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英语的方法和技巧

原创
(一)学好英语的方法和技巧1、语法是最基本的知识,也是学好英语的基础,把一些易混语法知识点放在一起对比学习往往能起到绝佳的效果。学语法时不要得过且过,叫不准的地方就要拿出咬文嚼字的精神去学会它。2、英语单词是必须要背会的,尤其是初高中单词一...

  (一)学好英语的方法和技巧

  1、语法是最基本的知识,也是学好英语的基础,把一些易混语法知识点放在一起对比学习往往能起到绝佳的效果。学语法时不要得过且过,叫不准的地方就要拿出咬文嚼字的精神去学会它。

  2、英语单词是必须要背会的,尤其是初高中单词一定要掌握,因为考试时会考到。英语单词不光要背会,还要知道怎么用,知道在阅读中是什么意思,这对做阅读理解很有帮助。背单词有很多技巧,大家无论用什么方法,只要能把单词学会就是好方法。

  3、背课文也是提高英语成绩的一个好办法,因为在做题过程中语感很重要,背英语文章能培养同学们英语思维,中小学学生背课文对提高英语成绩效果非常好。

  4、学英语的最终目的是提高分数和能力,那么学英语就要学以致用,所以边学英语边用英语交流是最好的方式,如果有条件可以办英语角活动,没有条件可以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课下多与同学用英语交流。此外,学英语需要多做练习、多思考、多总结。

  (二)初中生学好英语的方法是什么

  1、每天都要坚持听英语磁带并跟着朗读。哪怕每天20分钟也行,关键是要养成每天坚持练习的习惯。这种习惯养成以后能使自己的英语学习终生受益。

  2、每天坚持背诵单词。英语单词量的深度和广度是外语学习成绩好坏的一个标志,掌握大量的单词非常有助于外语的学习。

  3、每天坚持听英语广播几分钟,以便熟习语感。听英语广播也有助于学习语法知识。

  4、尽可能“心译”接触到的英语。如一闪而过的广告,偶尔听到的短语或话语等。

  5、勇敢地说外语,不要害怕出错。学习外语还要勇于请别人纠正,不要难为情,更不要泄气。

  6、抄录和记录接触到的句型和习惯用语。

  (三)如何学好英语的方法及技巧

  1、通过阅读获取知识量,比方说一些英文经典文学、平装书、报纸、新闻网站等等,涵盖丰富的内容,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可以不断的为自己提供新单词,强化自己的单词记忆。

  2、注意新的词汇,很简单,在学习的过程中总归会碰到一些生词或者断句,非常有意思,你会发现有时候想忘记他们的时候会有点难以忘记,但有时候却会很快的忘记,因此最好随身携带可以使用的笔记本来记录这些单词,形成一个积累。

  3、寻找母语人士进行对话,语言最基本上的功能就是沟通,因此如果要想推动语言的学习进步,那么将英语说出来比你记忆和写下来能够更好的保持在你的脑袋里面,试想一下和母语人士的交流,你不仅可以学好如何使用英语,也可以更好的学习英语思维环境以及突破心理障碍。

  4、订阅一些在线英文编报,比方说一些比较有趣额的学习英语的视频频道,这样不论身处何方,都可以每天保持听、说、读、记的良好习惯,刚开始的时候你会觉得比较难以接受,等你到一定熟悉的程度之后你会发现其你慢慢的听懂且理解他们。

  5、出国留学,如果要说最好的英语环境的创建,就是出国留学了,在异国求学,不是在本土学习,语言就是最大的障碍,如果自己不懂英语那么就很难在国外待下去,在这样的下面可以激发自己的学习潜力以及交流能力。

  6、寻找生活中会讲英语的朋友,每个学英语童鞋或多或少身边总归也有一些朋友的英语水平是不错的,将这些朋友集合起来,一起探讨分享英语学习技巧和乐趣,也可以尝试用英语交流,不论是英文歌曲、还是英文杂志都是可以的。

  (四)学好英语的方法技巧

  1、明确自己的学习动机。很多人说学英语不就是为了应试考试吗?实则不然,英语是一门语言,不论是考试还是交流当中也能用到,而当你在学英语的时候一定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学英语,学英语的动机是什么,只有明确自己的动机之后,你才会关注一切和英语有关的信息,这样才能保持学习激情和学习动力。

  2、保持良好的英文阅读习惯。像英文经典名著、报纸、电子邮件以及社交媒体等等,保持一定的阅读习惯,可以给你带来很多有趣的新词汇,即便你已经在有一定的英语基础下面,也可以帮助快速提高你的阅读反应能力,再者新的学习新的词汇的时候回将你脑海中的其他词汇重新记忆,另一方面阅读对词语构建表达能力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在阅读的过程中,词句是本身带有英语思维方式,存在潜在的熏陶,所以英语阅读是非常重要的,且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

  3、订阅有去的在线阅读频道。像youtube或者播客频道,涵盖政治话题、生活、教育等话题内容,你可以在休闲时刻或者上班路上收听,在刚开始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口音发音困难,但是只要坚持下去,你很快就会发现你所听到的以及你能理解的都是纯正的以英语为母语国家人士的词汇,对于的发音以及听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4、不断的使用新词汇以达到巩固的作用。要说这个技巧是非常大众化的一个技巧,因为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大家都喜欢一些新鲜事物,不太喜欢按部就班的学习方式,因此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可以多多的使用新单词进行词句构建,让学习的过程保持新鲜感,同时也能在词句构建的过程中塑造英语思维方式。

  5、保持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英语的过程当中难免会碰到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如果能够得到及时解决,那么对于养成解决问题的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在日后出现学习瓶颈的时候自己能够轻松的找到突破的方法,但如果遇到问题不予与积极解决,问题越堆越多对自身的学习自信心以及学习技巧的验证也是会起到很大的一个负面的作用.

  6、给自己设定学习路线。要想学好英语一定要给自己规划好学习路线,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以及阶段目标,进行阶段化的划分,这样学习的时候主次分明,效果也会更加的明显的。

  7、多与真人互动交谈。英语的学习最终的目的就是交流,当你学习一门语言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有固定语言环境然后每天边说边学慢慢的就学会了,比你读和谐要好的多的多的,大家仔细想想小时候我们是如何学好普通话的,依靠的还不是环境的熏陶学会的,因此学英语就要多与真人互动交流。

  8、多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或者遵循成功人士的学习方法。多写博客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或者找一些英语角解决英语学习难童鞋的疑难,这样也可以达到巩固和复习的作用,此外通过成功人士的学习经验指导和改进自己的学习技巧,缩短自己的学习曲线。

  9、为自己创建英语学习环境。不难理解,大家仔细想想小时候是如何学好中文的,考的就是长期生活在中文环境里面,耳濡目染的,时间长了,自然就会了;如果要想快速学好英语,那么为自己提供固定的英语学习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

  10、建立自信心。很多人在坚持学习一段时间之后如果没有学会就会打退堂鼓,因而会说我自己学不会或者我自己没这个天分之类的话,但事实上如果你把这些短语从你的词汇表中删除的话,他们就会帮助你取得更快的进步或者更高的理解,让你相信你说的梦想是可以实现的,切记英语学习最忌讳的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坚持才是最重要的。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