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什么意思1、用于比喻同类的东西常聚在一起,志同道合的人相聚成群,反之就分开。2、出自《战国策-齐策三》《周易-系辞上》。齐宣王喜欢招贤纳士,于是让淳于举荐人才。淳于一天之内接连向齐鲁王推荐了7位贤能之士,齐宣王对此很...

  (一)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什么意思

  1、用于比喻同类的东西常聚在一起,志同道合的人相聚成群,反之就分开。

  2、出自《战国策-齐策三》《周易-系辞上》。齐宣王喜欢招贤纳士,于是让淳于举荐人才。淳于一天之内接连向齐鲁王推荐了7位贤能之士,齐宣王对此很怀疑,淳于怎么能一下子就找到了七个贤能之士,淳于回答说,“这是因为天下同类的事物,总是要相聚在一起的。我淳于大既也算个贤士,所以让我举荐贤士,就如同在黄河里取水,在燧石中取火一样容易、我还要给您再推荐一些贤士,何止这七个!”是朋友之间门当户对、志同道合的统称。

  (二)正骨是什么意思

  1、正骨,中医指用推、拽、按、捺等手法治疗骨折、脱臼等疾病。正骨,为专科名,是诊治损伤的专科,也是古代医学“十三科”之一,亦有称为伤科或骨伤科的。

  2、正骨对象主要是外力作用所致的骨、关节和软组织的损伤,但也包括同类原因引致的体内脏器损伤。“正”字在此作动名词。即整治因骨关节损伤使肢体变形复原位的一门科学技术。

  3、元代官方医疗制度中设有“正骨兼金镞科”。因此,元代以正骨专长的医学家危亦林在其《世医得效方》卷十八设有“正骨兼金镞科”以专门论述骨关节损伤及金刃所伤疾病之脉因证治。《医宗金鉴·正骨心法要诀》指出:“今之正骨科,即古跌打损伤之证也。”

  (三)巾帼不须眉是什么意思

  1、巾帼不让须眉的意思是女子有作为时,不比男人差。这句话出自《三国志·魏志·明帝睿传》裴松之注引《魏氏春秋》:“亮既屡遣使交书,又致巾帼妇人之饰,以怒宣王。”

  2、古时候的贵族妇女,常在举行祭祀大典时戴一种用丝织品或发丝制成的头饰,这种头巾式的头饰叫巾帼,其上还装缀着一些金珠玉翠制成的珍贵首饰。巾帼的种类及颜色有多种,如用细长的马尾制作的叫“剪耄帼”;用黑中透红颜色制作的叫“绀缯帼”。因巾帼这类物品是古代妇女的高贵装饰,人们便称女中豪杰为“巾帼英雄”,后人又把“巾帼”作为妇女的尊称。

  3、帼,妇女头发上的饰物。巾帼,妇女的头巾和头发上的装饰物。诸葛亮派人给司马懿送去巾帼,意谓司马懿如同妇人。后以“巾帼”为妇女的代称。古人称男子为须眉。封建传统歧视女性,所以当一个女人很有作为时,就叫巾帼不让须眉,意思是说女人不比男人差。

  (四)负激励是什么意思

  1、负激励(Negative-incentive)是指当组织成员的行为不符合组织目标或社会需要时,组织将给予惩罚或批评,使之减弱和消退,从而来抑制这种行为。

  2、负激励的具体表现主要为:警告、纪律处分、经济处罚、降级、降薪、淘汰等。

  3、执行要求:(1)负激励的执行不能产生偏差;(2)在负激励面前组织管理者要以身作则;(3)正确把握负激励的力度和尺度;(4)物质负激励与精神负激励相结合。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