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做蛋糕材料的比例是多少

原创
(一)电饭煲做蛋糕材料的比例是多少1、比例为蛋、糖、面比例为2:1:1,一定要把蛋白充分打好。2、材料:鸡蛋4个,面粉100克(其中里面加入10克淀粉,这样可以减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糖100克,葡萄干和其他香精类可以加上一小点,不加...

  (一)电饭煲做蛋糕材料的比例是多少

  1、比例为蛋、糖、面比例为2:1:1,一定要把蛋白充分打好。

  2、材料:鸡蛋4个,面粉100克(其中里面加入10克淀粉,这样可以减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糖100克,葡萄干和其他香精类可以加上一小点,不加也罢。

  3、把鸡蛋蛋黄与蛋白分开分别放入两个大碗中(这种方法能缩短搅打时间,适合于手动搅拌器)。

  4、糖1/3放入蛋黄中,2/3放入蛋白中。

  5、搅打蛋黄搅成淡黄色即可(一般搅1分钟就行了)。

  6、搅打蛋白搅成象奶油状(打到蛋白在手尖中能力起来,这个时间可要长喽,打到碗中没有蛋液为止,这个步骤直接取决于蛋糕的质量,如果碗中还有蛋液会使蛋糕胀不起来,而成为蛋饼)。

  7、将面粉(筛过)放入到蛋黄中,轻轻搅均(搅拌过猛会使面产生筋度,影响蛋糕质量),搅完后你会发现面都团到一起(不用加水)。

  8、将蛋白放入到5中搅均(不能用搅拌器,方法是用手从碗的底部向上捞,重复几次后转动方向,大约2分钟后,你会发现5中的面团跟被蛋白变成一种糊状,这时就差不多了)。

  9、蛋浆准备好后,就可以在电饭煲里面抹上一层油,把蛋浆倒进去。盖上盖子,按电饭锅“煮饭”按钮,不知道为什么约5分钟左右就跳到保温了,等了2-3分钟,再按了一次煮饭,几分钟后又跳了,这个时候就可以闻到一股蛋糕的香味,打开盖子,表面是浅黄色的,比原来长高了一点,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进去,并且筷子没有粘蛋浆,就表示可以了。拿出锅,翻转,蛋糕就可以弄下来,底部应该有点深色。

  10、放凉后,可以用鲜奶油等进行装饰。如果直接食用也很OK!

  (二)怎么用电饭锅做蛋糕

  1、先把蛋清和蛋黄分开,把蛋清用蛋打器打散,打成像牛奶一样白白的。

  2、再把蛋黄放在面粉里面,面粉大概加3杯的量,再把蛋黄搅均匀。

  3、再加上白沙糖搅均匀。

  4、自己在家用电饭煲做蛋糕。

  5、再慢慢加上牛奶,慢慢搅均匀。

  6、再把搅好的蛋清放在搅好的面粉里面,再放电饭煲里面,调在蒸蛋糕选项,大概半个小时后,蛋糕就蒸好了,金黄亮色的,非常漂亮。

  7、然后再把蛋糕用碟子装起来,先用巧克力酱做好装饰。

  8、再在中间撒上彩虹糖。

  9、再在周围倒上奶酪。

  10、再把奥利奥饼压碎,撒在上面,再撒一些彩虹糖,加一些巧克力酱,或者加上奥利奥巧脆卷。

  11、把奥利奥巧脆卷摆成一个形状,中间再放一块黑色奥利奥饼干,看起来像方向盘蛋糕,自制蛋糕就完成了。

  (三)有烤箱怎么做蛋糕

  1、蛋白霜:在稍微大一点的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

  2、蛋白里加入1/3的细砂糖(共50克砂糖),转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的细砂糖,转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的状态。

  3、最后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继续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即是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

  4、蛋黄糊:在另外一个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黄和30克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打匀至蛋黄颜色变浅。

  5、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牛奶。

  6、最后筛入90克低筋面粉,慢慢地搅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7、蛋黄糊搅拌完毕后,取1/3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8、最后把蛋黄糊盘中的面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盘中,完全翻拌均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9、把面糊倒入8寸的圆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轻轻嗑几下,把蛋糕糊里面的大气泡震出来。

  10、烤箱预热10分钟,把蛋糕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的中层,上下火,170度,40分钟。

  11、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带上隔热手套把它取出来,放在桌子上嗑几下,然后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却后就可以脱模了。

  (四)在家用烤箱怎么做蛋糕简单

  1、工具/原料:面粉120克、鸡蛋3个、泡打粉4克、黄油110克、白糖80克。

  2、选一个大点的铁盆,打入三个鸡蛋,在鸡蛋中加入白糖。

  3、用打蛋器将鸡蛋和白糖搅打泛白,这里建议一定要用打蛋器,如果用手工搅打,时间长也很难达到这样的效果。

  4、面粉里放入泡打粉,均匀的混合。

  5、将面粉慢慢加入到鸡蛋液里,平行翻动,将面粉和鸡蛋混合均匀。

  6、将黄油放在碗中,将碗放在热水里,让黄油融化。

  7、这里有个小技巧,可以用勺子将黄油按压成小块,这样可以加速黄油融化。

  8、将黄油加入到面糊中,搅拌均匀。

  9、将面糊倒入烤盘中,然后将盘在桌子上磕几下,让烤盘中的面糊更平整。

  10、将烤箱预热五分钟,再将烤盘放入烤箱中,200度温度烤制15分钟。

  11、15分钟后,将烤盘取出,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吃嫩点,不用上色,温度可以调整为180度。

  12、用小刀将蛋糕切着吃,从侧面看,蛋糕非常松软。这样用烤箱做出来的蛋糕,是最简单的,大概25分钟就能做好。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