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玉叶摆放禁忌

原创
(一)金枝玉叶摆放禁忌1、金枝玉叶摆放禁忌,金枝玉叶有着很好的风水作用,一般来说我们可以把它放置在房间的官位或者财位上,对于主人的运势提升有着很大作用的帮助。不过我们要注意的是,在摆放金枝玉叶的时候可不要将它放置在半阴的环境中,摆放的环境也...

  (一)金枝玉叶摆放禁忌

  1、金枝玉叶摆放禁忌,金枝玉叶有着很好的风水作用,一般来说我们可以把它放置在房间的官位或者财位上,对于主人的运势提升有着很大作用的帮助。不过我们要注意的是,在摆放金枝玉叶的时候可不要将它放置在半阴的环境中,摆放的环境也不可闷热,一定要注意室内的通风。否则可能会导致金枝玉叶无法正常生长从而影响到主人的运势。

  2、金枝玉叶正确的摆放位置,要想金枝玉叶能够起到作用,我们一般要将它放置在有阳光照射的地方,这样它能够生长的更加枝繁叶茂。另外,将金枝玉叶放在阳台和书房不仅可以美化家居环境,还能够陶冶情操哦!

  3、金枝玉叶的养殖方法,金枝玉叶的生长适合温暖干燥并且阳光充足的环境,它能够耐得住比较干旱的环境,但不可让它处于严寒之中。虽说金枝玉叶对于土壤的要求并不高,不过我们最好还是将它养殖在肥沃疏松透气并且排水性良好的沙壤土中更有利于它的生长。

  (二)金枝玉叶冬天怎么养才能安全过冬?

  1、保持室温,金枝玉叶在冬天养护时,为了能安全过冬,除了特别温暖的南方地区之外,不能将金枝玉叶长期暴露在室外。金枝玉叶不耐寒,可在入冬之前,将金枝玉叶移到室内去,温度要保持在10℃以上。如果想使金枝玉叶在冬季也生长旺盛,保持美观,可以将温度保持在15-25℃左右。

  2、充足光照,要想促使金枝玉叶安全过冬,光照条件是不能缺少的,可将它移到室内有光照的地方,可摆放在南向朝阳的阳台上。给予金枝玉叶全日照,充分接受阳光的照射,这样能促进安全顺利越冬。

  3、减少浇水,冬季时减少给金枝玉叶浇水的频率,此时水分过多,过于潮湿的话,会导致根部易受冻害。可以通过观察土壤状态来浇水,使土壤见干见湿,避免根部存有积水。还要注意水温,不能使用凉水浇灌。

  4、暂停施肥,冬季时对肥料基本没有需求,可暂停施肥,也可以喷施一点叶面肥。

  5、注意事项,在冬季室内养护时,注意不要太靠近暖气、空调口,避免叶子烤黄。还要注意中午通通风,避免长期生长在闷热的环境中,但要避免冷风吹。

  (三)金枝玉叶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盆土要求,金枝玉叶喜欢肥沃疏松的土壤,排水要好,透气性要强,可以选择腐叶土与园土混合,加入适量的河沙。

  2、温度与光照,金枝玉叶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在阳光下叶片会带有红晕。但夏季高温时期要及时遮阴,避免强光照射,肉质的叶片容易脱水灼伤。冬季要保证充足的阳光照射,将植株放在阳光下,保持叶片清绿。金枝玉叶生长的最适宜温度为15~25℃,不耐寒,冬季要控制温度在10℃以上,低于5℃容易冻伤。出室和入室都要控制好温度,避免植株一冷一热受到损伤。

  3、浇水与施肥,从春到秋是金枝玉叶的生长期,可适当的多浇水,保证盆土不积水即可。夏季高温季节,可向植株周围洒水,增加空气湿度。冬季适当控制浇水,保持盆土稍干。需要注意的是,金枝玉叶浇水要注意不干不浇,宁干勿涝。金枝玉叶的施肥方法很简单,半个月施一次腐熟的液肥,若长势较弱可适当增加钾肥的含量,冬季停止施肥。

  4、换盆与修剪,金枝玉叶每两年的春季翻盆一次,将老化的根系剪掉,换掉1/2的原土,用新的培养土栽种。金枝玉叶萌发力强,要经常修剪,保证株型的美观。可以结合翻盆对金枝玉叶进行重剪,将瘦弱和影响株型的枝条全部剪掉。

  5、注意事项,改良土壤,在养殖金枝玉叶时,可以在土壤中加入几粒黄豆,改良土壤,还可以释放氮肥。另外在换新土的时候,尽量不要在土壤中掺杂锯末、腐蚀木炭之类的东西,以免室内养护环境憋闷造成烂根。

  6、控制温度,入冬,及时将金枝玉叶移到室内养护,控制温度在10℃以上,若入室不及时会出现大面积的落叶,光杆司令可不是很美观的。

  (四)金枝玉叶怎么扦插

  1、扦插时间。

  扦插繁殖对时间没有过高要求,四季都可进行。不过更建议选在春秋两季。这两个季节气候温度更加适宜,生根速度更快,种下后成活的可能性更高。

  2、剪取枝条。

  从长势好的植株上剪取枝条,上面要带有叶片。枝条的长度控制在8-12厘米即可,将下面的叶片去掉,避免腐烂。剪取后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晾干伤口。

  3、扦插入土。

  金枝玉叶扦插的时候准备沙床就行,不用特意调制营养土。将备好的插条蘸取生根粉,然后直接插入沙床上。插入后提供20-25度之间的温度环境,压实周围的土壤,并浇灌一次透水,后期保证通风良好,这样大概半个月左右就可生根成活了。

  4、后期栽培。

  当扦插的枝条根系生长稳定后要及时移栽处理。移栽的时候要调制营养土,可用园土和腐叶土进行混合,保证营养充足,这样能促使后期更好的生长。移栽后先不要晒太阳,等服盆后慢慢增加光照,多见见光,这样便可促使更好的生长。

  (五)金枝玉叶是什么

  1、学名马齿苋树(拉丁:Portulacaria afra),即:金枝玉叶,为马齿苋科马齿苋属多年生常绿肉质灌木,茎肉质,紫褐色至浅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呈紫红色,若光照不足,则为绿色。

  2、多年生草本,全株无毛。茎平卧或斜倚,伏地铺散,多分枝,圆柱形,长10-15厘米淡绿色或带暗红色。叶互生,有时近对生,叶片扁平,肥厚,倒卵形,似马齿状,长1-3厘米,宽0.6-1.5厘米,顶端圆钝或平截,有时微凹,基部楔形,全缘,上面暗绿色,下面淡绿色或带暗红色,中脉微隆起;叶柄粗短。

  3、花无梗,直径4-5毫米,常3-5朵簇生枝端,午时盛开;苞片2-6,叶状,膜质,近轮生;萼片2,对生,绿色,盔形,左右压扁,长约4毫米,顶端急尖,背部具龙骨状凸起,基部合生;花瓣5,稀4,黄色,倒卵形,长3-5毫米,顶端微凹,基部合生;雄蕊通常8,或更多,长约12毫米,花药黄色;子房无毛,花柱比雄蕊稍长,柱头4-6裂,线形。蒴果卵球形,长约5毫米,盖裂;种子细小,多数,偏斜球形,黑褐色,有光泽,直径不及1毫米,具小疣状凸起。花期5-8月,果期6-9月。

民俗相关推荐

2024-04-28

民俗

2024-04-28

民俗

2024-04-28

民俗

2024-04-28

民俗

2024-04-28

民俗

2024-04-28

民俗

2024-04-28

民俗

2024-04-28

民俗

2024-04-28

民俗

2024-04-28

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