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梯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原创
①两个梯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1、两个梯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2、但两个梯形要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是有前提条件的:高相等,对应角相等。3、所以,不是任意两个梯形都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的。4、平行四边形的性质:如果一个四边形是平行四边...

  ①两个梯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1、两个梯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2、但两个梯形要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是有前提条件的:高相等,对应角相等。

  3、所以,不是任意两个梯形都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的。

  4、平行四边形的性质:如果一个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那么这个四边形的两组对边分别相等。如果一个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那么这个四边形的两组对角分别相等。

  ②平行四边形面积公式的推导过程

  1、四边形两条边分别是a,b夹角α

  2、S=(1/2absinα)*2=absinα

  3、对角线c1,c2

  4、a^2+b^2-2abcosα=c1^2

  5、a^2+b^2-2abcos(180-α)=c2^2

  6、a^2+b^2+2abcosα=c2^2

  7、c2^2-c1^2=4abcosα

  8、(c2^2-c1^2)/4=abcosα

  9、(abcosα)^2+(absinα)^2=(ab)^2

  10、((c2^2-c1^2)/4)^2+s^2=(ab)^2

  11、s^2=(ab)^2-((c2^2-c1^2)/4)^2

  ③平行四边形的定义

  1、平行四边形,是在同一个二维平面内,由两组平行线段组成的闭合图形。平行四边形一般用图形名称加四个顶点依次命名。注:在用字母表示四边形时,一定要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注明各顶点。

  2、在欧几里德几何中,平行四边形是具有两对平行边的简单(非自相交)四边形。 平行四边形的相对或相对的侧面具有相同的长度,并且平行四边形的相反的角度是相等的。相比之下,只有一对平行边的四边形是梯形。平行四边形的三维对应是平行六面体。

  ④怎样快速数平行四边形

  1、假如中间不是所示空缺的。假设这些线都是平行的,且横向的线有m条,纵向的线有n条,则所有的平行四边形共有C(2,m)×C(2,n)=[m(m-1)/2]×[n(n-1)/2]=[mn(m-1)(n-1)]/4个。

  2、若是图示中间有空缺的话,可以考虑局部分割来研究。假如将此图形分割成:左、上、右、下四部分,当然,其中会出现公共部分的,此公共部分只产生三个平行四边形,则可以在最后减去三个便是。

  ⑤向量减法的平行四边形法则

  1、“向量减法的平行四边形法则”的特点:共起点,指向被减向量。

  2、“向量加法的平行四边形法则”的特点:起点相同.

  3、向量加法的三角形法则是求两个向量的和的运算,叫做向量的加法.这种求向量和的方法,称为向量加法的三角形法则.特点:首尾顺次连接.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