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原创
(1)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一是要吃含糖量低的水果:要尽量选取含糖低,含纤维素,黄体素,番茄红素丰富的黄瓜,西红柿,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等.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像梨,枇杷,菠萝,石榴,桃子,也可以吃一点.柑桔,海棠,香蕉,西瓜等含糖量较多...

  (1)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一是要吃含糖量低的水果:要尽量选取含糖低,含纤维素,黄体素,番茄红素丰富的黄瓜,西红柿,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等.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像梨,枇杷,菠萝,石榴,桃子,也可以吃一点.柑桔,海棠,香蕉,西瓜等含糖量较多,宜少吃或不吃.

  二是要控制水果摄入量:切忌一次吃得太多;一定要控制水果摄入量,不能一吃就放开肚皮,毫无顾忌.在吃了一定量的水果后,就要相应地在食谱中减少同等热量的主食,以免总热量超标.

  三是一定要注意饮食,在饮食上可以食用苦瓜等这样有降糖功效的食物,再则可以通过食用降糖的保健品来控制血糖,药食同源的微洛康洗胰清糖素对于降糖的效果比较好。

  (2)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1、水果:番茄、杏、枣、橘子。

  2、肉类:鸡肉、猪肉、牛肉、猪肝、虾。

  3、蔬菜:海带、紫菜、黄豆、菠菜、芹菜、油菜。

  4、宜吃:含铁丰富的食物,促进体内铁的吸收: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维生素B12、叶酸的食物;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帮助产后妈妈增强营养。

  (3)来大姨妈可以吃什么水果

  1、首先,建议可以吃一些温性水果,比如:石榴、杨梅、桃子、樱桃、橘子、橙子、李子以及木瓜等;

  2、其次,可以吃一些柠檬、葡萄以及椰子,菠萝以及橄榄等水果,能够补充水分、维生素、矿物质等等营养物质,以及有效缓解月经期出现的食欲差以及腰酸、疲劳等不良症状。

  3、此外,女性在月经期需要注意休息。勤换洗内衣裤,注意卫生。

  (4)咳嗽有痰吃什么水果

  1、咳嗽有痰,可以吃一些具有清热化痰功效的水果,如梨子、橘子、杏等。

  2、梨具有清肺凉心,清热降火的作用,与川贝母、冰糖,水煎服,具有清肺化痰止咳的功效。

  3、橘子具有清凉退火,化痰止咳的作用,橘子可以控制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减少,可以有效的缓解支气管痉挛。

  4、杏,具有祛痰止咳的功效性,具有镇咳祛痰,温中散寒的作用。

  5、如果体质偏热,可以多吃一些凉性的水果,如西瓜、梨、香蕉、芒果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利于感冒的恢复。

  (5)吃什么水果去火最快

  1、能够去火的水果有很多,比如柚子能够清心火、清肺火。

  2、梨也有去火的作用,吃梨有润肺止咳、化痰清肺热的功效。

  3、西瓜也是去火的水果,能清心火,有利水去暑的功效。

  4、火龙果也是下火的水果,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

  5、还有香蕉,也能润肠通便、润肺止咳。在平时多食用新鲜蔬果,能有效避免上火症状的出现。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