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的做法电饭锅

原创
(一)蛋糕的做法电饭锅1、准备一个无油无水的盘子,往里面打6个鸡蛋;取出鸡蛋黄,装到一个大点的碗里。2、鸡蛋黄里面加入30克白糖,40克的玉米油,搅拌。然后加入70毫升牛奶,筛入120克低筋面粉,15克的玉米淀粉,过筛下,搅拌成糊状,备用。...

  (一)蛋糕的做法电饭锅

  1、准备一个无油无水的盘子,往里面打6个鸡蛋;取出鸡蛋黄,装到一个大点的碗里。

  2、鸡蛋黄里面加入30克白糖,40克的玉米油,搅拌。然后加入70毫升牛奶,筛入120克低筋面粉,15克的玉米淀粉,过筛下,搅拌成糊状,备用。

  3、找一个搅肉机,洗净擦干,让它是无油无水的状态,然后倒入蛋清,加几滴白醋,加点白糖(分三次加入,一共加50克的白糖就可以),先盖上盖子,低速打发2分钟。

  4、蛋清起泡后,再加入三分之一白糖,继续打发。大泡变小泡,加入剩下的白糖,高速打发。可以用勺子取一勺蛋白,倒扣不掉,这样就打发好了。

  5、取一半的蛋白霜,加到蛋黄糊的碗中,搅拌,蛋黄糊和蛋白霜都融合,再倒入剩下的蛋白霜,快速搅拌。

  6、电饭锅底部刷一层食用油,倒入面糊,震动几下,震出大气泡。最后打开煮饭功能,煮40分钟,电源跳到保温键,再焖上5分钟即可。

  (二)电饭锅如何做猪扒

  1、买回来的猪排要清洗干净,泡下血水。

  2、锅中入水,放入猪排焯水,然后捞出沥干水分。

  3、锅里放入少许的油,待油热放入猪排煎制。

  4、加入姜片,倒入少许的酱油,十三香翻炒。

  5、将翻炒均匀的猪排倒入电饭煲中,加入少量的料酒,适量的水(水量根据将要放米量来放的),开始炖煮20-30分钟。

  6、淘米,大米和小米混在一起即可,小米有一小把就可以,我们称之为二米饭。

  7、猪排炖煮时间到,把淘好的米倒入电饭煲里,搅拌均匀,按煮米饭键继续煮。

  8、煮好之后焖5-10分钟再起锅,一锅香喷喷的猪扒饭就好了。

  (三)电饭锅如何做焖面好吃

  1、准备食材:主料:细面条500克、辅料:豆角300克、木耳4朵、香菇4朵、大葱1段、银耳半朵、鸡蛋2个、五花肉150克、酱油5勺、老抽1小勺、甜面酱3勺、盐7克。细面条:500克,将面条蒸制8分钟左右至八成熟,成熟后将面条打散晾凉备用。

  2、准备食材:

  豆角:300克,大葱:1段,木耳:4朵,香菇:4朵,银耳:半朵,鸡蛋:2个,五花肉:150克,酱油:5勺,老抽:1小勺,甜面酱:3勺,盐:7克

  3、鸡蛋炒成块儿。五花肉切丝,加少许干淀粉和蛋液滑炒制熟。豆角、香菇切丝备用。

  4、锅中放油,放入葱花炝锅。倒入豆角丝、木耳、银耳、香菇、肉丝进行煸炒,豆角五成熟时,加入酱油、老抽、甜面酱、盐和水。水量以可以没过食材为宜,将水烧开。

  5、盛出一小碗汤汁,将其余全部食材倒入电饭煲内胆中。

  6、将面条铺在最上面,启动“煮饭”功能,选择“快煮”。

  7、一个程序结束后,用筷子将面条翻个面,使其均匀地吸收汤汁,此时观察锅中水量的多少,如果水量过少,将提前留下的汤汁倒入。翻拌后将炒好的鸡蛋放在最上层,再次启动“煮饭”功能,选择“快煮”5分钟停止程序即可。开盖后将面拌匀即可。

  (四)电饭锅焖排骨

  1、食材:排骨500克、姜8片、生抽适量、盐少许、蚝油适量。

  2、排骨砍成小块,清水洗净后放进电饭锅内胆里备用。

  3、烧一壶开水,将烧开的水倒进电饭锅内胆,用手摇一摇,待排骨表面变白后将水倒掉(不可用开水泡太久,否则肉容易变老),将排骨倒到碗里备用。

  4、将电饭锅内胆用水冲洗一下,然后将内胆放回电饭锅,连接电源,给锅预热。

  5、锅预热好后倒入适当的食用油,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后倒入排骨,翻炒2-3分钟左右,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冰糖或者白糖,翻炒2-3分钟。然后,放入适量生抽和耗油,放少许盐,翻炒4-5分钟。

  6、将烧好的开水倒入电饭锅内,水位与排骨平齐即可。

  7、盖上锅盖,焖至少20分钟即可出锅,电饭锅焖排骨就做好了。

  (五)电饭锅怎么做土豆蒸米饭

  1、用料:米两人份(量杯量两杯)、土豆1-2个中等大小个头、蒜几瓣、料酒半勺、豆瓣酱2勺、老抽1勺、生抽1勺、糖1茶匙、葱几根、香油1茶匙。

  2、米先浸泡15-30分钟(按平时煮饭的方式在电饭锅里加米加水煮出来的饭比较湿软,想饭干一点就比平时煮饭放少一点水)。

  3、大蒜切片,备用。

  4、土豆削皮切小块,泡在清水里防止氧化,待下锅前在沥干。

  5、炒锅入油,油烧热后倒入大蒜片爆香,倒入沥干后的土豆块,翻炒至边角边边略略焦黄,转小火,放入豆瓣酱炒香,再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糖翻炒均匀上色,关火(这个时候土豆还是生的,不用炒熟)。

  6、把炒过的土豆、大蒜片都倒进生米里,盖上电饭煲,煮饭模式。

  7、饭煮好后开盖把土豆和饭轻轻搅匀,撒入葱花,焖10分钟,准备盛出时放一些鸡精和香油拌匀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