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位于哪个省

原创
1:三星堆位于哪个省1、三星堆位于四川省。2、三星堆遗址:位于四川省广汉市城西南兴镇,遗址分布范围达12平方公里。是四川境内目前所知一处范围最广、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为丰富的古蜀文化遗址。三星堆遗址的发现纯属偶然,但对三星堆遗址的发掘研...

  1:三星堆位于哪个省

  1、三星堆位于四川省。

  2、三星堆遗址:位于四川省广汉市城西南兴镇,遗址分布范围达12平方公里。是四川境内目前所知一处范围最广、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为丰富的古蜀文化遗址。三星堆遗址的发现纯属偶然,但对三星堆遗址的发掘研究却数十年持续不断。1929年的一个春天,当地农民燕道诚在宅旁掏水沟时发现一坑精美的玉石器,因其浓厚的古蜀地域特色引起世人广泛关注。1933年,前华西大学美籍教授葛维汉及其助手林名均首次对三星堆进行发掘,其发掘成果得到当时旅居日本的郭沫若先生的高度评价。由此拉开了对三星堆半个世纪的发掘研究历程。经考古发掘证实,三星堆遗址文化距今4800~2800年,延续时间近2000年,该遗址从新石器时代晚期延续发展至商末周初,曾为古蜀国都邑所在地,其影响之大、价值之高,堪称世界文化遗产。三星堆遗址考古的重大发现,揭开了川西平原早期蜀国的面纱,将蜀国的历史推前了两千多年,填补了中国考古学、青铜文化、青铜艺术史上的诸多空白。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1988年1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白城市属于哪个省

  1、白城所属的省:吉林。

  2、白城市是吉林省所辖的地级市,位于吉林省西北部,嫩江平原西部,科尔沁草原东部;地势由西北向东南依次为低山、丘陵、平原、西南略有抬升;地处大兴安岭山脉东麓平原区,气候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下辖1区、2市、2县;总面积2.6万平方公里;2019年总人口188.50万人。

  3、白城市人均耕地、草原、宜林地、水面、芦苇面积都居吉林省首位。有比较丰富的石油资源、风力资源以及多种矿产资源,境内有世界A级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莫莫格。1992年向海被国务院指定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同年被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评定为“具有国际意义的A级自然保护区”。莫莫格为国际GEF项目重要检测区,是全国林业科普基地。2005年向海、莫莫格被国家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9年“向海鹤舞”被评为“吉林八景”之一。2019年9月,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3:西凉是现在的哪个省

  1、西凉是现在的甘肃省。

  2、西凉,是中国历史上的凉州,在中国的西部,主要位于甘肃省,故称西凉、西州。意为地处西方,常寒凉也。西汉汉武帝刘彻把其纳入了中国的版图,在西汉以前有月氏、匈奴占领,后来汉武帝在姑臧设立武威郡,又设酒泉郡,归属凉州。

  4:昌都市属于哪个省

  1、昌都所属的省:西藏自治区。

  2、昌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地处横断山脉和三江流域,位于西藏东部,东与四川省隔江相望,东南与缅甸及云南接壤,北与青海省交界,是西藏自治区东大门,是川藏公路和滇藏公路的必经之地,也是“茶马古道”的要地。以昌都为中心,东与四川省相望,东南面与云南省接壤,西南面与西藏林芝市毗邻,西北与西藏那曲市相连,北面与青海省交界,西望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处在商贸往来的枢纽地位,素有“藏东明珠”的美称。

  3、昌都市古称“康”或“客木”。唐代,昌都市为吐蕃王国的一部分,明清以后统称此地为康藏地区,原西藏政府称它为“朵康木”地区。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