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焖鸡怎么做

原创
1)咖喱焖鸡怎么做1、主料:鸡腿肉1只。辅料:油适量,盐1克,糖1克,生抽0.5茶匙,胡椒粉少许,料酒1茶匙,生粉1茶匙,土豆1个,洋葱半个,红萝卜1根,咖喱块100克。2、鸡腿洗净,红萝卜,土豆,洋葱去皮洗净。3、鸡腿肉斩大块。4、加入少...

  1)咖喱焖鸡怎么做

  1、主料:鸡腿肉1只。辅料:油适量,盐1克,糖1克,生抽0.5茶匙,胡椒粉少许,料酒1茶匙,生粉1茶匙,土豆1个,洋葱半个,红萝卜1根,咖喱块100克。

  2、鸡腿洗净,红萝卜,土豆,洋葱去皮洗净。

  3、鸡腿肉斩大块。

  4、加入少许的盐,糖 ,生粉,料酒,食用油腌制一会。

  5、土豆,红萝卜,洋葱切滚刀块,可稍大一点。

  6、锅烧热,放少许油,把鸡肉放入。

  7、稍稍翻炒一下,就把土豆,洋葱,红萝卜也放入锅内炒一下,基本上是食材有点热度就可以了。

  8、加入适量的热水,可稍多一点,这样在焖制的时候,不易粘底,放入咖喱块。

  9、中小火焖制,中途记得要多翻动一下锅内,以防粘锅烧糊了。

  10、直到水份有些收干,就可以了。

  2)木耳香菇蒸鸡怎么做

  1、食材明细:鸡腿1个、干燥压缩木耳1/2块、干香菇10g姜丝10g、青葱1根、料酒1勺、细砂糖1茶匙、玉米淀粉2茶匙、酱油1勺、蚝油2勺、盐1茶匙、清水4大勺。

  2、木耳用冷水泡发、洗净,香菇泡发洗净。

  3、取一只干净的碗,放入料酒、酱油和蚝油,加入糖、盐。

  4、再加入淀粉和清水,搅拌均匀做为料汁待用。

  5、鸡肉切丁,放入碗中,撒入姜丝。

  6、倒入调好的料汁,腌制15分钟。

  7、香菇、木耳切丝,撒在腌好的鸡肉上。

  8、放入蒸锅,水开后蒸15分钟即可。

  3)肥肠猪肚鸡怎么做

  1、先将肥肠,猪肚、土鸡,白胡椒,纯牛奶,姜,枸杞,红枣,白醋,淀粉,盐,鸡粉都准备好。

  2、将猪肚,肥肠买回家之后放在流动的水里不停的反复揉搓,注意里里外外都要清洗干净。

  3、再放入盐,也可以倒入,揉搓清洗猪肚肥肠,冲洗干净之后再放入盐或者是白醋揉搓清洗。

  4、最后放入淀粉再此揉搓清洗,冲洗干净之后就不会有异味了,然后将水倒入锅里烧开。

  5、放入猪肚,肥肠焯3分钟后捞出控干水,切成条状,再将鸡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块状。

  6、放入沸水中继续焯3分钟,捞出后清洗干净,再放入高压锅里,倒入水,放入姜片

  7、再放入胡椒,如果想要味道更浓郁,可以用刀背拍碎之后再放入。

  8、大火烧开后转成中火煮几分钟,再倒入砂锅中,放入鸡肉,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

  9、慢慢煮十分钟左右,倒入牛奶,大火煮开后放入盐,放入鸡粉调味就可以熄火了。

  4)脆脆鸡怎么做

  1、童子鸡1只,五香粉10g,鸡粉15g,绵白糖5g,食盐15g,橄榄油适量,脆皮水,白醋20ml,红醋20ml,麦芽糖少量。? ?

  2、烧一大锅开水,备用。

  3、 用盐揉搓两只表面除去污物,清水冲洗干净,剪去鸡尖,多余的脂肪和皮,切去鸡翅尖和鸡爪,备用。

  4、将开水反复淋在鸡身表面,将鸡表皮烫熟。

  5、将盐,鸡粉,绵白糖,五香粉混合,均匀涂在鸡身内部,稍稍按摩。

  6、调制脆皮水: 将红醋,白醋,麦芽糖放入锅中加热,混合均匀。

  7、将脆皮水均匀淋在鸡身表面。

  8、将处理好的鸡挂在家中阴凉处风干2小时。

  9、鸡身表面均匀涂抹橄榄油。

  10、将锡纸铺在烤盘底部,防止烤制时鸡油滴落。

  11、将鸡舒展在烤网上,放入烤箱中下层,180度烤制20分钟左右再调至200度烤制10分钟上色成熟即可。

  5)清汤鸡怎么做好吃

  1、将生鸡清理干净。

  2、斩成差不多的块。

  3、沸水中焯一回,去除血沫。葱切段,姜切片。

  4、香菜洗净切段。

  5、炒锅上火放清水,加八角、葱段、姜片。

  6、再下入鸡块大火煮开,撇去浮沫。

  7、放料酒、盐转小火炖半小时,待肉烂后,撒入香菜段即可食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