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漏电最简单方法

原创
(一)检测漏电最简单方法1、判别是否电器漏电方法首先将所有电器的插头全部拔下,然后依次插到插盘上,那个电器引起跳闸,那么显然引起跳闸的电器有故障。2、判断是否照明线路漏电的方法首先关闭所有的灯具,然后依次打开,如果那个灯具引起跳闸,那么就很...

  (一)检测漏电最简单方法

  1、判别是否电器漏电方法

  首先将所有电器的插头全部拔下,然后依次插到插盘上,那个电器引起跳闸,那么显然引起跳闸的电器有故障。

  2、判断是否照明线路漏电的方法

  首先关闭所有的灯具,然后依次打开,如果那个灯具引起跳闸,那么就很有可能是灯具或者该灯的线路出现故障。

  3、兆欧表的检测漏电的方法

  若合闸经过一段时间才跳闸且跳闸时间不太一致,那么就可以推断这是由于零线漏电导致的。这个时候检测需要用兆欧表才可以。但是如果插座上没有接任何电气设备,仍然出现跳闸的情况,那么就极有可能是线路问题。

  先将主零线拆散开来,然后把所有分开关全部断开,用兆欧表逐一查每路线路零线对地绝缘阻值,通过这种方法先判断找出问题线路,然后再查看该线路是否有电气设备直接接线的,如果有那么再分别查。如果判断电气设备没有问题,那么就只能通过换线的方式去解决该类问题。

  4、磁针判别法

  由于电磁感应现象,测试电线是否漏电,可以在被测试部位放一个磁性指针,当指针针方向发生偏移现象,就说明测试部位漏电。

  5、电流表判别法

  线路的使用年限较长,线路的长期处于潮湿受磨损的环境中,会导致绝缘层老化、绝缘子损坏等情况,从而在线路上产生漏电现象。要判断类似情况,就在总刀闸上接一只电流表,不加任何负载,并接通负载开关。若电流表指针摆动,说明线路漏电。当切断零线;若电流表指针不变,即为漏电现象产生于火线与地之间;如果电流表示数归零,即为火线与零线之间产生漏电现象。

  若电流表示数变小,但是仍有值,则表明火零、火地之间都有漏电现象。

  取下分路熔断器或拉开刀闸,电流表指示不变则可以证明是总线漏电;电流表指示为零说明分路漏电;电流表示数变小,但却仍有值,则可以断定总线与分路都有漏电现象。当我们判断好漏电支路后,依次断开该支路开关,当某一开关断开电流表示数变为零时,则可以判断该线路漏电;若只是示数变小说明并不仅是该线路漏电外;若是干线漏电,则所有开关断开,电流表示数不变。

  (二)8岁最简单的转笔方法

  1、将铅笔夹在你的食指、中指和大拇指之间。用你较有灵活优势的一只手来掌控铅笔——食指和中指之间的间隔是你的大拇指的宽度。换句话说,如果手上不拿铅笔,你的大拇指应该刚好能够合适地伸进食指和中指之间。

  2、像扣动扳机那样拉动中指。在转笔的过程中,中指提供了绝大部分的支撑力。如上文所述,将铅笔夹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之间,像扣动手枪的扳机那样,向内拉动或弹动中指。理想的话,铅笔就会开始绕着大拇指转了。如果铅笔没有乖乖地绕着大拇指旋转,就得检查一下你的握法——如果中指和大拇指并得太拢,就容易把铅笔带到大拇指“内侧”,而不是绕着它旋转了。

  3、借助腕关节的转动来使铅笔绕着大拇指旋转。初学者在刚开始转笔的时候会发现并非那么简单。他们常常连完整地将铅笔绕大拇指旋转一周都做不到。为使转笔更为简单,可以试试在拉动中指的同时转动手腕。随着中指的“拉动”,在“远离”身体的位置,(像转动门把手似的)轻轻地转动手腕。这样可以在铅笔上施加一定的力度,而且,两全其美的是,这样可以使手指离快速旋转的铅笔远点以免受伤。

  4、将手指移开以免阻挡铅笔的旋转。当你在学习转笔的技巧时,了解从一开始中指的“拉动”之后手指应该摆放的位置是很重要的。初学者的一个普遍的错误,就是他们的食指和中指会不自觉地阻碍了铅笔的旋转。

  (三)豆角炒香肠的最简单的方法

  1、材料:豇豆400克、香肠100克。调料:色拉油25克、精盐2克、五香粉2克、味精2克、葱花3克、姜末3克。

  2、将豇豆去筋,清洗干净切成段,装入盘中待用。

  3、将香肠清洗干净,切成片,葱姜切成末待用。

  4、热锅放油,爆香葱姜末,放入香肠翻炒。

  5、放入豇豆,翻炒均匀。

  6、将豇豆炒至断生,加入精盐,五香粉翻炒均匀。

  7、将豇豆炒熟,加入味精调味。

  8、翻炒均匀,出锅装入盘中即可。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