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消灭蟑螂

原创
(一)如何快速消灭蟑螂1、首先当发现家里有蟑螂的时候,一定要赶紧先把家里打扫个干净,不能有垃圾的存在,因为在干净的环境里,这种虫类是很难生存的。2、蟑螂喜欢湿的地方,所以大家在家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关水龙头,不要让自己的家哪里搞得湿湿的,如果...

  (一)如何快速消灭蟑螂

  1、首先当发现家里有蟑螂的时候,一定要赶紧先把家里打扫个干净,不能有垃圾的存在,因为在干净的环境里,这种虫类是很难生存的。

  2、蟑螂喜欢湿的地方,所以大家在家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关水龙头,不要让自己的家哪里搞得湿湿的,如果有,记得用抹布把它抹干。

  3、家里哪个地方发现了有蟑螂的地方,我们就往那个地方撒一些洗衣粉过去,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洗衣粉除了可以洗衣服,除害虫也是一大好帮手。

  4、找一个不用的瓶子,比如啤酒瓶什么的,然后往瓶子里倒一些油,蟑螂喜欢吃油是大家都知道的,然后放到有蟑螂的地方,这样它们就去瓶子里吃油,然后掉进瓶子里,是不是好机智。

  5、买些橘子、袖子等水果,然后把它们的皮放到家里的各大通风口,比如窗户就是一个好选择,橘子、袖子皮风干后,会散发出特有的香味,这种香味可以驱赶蟑螂。

  6、烧一些开水,然后放一块肥皂进去,等肥皂在开水中熔化后,我们把水装进喷水器里面,然后看到哪里有蟑螂,就往哪里喷,可以灭蟑螂。

  7、做完以上一系列操作后,记得再次对家里进行一次大扫除。

  (二)如何快速解冻

  1、空气解冻法:

  用空气纸包裹着冷冻后的鱼类、肉类。因为肉类解冻后会析出大量的水分,空气纸恰好可以妥帖包裹吸纳,不让冰箱水渍泛滥。

  2、流水解冻法:

  冻结的食品急需食用时,可用流水解冻。因为水的传热性能比空气好,解冻时间可缩短。但应注意的是,冻结食品不宜与水直接接触,应带有密封包装,否则食品的营养素会被流水冲走,使得食品味道变差。

  3、微波炉解冻法:

  微波炉利用电磁波使冻结食品中的极性分子以极高的速度旋转,利用分子之间的相互振动、磨擦、碰撞等原理来产生大量的热能,使冻结的食品从里到表同时发热,缩短了解冻时间。

  4、加热解冻法:

  对于经过蒸煮的熟制品经过冷冻后,在解冻时可采用加热解冻法。但解冻时必须注意要加少量的水并用小火慢慢加热,防止用大火解冻造成外烂内冷的现象。

  5、盐水解冻法:

  如果来不及放入冰箱冷藏室,可将肉放在盐水里彻底解冻。这是因为,盐水可以加速冰的融化,而且不会滋生细菌。

  (三)如何快速剥板栗壳

  1、板栗的品种有两个,一个是比较大个的,一个是比较小个的,大个的板栗虽然肉质多,但是不容易去壳,我们买的时候要挑选这种个头小一点的板栗,这个品种的板栗比较好去壳,而且口感也比大的好,板栗先不要清洗,把它直接放在案板上,用刀在板栗的屁股上切下一个口(切之前洗,上面有水容易滑动,易伤手)

  2、切好之后,再把板栗放在水中清洗干净,然后放进开水锅中,大火煮一分钟。

  3、煮的时间不宜过长,如果不能够确定煮的时间够不够,我们可以先捞出一个试一下,如果能够很容易剥壳,就可以关火出锅啦,出锅后的板栗不要过凉水,直接放在大盆中,从开口处很容易的就能够把壳剥掉。

  4、趁着板栗现在大量上市,价格便宜的时候,可以多买一些储存起来,用这个方法剥板栗,非常的简单快速,全部剥好之后,把它装在袋子里,放在冰箱冷冻起来,想吃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做各种喜欢的美食,再也不用担心板栗价格上涨而舍不得吃啦。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