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的名言

原创
(1)勤俭节约的名言1、节约莫怠慢,积少成千万。——范继亭2、黄金本无种,出自勤俭家。3、勤能补拙,省能补贫。4、节俭是天然的财富,奢侈是人为的贫困。——希腊5、行船靠掌舵,理家靠节约。——谚语6、奢侈是民族衰弱的起点。——古巴7、不念居安...

  (1)勤俭节约的名言

  1、节约莫怠慢,积少成千万。——范继亭

  2、黄金本无种,出自勤俭家。

  3、勤能补拙,省能补贫。

  4、节俭是天然的财富,奢侈是人为的贫困。——希腊

  5、行船靠掌舵,理家靠节约。——谚语

  6、奢侈是民族衰弱的起点。——古巴

  7、不念居安思危,戒奢以俭;斯以伐根而求木茂,塞源而欲流长也。——魏徵

  8、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9、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李商隐

  10、节俭是致富的秘诀。——英国

  (2)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1、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2、历史上,古今中外勤俭节约的故事不胜枚举,毛泽东要求别人的自己首先会做到,他一生粗茶淡饭,睡硬板床,穿粗布衣,生活极为简朴,一件睡衣穿了20年,补了73次。经济困难时期,他自己主动减薪,降低生活标准,不吃水果、鱼、肉。上世纪60年代,他召开会议到中午还没结束,他留大家吃中午饭,桌上一大盆肉丸熬白菜、几小碟咸菜、主食吃烧饼,伟人在勤俭节约方面为人们作出了表率。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向毛泽东一样勤俭节约呢。

  3、节约要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日常生活中时刻谨记勤俭、节约。如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要将衣、食、住、行等方面制为节用之法。不奢侈,奢侈就是浪费。

  4、诸葛亮在《诫子书》中说:“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多少年来,在中国社会发展的各个时期,艰苦朴素、勤俭节约都作为一种被社会普遍认同的传统美德、提到倡导,保持和发扬。这也是我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重要因素。

  5、是啊!艰苦朴素的生活虽然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远了,但我们仍应牢记:平日里节衣缩食,困难时才容易渡过难关;富足时将华奢侈,困难时将难以生存,所以说勤俭节约这一美德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

  (3)在生活中怎样勤俭节约

  1、勤俭节约体现在每一件小事中。不乱花钱,不浪费钱。出身优越的家庭有钱可以,但是不要大手大脚,买无数的奢侈品。不乱花钱不代表不让花钱,什么东西该买,什么不该买,自己有点认知。

  2、不浪费粮食。这一点应该人人做到。好多贫穷的人都是没有粮食吃,每天饱受饥寒之苦。浪费粮食的人是最可耻的。吃饱了就别点多的菜,饭店剩余菜可以打包。

  3、不浪费资源。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地球每年的水资源都在减少,有些地区根本就用不到干净的水,我们每浪费一滴水,就等于浪费这些人的生命。用电过度也是需要注意的,有些资源是需要我们节约并珍惜的。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