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缄默是什么意思范围不同1、缄默:缄默是指闭口不说话。2、沉默:沉默可以指一言不发,也可以指性格上的不爱交谈。侧重点不同1、缄默:缄默侧重于坚持不说,语气较重,多用于书面语。2、沉默:沉默侧重于有意识的不表达个人意见。语气较清。引用不同1...

  一)缄默是什么意思

  范围不同1、缄默:缄默是指闭口不说话。2、沉默:沉默可以指一言不发,也可以指性格上的不爱交谈。

  侧重点不同1、缄默:缄默侧重于坚持不说,语气较重,多用于书面语。2、沉默:沉默侧重于有意识的不表达个人意见。语气较清。

  引用不同1、缄默:缄默引用现代叶圣陶《倪焕之》八:“其他的学生,一部分是袖手缄默,表示怕同有权威的同学们争竞。”2、沉默:沉默引用现代姚雪垠 《李自成》第一卷第四章:“他沉默地缓辔前进,考虑着明天的作战问题。”

  二)灵魂是什么意思

  1、指生命;人格,良心;精神、思想、感情等,也比喻事物中起主导和决定作用的因素。宗教认为附在人的躯体上作为主宰的一种东西。

  2、人是由灵魂和肉身组成的,只不过是绝大多数人都感觉不到灵魂的存在。有不足万分之一的人天生灵异,天生就能感觉到灵魂的存在。另外,约百分之一的人是可以通过修炼,而能后天的感觉到灵魂的存在的。其他99%的人只能听人述说灵魂的存在,而不能亲身实证灵魂的存在。这是灵魂存在于人间的自然规律。

  三)阁是什么意思

  1、阁本义是古代放在门上用来防止门自合的长木桩,引申为架空的栈道,女子的卧房,搁置食物等的橱柜等义。

  2、阁(拼音:gé)是汉语通用规范一级汉字(常用字),据现有古文字材料此字始见于《说文》小篆,也见于先秦著作《左传》。

  四)三夏是什么意思

  1、“三夏”是指农村初夏季节比较忙或时间性强、需要突击完成的农活,按时间顺序主要指夏收、夏插、夏种。相比较而言夏管(夏季田间管理)可以适当缓一下,不在“三夏”大忙之内。楼上的对农村工作可能不是太熟悉。

  2、另有一种说法叫农村“四夏”大忙,按时间顺序则是指夏收、夏插、夏种、夏管。

  五)准新车是什么意思

  1、是指车子的购买时间没有超过6个月,还在磨合期内(磨合期5000-10000公里),又卖给4s店,所以就叫4s店准新车。

  2、准新车因为还处在磨合期,一般消费者都开得相对小心,所以车况都很好,且公里数也不会太多。尤其是中高档二手车,由于车主一般都是第二辆车,驾驶技术娴熟,一般而言车况相对较好。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