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粥养胃又好消化

原创
(1)什么粥养胃又好消化1、鲫鱼糯米粥。做法:鲫鱼1-2条,糯米30-45克,姜片适量,煲粥服用。煮粥时好将纱布缝成袋状,把鲫鱼装入与糯米同煮,以免鱼骨掉进粥里。2、功效:糯米同样能补中益气、缓中和胃;鲫鱼有和胃实肠、通阴利水之功用。该粥品...

  (1)什么粥养胃又好消化

  1、鲫鱼糯米粥。做法:鲫鱼1-2条,糯米30-45克,姜片适量,煲粥服用。煮粥时好将纱布缝成袋状,把鲫鱼装入与糯米同煮,以免鱼骨掉进粥里。

  2、功效:糯米同样能补中益气、缓中和胃;鲫鱼有和胃实肠、通阴利水之功用。该粥品可作为病后体虚饮食调养法,尤其适合脾虚食欲不振、消瘦乏力等症。

  3、大麦牛肉粥。食材:大麦仁、熟牛肉、面粉和一些调味料。

  4、做法:将牛肉切块,大麦仁洗净,面粉加适量清水调成稀糊。将大麦仁放入锅中加水煮至麦仁开花,放入面糊煮开,加入牛肉和葱、姜、蒜、盐、油、味精、胡椒粉、辣椒、醋、麻油等调料煮开即可食用。

  5、功效:和胃消积、益气强筋,适合慢性胃炎的患者食用

  (2)健康早餐喝什么粥

  1、大米小米土豆粥,土豆,健脾和中、益气调中。土豆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和中、益气调中的功效,土豆中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土豆还是富含钾、锌、铁的食物。

  做法:大米和小米适量放入锅中加水,大火煮沸,加入切好的土豆块,大火煮10分钟,调小火煮30分钟。

  2、莲子山药糯米粥,作用:温养阳气,健强脾胃。材料:莲子、龙眼肉、芡实各四钱、糯米1两(2人份)。做法:莲子、芡实、糯米洗净浸泡2小时加入龙眼肉炖煮。

  3、红豆薏米粥,功效: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祛湿消肿。

  红豆薏米粥是一道常见的家常粥品,主料是红豆和薏米,主要烹饪工艺是煮。主要有止血调理、清热解毒的功能。薏米的营养很丰富,含有意苡仁油、薏苡仁脂、固醇、氨基酸、精氨酸等多种氨基酸成分和维生素B1、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多吃能起到利水祛湿,健脾止泻、清热解毒的作用。

  (3)减肥喝什么粥

  1、减肥喝什么粥:喝玉米碴子粥减肥。

  2、 喝玉米碴子粥减肥的原因:玉米碴子粥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尤其是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玉米碴子粥热量比较低,很少增加体内的热量。玉米碴子粥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但是减肥期间吃玉米碴子粥也应该有量的限制,如果超量也会引起热量过剩,引起体重的增加。建议每天吃玉米碴子粥不要超过150克,这样对减肥非常有好处。减肥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必须有毅力,科学有效的减肥办法,就是通过长期坚持运动以及控制饮食来实现的。

  (4)夏天喝什么粥可以解暑下火

  1、绿豆粥,夏季喝绿豆粥降火可以说是最佳的选择了,因为绿豆粥熬煮起来非常简单,只需要3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喝到了。夏季喝绿豆粥,针对胃部上火的缓解作用最明显,我们在夏季的时候喜欢吃一些辣味的烧烤,还有涮锅,但是这样很容易导致胃部不舒服,口干口苦、大便干结,喝点绿豆粥能有效缓解。

  2、莲子粥,夏季上火,就会容易盗汗、身心烦躁,口干舌燥,还有人会口腔溃疡,甚至是大便秘结,我们可以选择用莲子煮水,加点冰糖,这样熬煮出来的莲子粥,口感软糯,也有很好的凉血解毒、清热利尿的功效。这款粥针对夏季身心烦躁导致的失眠和脾胃变差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3、薏仁赤小豆粥,这道粥需要的食材相对比较多,但是可以说是夏季非常好的一款解暑下火的粥了。我们选购赤小豆、薏米、加入芡实和白扁豆等,多种食材一起搭配起来,经过精心熬煮,就可以河道帮助清心除烦、清热利尿的薏仁赤小豆粥了,有些男性身体乏力、腰膝酸软,喝点薏仁赤小豆粥能有固肾涩精的好处。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