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饼铛煮板栗的方法

原创
(一)电饼铛煮板栗的方法1、主料:板栗800克。2、辅料:蜂蜜适量、冰糖或者白糖适量。3、先把板栗用清水冲洗干净,最好是用手搓一下,因为板栗上面有一层毛毛,可以冲洗掉,捞起来沥干水分。4、用刀在板栗的表面切上十字花刀,(有的人喜欢竖着切一刀...

  (一)电饼铛煮板栗的方法

  1、主料:板栗800克。

  2、辅料:蜂蜜适量、冰糖或者白糖适量。

  3、先把板栗用清水冲洗干净,最好是用手搓一下,因为板栗上面有一层毛毛,可以冲洗掉,捞起来沥干水分。

  4、用刀在板栗的表面切上十字花刀,(有的人喜欢竖着切一刀,这样在剥皮的时候还会费点力,切十字花刀烤出来的板栗个个开花,轻轻一拨就能脱皮) ,小心点,板栗很易滑,不要切开。

  5、取一个大碗,倒上热水,放入少许的白糖搅拌均匀花开,再加蜂蜜搅拌均匀。

  6、把切好开口的板栗放进去,热水没过板栗即可,搅拌一下浸泡一个小时以上,让糖分浸入到板栗内部去。

  7、将浸泡好的板栗取出,用干毛巾擦干净板栗表面的水分,不擦干净在加水烤的时候板栗表面的糖水会粘在上面,经过加热后会发黑发粘。

  8、电饼铛通电预热,选择上下功能键,把擦干净水分的板栗放进去,设置好时间10分钟,先加热五分钟,让板栗内的甜水都粘在板栗肉上。

  9、再加入没过板栗一半的清水,盖上锅盖,烤至水分烧干。

  10、如果想吃特别甜的烤板栗,可以再用刷子蘸上蜂蜜糖水,刷在板栗的开口处,刷完第一遍以后不要翻动,让蜂蜜冰糖水浸入到板栗内部,盖上锅盖再烤五分钟,时间到以后再用同样的方法刷一遍蜂蜜冰糖水,盖上锅盖,再烤几分钟,使其糖水凝固就可以关火。

  11、把烤好的板栗取出,放在盘中晾凉后板栗就会又甜还起沙。

  (二)板栗的功效和作用

  1、板栗属于甘咸,性温,归脾经、胃经、肾经,具有健脾养胃、止血消肿、强筋活络的功效。板栗可用于脾胃虚弱、脾肾阳虚、便溏腹泻、肾气亏虚、腰脚无力、久泻不止或便血等症候。长期食用板栗可达到养胃健脾、补肾、养颜的保健功效。

  2、板栗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对于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都有较好的防治作用,老年人吃板栗可以防衰老。

  (三)好吃板栗的做法

  1、板栗烤着吃特别好,在烤板栗以前需要准备生板栗500克,白糖30克,植物油十毫升,清水20克。

  2、把准备好的板栗清洗干净以后,晾干表面的水分,然后用剪刀在每个板栗表面都竖着剪一下,把处理好的板栗放在大碗中,加入准备好的食用油,搅拌均匀,是以每个板栗表面都沾上植物油。

  3、把烤箱准备好,在烤盘上铺好锡纸,然后把栗子放到烤盘上,烤箱预热185度,把烤盘放进去,烤制25分钟。过程中,要把糖和水放在一起调匀,制成糖水,在栗子烤好以后取出用软刷在它表面刷上糖水,然后再放到烤箱中烤五分钟就可以。

  (四)采摘板栗的小技巧

  1、熟透了的板栗会裂开,从外壳里蹦出来,也有将近熟透的,需要竹竿或木棍或手摇板栗树。

  2、板栗会自己掉下来。

  3、然后只要收集就可以了。

  4、最后去掉我们熟知的外壳,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板栗了。

  5、带上剪刀,最好是那种裁缝剪刀(不要剪纸的小剪刀),带上手套(最后是布手套)。

  6、用剪刀剪下带有板栗果实的枝丫。

  7、没熟透的板栗剥开需要一定的技巧,用小锤子捶打外面带刺的壳,注意力道,别敲碎了里面的板栗,最后是带着手套操作。

  (五)什么时候才是板栗的收获季节?

  1、板栗花期为5~6月,果熟期为9~10月。所以说新鲜板栗收获的季节是在秋季。

  2、板栗有健脾胃、益气、补肾、壮腰、强筋、止血和消肿强心的功用,适合于治疗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腰腿不利、小便增多,和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以及外伤后引起的骨折、瘀血肿痛和筋骨疼痛等症。

  3、亮油油的栗子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板栗有健脾胃、益气、补肾、强心的功用,主治反胃、吐血、便血等症,老少咸宜。栗子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血糖指数比米饭低,只要加工烹调中没有加入白糖,糖尿病人也可适量品尝它。

  4、板栗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板栗含有极高的糖、脂肪、蛋白质,还含有钙、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B1、B2等,有强身健体的作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