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板栗怎么保存

原创
一,生板栗怎么保存1、沙藏法:板栗产区常用的暂时保存方法,简单易行。板栗采摘临时集中后,立即用湿砂(栗、砂比例为1∶2),搅拌后存放在席棚内,埋起来,俗称“假埋”(沙藏)。砂藏时应注意:搅拌用砂的湿度一般应以手握成团,松手散开为宜。2、冷藏...

  一,生板栗怎么保存

  1、沙藏法:板栗产区常用的暂时保存方法,简单易行。板栗采摘临时集中后,立即用湿砂(栗、砂比例为1∶2),搅拌后存放在席棚内,埋起来,俗称“假埋”(沙藏)。

  砂藏时应注意:搅拌用砂的湿度一般应以手握成团,松手散开为宜。

  2、冷藏法:是我国出口板栗重要贮藏方法,一般冷藏条件要求为,库温保持0~5℃,尽量少波动,相对湿度应在80%以上,库内二氧化碳浓度一般不得高于3%。

  3、板栗码垛,应严格批次管理,码好通风垛,垛间距应保持1m以上,以利扦样和保持空气流通。

  二,新鲜生板栗怎么剥皮小妙招

  1、首先,把买回来的生栗子放在家里阴凉通风的地方,晾上一周左右。

  2、晾过之后就会发现很多生栗子自己已经开口了,用手轻轻一拨,皮就掉了。

  3、没有开口的可以用手一捏就能把外壳去掉。

  4、剥掉外壳的栗子有些那层薄皮还在。

  5、这时就要把剥好的栗子放入一个盆中倒入热水,薄皮就会自己脱落。

  三,剥好的生板栗怎么保存

  1、摊晾法

  把新鲜的生板栗摊开放在阴凉通风处,只要不堆积,而且通风良好,保存两个月是绝对不会变质的。

  2、沙存法

  把保存生板栗的容器底部铺满黄沙,上面放上栗子,就这样一层黄沙一层栗子,最上面一层要多放些黄沙。如果你不希望板栗干掉,可以每隔一段时间适合喷点水,但不能喷太多,否则就会烂掉。

  3、风干法

  用风干法保存板栗的时间最长久,方法也不难。就是先将鲜板栗放在冷水中浸泡7~10天,捞出后装在篮子里,挂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任其自然风干。

  四,生板栗怎么存放

  1、生的板栗想要保存不坏,首先就应将办理放在阴凉通风处,切记不能堆放。

  2、其次可以风干保存,可大大提高办理保存期限。

  3、再或者将其放在沙子中保存,隔段时间再喷适量水。

  4、还可以放在塑料袋中保存,注意保持通风和气温的稳定。

  五,生板栗放冰箱怎么保存

  1、冷藏保存 生板栗在购买以后,可以直接用冰箱的冷藏室进行保存,再保存以前,最好把新鲜板栗的外壳和内层的薄膜衣全部去掉,得到板栗果肉,装在可以密封的保鲜袋中,把口封好,然后放入到冰箱的冷藏室,这样就能让它保存几个月不变质。

  2、冷冻保存 新鲜的生板栗,用家中的冰箱保存时,还可以放在冷冻室中进行保存,再保存以前也需要把新鲜板栗的外壳去掉,得到里面的果肉,用保鲜膜封好直接放入冰箱的冷冻室,这样可以让生板栗保存一年不变质,而且在取出食用生板栗时人们会感觉它依然新鲜。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