鲈鱼清蒸要蒸多长时间

原创
Ⅰ:鲈鱼清蒸要蒸多长时间1、一般来说,蒸鱼只需要12分钟左右即可,不用担心不熟而一直蒸到20多分钟,那样鱼肉会很老,口味很差。特别是清蒸鲈鱼,我们需要蒸鱼豉油,但是千万别放太多,只需要滴几滴改变一下鱼汁的颜色以及调味即可。2、如果不知道清蒸...

  Ⅰ:鲈鱼清蒸要蒸多长时间

  1、一般来说,蒸鱼只需要12分钟左右即可,不用担心不熟而一直蒸到20多分钟,那样鱼肉会很老,口味很差。特别是清蒸鲈鱼,我们需要蒸鱼豉油,但是千万别放太多,只需要滴几滴改变一下鱼汁的颜色以及调味即可。

  2、如果不知道清蒸鲈鱼的时候何时才熟,其实可以用筷子插入鱼肚子的部分,鱼肚子肉比较厚,如果可以轻松抽出筷子,不沾鱼肉,就证明可以了,如果再蒸下去的话就使鱼肉变老了。

  Ⅱ:鲈鱼清蒸做法可以用生抽不

  1、鲈鱼清蒸做法可以用生抽。

  2、鱼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两面划几刀,方便入味。

  3、少许盐涂抹于鱼表面,手搓一搓,倒入料酒,继续用手搓一搓,鱼身上塞姜丝,腌制半小时。

  4、鱼腌制好以后,把腌鱼用的姜丝扔掉,料酒倒掉。新盘子里铺上姜片,鱼身上塞姜丝,放葱段(从也可以切丝),放入烧开水的蒸锅内,中火蒸8分钟。如果鱼较大,可以适当延长蒸鱼时间,但不可过久。

  5、蒸鱼过程中制作浇汁。小碗里放入生抽、凉白开、盐、糖,混合均匀即可。

  6、8分钟到,关火,将鱼取出。取一个干净盘子,将鱼身上的葱姜去掉,放入新盘子,再铺上新的葱姜丝,此时将做好的浇汁均匀倒在鱼上。

  7、锅里倒入一大勺油,烧热,浇在鱼上即可。

  Ⅲ:鲈鱼清蒸几分钟最好

  1、鲈鱼清蒸蒸10分钟左右即可。

  2、食材:鲈鱼500g、青蒜适量、姜适量、猪油(或调和油)适量、蒸鱼豉油适量。

  3、鲈鱼处理好后洗净,用厨房纸擦干,两面分别划几刀,并用少许盐抹遍鱼身的内外,腌制10分钟以上。

  4、鱼肚内塞上姜和蒜,鱼身也撒上姜蒜,并倒上少许料酒,大火烧开后入锅蒸10分钟左右,关火后再虚蒸5分钟。火候很重要,短了鱼不熟,长了鱼肉老了,蒸好后不要马上开盖,而是继续焖,这样就能保证鱼肉熟而不老。

  5、蒸好的鱼,去除姜和蒜,并把盘内的汤汁倒掉。

  6、鱼身重新撒上姜蒜丝,浇上一勺烧热的猪油。

  7、上桌前再浇上蒸鱼豉油,清蒸鲈鱼就做好了。

  Ⅳ:鲈鱼清蒸怎么做

  1、鲈鱼收拾干净后擦干水分。

  2、用盐、胡椒粉、黄酒擦匀后腌制半个小时。

  3、香菇泡发、圆火腿切片,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4、将葱段塞进鱼肚子里,姜片码好,周边围上火腿和香菇块,蒸锅旺火烧开,放入盘子,蒸10分钟,关火,再虚蒸八分钟,端出盘子,去掉姜片,淋上蒸鱼豉油,另起锅,烧少许食用油,浇在鱼身上洒上葱丝即可。

  Ⅴ:鲈鱼清蒸的做法

  1、鲈鱼洗净后,将鱼背鱼尾处各划一刀,鱼身下放几段大葱,将鱼架起来,鱼肚子里放几片姜几块葱,撒盐花椒腌制一下,之后大火蒸8分钟,最后把葱丝、红椒丝炒香,淋到鱼身上即可。

  2、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3、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