6、加入瘦肉和葱姜炒至...

  一 油豆角怎么做好吃

  1、食材:油豆角300g、咸肉100g、姜2-3片、胡椒粉3g、蒜2-3瓣、耗油3g。

  2、豆角择掉两头洗净 。

  3、咸肉用温水泡30min。

  4、豆角切丝咸肉切丝并把肥瘦分开。

  5、锅中放油,油热后加入肥肉。

  6、加入瘦肉和葱姜炒至瘦肉发白。

  7、加入豆角中火翻炒。

  8、豆角炒至翠绿色后加入胡椒粉和耗油翻炒均匀。

  9、加入小半碗水盖锅盖焖2-3分钟。

  10、出锅配粥配米饭。

  二 东北油豆角的家常做法炒

  1、所需材料:油豆角2斤、猪骨头2斤、土豆2个、油盐适量、葱1段、姜1块、大蒜2瓣、花椒十几粒、大料2个、红烧酱油1汤匙、料酒1汤匙。

  2、做法步骤:

  (1)用的是猪大骨头,把猪骨头放在清水中浸泡1-2小时,期间,换一次水,把骨头里的血水泡出来,这样骨头吃着不腥。

  (2)把土豆去皮洗净,再把土豆切成滚刀块,油豆角摘去两端,洗净,沥净水分。

  (3)锅内加入水,冷水下入骨头焯水,水开后,把骨头煮5-6分钟,撇去浮沫,把骨头捞出,用清水洗净血沫,沥净水分待用。

  (4)锅内加入油烧热,下入豆角翻炒,把豆角炒至颜色变深绿,将豆角盛出待用,把豆角炒一下,豆角更容易入味。

  (5)锅内添加少许油,下入葱段、姜片、蒜粒、花椒、大料,炸出香味。

  (6)下入骨头翻炒均匀,淋入红烧酱油,料酒,把骨头翻炒上色。

  (7)淋入热水,水量要没过骨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40-50分钟,将猪骨头煮熟。

  (8)到时间后,下入炒好的豆角,再加入土豆块,烧开,中小火煮15-20分钟左右,加入盐,大火收汁,加热至剩少许汤汁,关火,盛出即可。

  三 蒜蓉炒油豆角教程

  1、油豆角洗净,斜刀切成1厘米左右长的斜段(油豆角两侧没有筯,可以直接切)。

  2、干红辣椒剪成1厘米左右长的段,蒜头剁成蒜蓉。

  3、锅中放入食用油,放入蒜蓉、干红辣椒,开小火炒出香味。

  4、倒入油豆角翻炒,全部裹上油后,倒入约50毫升清水,盖上锅盖煮2分钟左右,煮熟。

  5、待水刚刚烧干,打开锅盖继续炒干水分,关火。

  6、撒入盐、白糖、鸡精调味。

  7、蒜蓉炒油豆角即可装盘。

  四 油豆角炖咸肉玉米

  1、材料:东北油豆角(没有老丝,容易入味,口味香浓)500克,玉米棒200克,咸肉100克。调料盐10克,东北酱油(酱香味浓,也可用老抽代替)20克,八角5克,味精10克,糖2克,老汤200克,色拉油、姜片、葱段各20克。

  2、油豆角切5厘米长的段;玉米棒切5厘米长、3厘米宽的段;咸肉切0.5厘米厚、3厘米长、2厘米宽的片备用。

  3、锅放油烧至七成热放姜、葱、八角中火爆炒1分钟,加豆角、玉米、咸肉、酱油中火炒3分钟,加老汤、糖小火焖15分钟,加味精调味,出锅即成。

  五 油豆角拌玉笋

  1、主料:玉笋200g、油豆角100g、胡萝卜100g。调料:盐、鸡精、醋、香油适量。

  2、将油豆角摘洗干净,切成丝,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丝。

  3、再将胡萝卜和油豆角一起在沸水里焯一下,放入凉开水里过凉,

  4、接着,将油豆角和胡萝卜捞出,沥干水分放入大碗里,加点盐、拌匀。

  5、然后,再合入玉笋,加点鸡精、醋、香油调味拌匀,就可以装盘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