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怎样做

原创
(一)生蚝怎样做1、将生蚝洗净,用刷子将生蚝刷干净,用刀将壳撬开,将开壳的生蚝放在冰块上边保持新鲜。2、将蒜蓉在锅中炒香后加入蒜蓉辣酱,加水煮开调成浆。3、用小勺将蒜蓉酱匀到生蚝壳里,放入烤箱即可。4、美味的烤生蚝就做好了。(二)生蚝怎样保...

  (一)生蚝怎样做

  1、将生蚝洗净,用刷子将生蚝刷干净,用刀将壳撬开,将开壳的生蚝放在冰块上边保持新鲜。

  2、将蒜蓉在锅中炒香后加入蒜蓉辣酱,加水煮开调成浆。

  3、用小勺将蒜蓉酱匀到生蚝壳里,放入烤箱即可。

  4、美味的烤生蚝就做好了。

  (二)生蚝怎样保存

  1、新鲜生蚝:在购买生蚝的时候,不要一次性买太多,以免吃不完而导致浪费,毕竟生蚝不容易保鲜,如果生蚝闻起来有一股腥臭味,或者生蚝肉质变色的话,则说明该生蚝已经不新鲜了。

  2、保鲜箱:如果生蚝放置太久的话,则很容易变质,而且口感也会大大下降。可以把生蚝放到一个白色泡沫保鲜箱中,然后再放入一些冰块即可,可以保存三天左右不变质。

  3、冰箱冷冻:如果把生蚝都打开了的话,则可以把生蚝放入冰箱的冷冻柜中存放,温度设置在4~5度左右,温度不能过高,否则生蚝就会滋生大量的细菌,从而加速腐烂变质。

  4、清水:如果买回来的生蚝还是活着的话,则可以将生蚝养起来,把生蚝放入清水中,清水不要淹没生蚝,然后再放到干燥常温的环境下即可,可以保存一周左右不变质。

  5、没开壳:如果生蚝还没有开壳的话,就会比较容易存放了,保鲜的时间也会比开壳了的生蚝长一些。把生蚝放入泡沫箱,然后再铺一层冰块即可,可以保存两周左右不变质。

  6、香油:如果生蚝还很新鲜的话,则可以先用清水刷洗干净,然后再放入水盆中,之后再往水盆里面滴上几滴香油,这样可以保存两天左右不变质,但还是需要尽早食用。

  (三)川味生蚝怎样做

  1、剥蒜弄成泥,小葱切得细细的,小火把油烧热,把准备好的材料拌进去炒香。

  2、生蚝洗净剥开,放在加了水的蒸锅。

  3、用勺子把炒好的酱一勺一勺的覆盖在洗好剥开的生蚝上。

  4、冷水开锅蒸到沸腾,水烧开后,3-4分钟就熟啦。

  (四)生蚝怎样做最好吃呢

  1、生吃

  材料|:鲜蚝,柠檬+芥末。

  做法:生吃最简单,取新鲜大蚝,撬开壳后挤点柠檬汁或者蘸点芥末直接入口。

  食用生蚝的注意点:生蚝味咸、涩,性微寒;归肝、心、肾经,所以病虚而多热者宜用但虚而有寒者忌之。

  2、煲着吃

  材料:汫洲大蚝、墨鱼干,豆干、五花肉。辅料:蒜苗,香菜,葱。

  做法:墨鱼干切细条,豆干切块,五花肉几块,蒜苗切成段。

  用砂锅烧开水后,先下墨鱼干煮久一点,然后下大蚝,再下豆干,最后才下五花肉和蒜子即可。

  3、煮着吃

  材料:米,蚝,瘦肉、香菇,香菜或小芹菜。

  做法:最好用砂锅,烧开水后先下米熬粥,熬至米将熟时,放入瘦肉、香菇和蚝再煮熟,出锅时加入盐或者几滴酱油,再洒上香菜或小芹菜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