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怎样做炒面

原创
Ⅰ,家里怎样做炒面1、材料:切面300克,猪肉75克。2、调料:胡椒粉少许;(A)酱油一汤勺,淀粉一茶勺,色拉油一茶勺;(B)香菇三朵,鲜菇两朵;酱油两汤勺,白糖一茶勺,豆芽75克,韭黄50克,水半杯。3、将猪肉切成丝和调料(A)拌匀,腌1...

  Ⅰ,家里怎样做炒面

  1、材料:切面300克,猪肉75克。

  2、调料:胡椒粉少许; (A)酱油一汤勺,淀粉一茶勺,色拉油一茶勺; (B)香菇三朵,鲜菇两朵;酱油两汤勺,白糖一茶勺,豆芽75克,韭黄50克,水半杯。

  3、将猪肉切成丝和调料(A)拌匀,腌10分钟备用。

  4、香菇泡软切丝,鲜菇洗净切丝,豆芽洗净去头尾,韭黄洗净切段备用。

  5、将腌好的肉丝与调料(B)拌匀,加盖高火5分钟;再加入面条和调料拌匀,加盖高火5分钟;最后撒上胡椒粉即可。

  Ⅱ,怎样做中国结

  1、先捏住绳子中间位置,把绳子捏出三个环,然后排成十字形,下端未成环的绳自然摆放。

  2、把中间的那个环弯下,让它压住右边的环上。

  3、把右边的环往左边翻压,同时压住中环和中线,并在左端露出环端。

  4、把中绳的下端往上折翻,压在右环的上面,同时要确保原先其他环的形状不能发生改变。

  5、将左环(即是尚未进行任何操作剩下的那个环)往右翻下,压在上一步上翻中绳的上面,同时继续往右穿过原先下压的中环。

  6、到了这一步,我们的环上下左右就出现了4个头,这时4头平均用力,将三个环和中绳向四周拉紧。

  7、继续用同样的办法将三个环以及中绳以相反的方向翻压再穿出,这时候的环还是松散着的。

  8、最后参考第6步,将四头往四周均匀用力拉紧,这时我们的中国结圆满完成。

  Ⅲ,怎样做五香花生

  1、食材:花生2斤,食用盐适量,茴香少量,八角少量,桂皮少量,葱段少量,生姜少量,香叶3-4片。

  2、把花生放在漏水盆里清洗,把壳上的泥都洗干净,沥水。

  3、清洗干净后,我们就把花生倒入煮锅内(也可以用电饭锅),放入茴香、桂皮、八角、生姜片、葱段、香叶等香料,倒入适量食用盐。

  4、然后加入清水,水量没过花生,用锅勺把食用盐,香料搅匀。如果您使用电饭锅煮花生时候,花生量假如是饭锅的一半,那我们的水量就要加到饭锅的最大量,香料的量也需要适当增加。

  5、盖上锅盖,打开燃气灶煮上40分钟左右,观察花生壳颜色的变化。使用电饭锅的小伙伴要注意哦,电饭锅煮花生速度较慢,如果要花生入味,起码要煮上一小时,所以电饭锅开煮的时候水量要一定要多余花生。

  6、煮花生时如果发现水量不够时,就不要再加水了,花生已经煮熟,直接关火起锅就行。等到花生壳颜色变深后,我们就可以关火,焖上一会就可以出锅了。

  Ⅳ,麻食怎样做

  1、和面,面要稍微软一些,并醒二十分钟;

  2、面团擀薄成1cm左右厚的面饼,再切成1cm宽的面条,切好的条用手在案板上稍微滚成圆柱;

  3、圆柱均匀切成小面丁。

  4、案板上撒面粉,用大拇指在面丁上轻微摁一下,借着摁劲轻轻搓一下,面就会卷起来,像一个猫耳朵的样子。表面稍微粗糙的案板易搓成形。

  5、把“猫耳朵”煮熟。

  6、各种蔬菜,切成开心果大小的样子,炒熟;

  7、西红柿切小块,在锅中炒成酱,加足够的水,水开后放入青菜和调味料。

  8、将煮好的麻食以及黄豆,炒好的配菜倒入汤中,大勺一搅,盛入碗中,滴几滴辣椒油。

  9、麻食不仅可以煮着吃(俗称烩麻食,也可以用清汤煮熟后,捞起现炒(俗称炒麻食)。

  Ⅴ,怎样做辣椒油又香又辣

  1、备料:干辣椒面100克(最好选用比较粗的那种)、白芝麻10克、食用油400克、大料3颗。

  2、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盐,混合后放到一个不怕烫的容器里。

  3、将辣椒面和些白芝麻倒入一个耐热的容器中,由于辣椒面受热会沸腾,所以容器要足够大。

  4、锅中倒入适量油,凉油时放入几粒大料。

  5、待油烧至9成热(冒烟)时关火,捞出大料。

  6、待油稍凉时分次倒入辣椒面中搅匀,凉后即可使用,剩余的红油辣椒可以装瓶下次使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