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证要检查什么项目

原创
(一)健康证要检查什么项目1、健康证主要是要检查:首先有没有活动性的肺结核。这需要做肺部的影像学检查,一般是拍X光片。另外,有没有肠道的传染性疾病,比如伤寒、霍乱、副伤寒,这个时候需要做大便的培养。很多人办健康证的时候,采取大便出现问题,这...

  (一)健康证要检查什么项目

  1、健康证主要是要检查:首先有没有活动性的肺结核。这需要做肺部的影像学检查,一般是拍X光片。另外,有没有肠道的传染性疾病,比如伤寒、霍乱、副伤寒,这个时候需要做大便的培养。很多人办健康证的时候,采取大便出现问题,这是一个需要注意的。另外,办理健康证的时候还要检查肝功能。

  2、通常化验的是谷丙转氨酶,如果谷丙转氨酶出现两倍以上升高的时候,要同时检查乙肝五项、甲肝抗体,排除病毒性肝炎的可能。另外,健康证检查的还有内科和外科的一些项目。

  (二)健康证丢了能补办吗

  1、可以补办。只需要带本人身份证和带身份证和个人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就可以办理了。

  2、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批承担预防性健康检查的医疗卫生机构,有资格进行办理。

  3、健康证是指预防性健康检查证明,证明受检者具备做从业规定的健康素质。健康证主要涉及五个行业六种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

  4、健康证是指对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有害作业人员、放射工作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等按国家卫生法律、法规规定所进行的从业前、从业和就学期间的健康检查。

  (三)健康证办了可不可以改地址

  1、健康证办了不可以改地址,可以重新办理。

  2、办理健康证步骤:办的时候需要到前台办理手续,然后进行体检,体检的常见项目是胸部正侧位片的检查,主要检查有没有肺结核。

  3、另外要进行大便培养,看看有没有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确定有无肠道传染性疾病。其他的检查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脊柱、四肢的检查。通常健康证的办理需要1-3个工作日。

  (四)办理健康证的方法

  1、首先是了解下当地哪个医院可以办理健康证的,健康证不是所有医院都可以办理的。可以通过地图软件搜索体检中心。然后导航到这个医院。

  2、先去确认下下这个医院是不是可以办理健康证,问前台咨询的人员就可以。确定可以办理之后就阅读体检流程。

  3、一般都是先交费,不同地方不同价格,我办理的时候是95元人民币,还要刷卡或者现金,不能手机微信和支付宝付款。

  4、交费后,按照流程一步一步往下,一般都是:抽血--->胸透(孕妇不要做)--->内科检查--->肠道检查,这几个流程。

  5、体检流程都很快的,整个过程大概15分钟,看人多不多吧。体检完成后,问一下医生大概什么时候可以拿到健康证。

  6、拿到健康证之后,要记得问一下健康证的证号是什么,很多卡片直接显示出来,也有的在交费单上有。健康证号可以网上查的,这个要问当地医院怎么查。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