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能不能晒太阳?

原创
(1)含羞草能不能晒太阳?1、含羞草可以晒的,但是不要一直晒。2、含羞草(学名:MimosapudicaLinn.):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由于叶子会对热和光产生反应,受到外力触碰会立即闭合,所以得名含羞草。形状似绒球。开花后结荚果,果...

  (1)含羞草能不能晒太阳?

  1、含羞草可以晒的,但是不要一直晒。

  2、含羞草(学名:Mimosa pudica Linn. ):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由于叶子会对热和光产生反应,受到外力触碰会立即闭合,所以得名含羞草。形状似绒球。开花后结荚果,果实呈扁圆形。叶为羽毛状复叶互生,呈掌状排列。大约来在盛夏以后开花,头状花序长圆形,2-3个生于叶腋。花为白色、粉红色,花萼钟状,有8个微小萼齿,花瓣四裂,雄蕊四枚,子房无毛。荚果扁平,每荚节有1颗种子,成熟时节间脱落。花期9月。

  3、含羞自草的花、叶和荚果均具有较好的观赏效果,且较易成活,适宜在阳台、室内的盆栽花卉(人食用或过度接触含羞草也会引起毛发脱落)。在庭院等处也能种植。含羞草与一般植物不同,它在受到人们触动时,叶柄下垂,小叶片合闭,因此人们理解它为“害羞”,故称之为感应草、喝呼草、含羞草、知羞草和怕丑草(粤语)。原产于南美热带地区,喜温暖湿润,对土壤要求一般。

  (2)含羞草作文

  我喜欢的植物是含羞草,只要一碰它们,它们的叶子就会赶快合起来,非常有意思!

  还记得小时候,在小区超市门口,大树底下长着一些含羞草,妈妈买完菜,就会带我去玩玩这些含羞草。妈妈先找到打开的含羞草,我就蹲下来,用手指在叶子上碰碰碰,结果叶子迅速地合起来了,当时觉得特别神奇,但是又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心里又留了个小问号。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原来在含羞草的叶柄基部有一个膨大的器官叫“叶枕”,叶枕内生有许多薄壁细胞,这种细胞对外界刺激很敏感。一旦叶子被触动,刺激就立即传到叶枕,这时薄壁细胞内的细胞液开始向细胞间隙流动而减少了细胞的膨胀能力,叶枕下部细胞间的压力降低,从而出现叶片闭合、叶柄下垂的现象。经过1——2分钟细胞液又逐渐流回叶枕,于是叶片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含羞草的叶子之所以会出现上述现象,是一种生理现象,也是含羞草在系统发育过程中对外界环境长期适应的结果。因为,含羞草原产于热带地区,那里多狂风暴雨,当暴风吹动小叶时,它立即把叶片闭合起来,保护叶片免受暴风雨的摧残,因而逐渐形成了这一生理现象,这就是含羞草为什么会张开或合上的原理了。

  (3)含羞草原理

  1、含羞草会这样是因为它的内部有一种叫做叶枕的结构,叶枕内的膜泡细胞在受到刺激的时候会导致细胞内的内膨压增大,从而导致叶子收缩起来。

  2、含羞草的这中原理来源于它的起源地经常有很大的风雨,这样的功能可以让它们在大雨来临的时候收缩起叶子,从而减少雨水对自己造成的伤害。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