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黄豆芽的方法

原创
(一)煮黄豆芽的方法1、用料:黄豆芽250克、米饭5杯3人份、鲥鱼30克、水10杯、葱20克、蒜20克、芝麻3大勺。2、把黄豆芽去头截尾,放3杯水煮熟并捞取加佐料拌。3、在10杯水中放鲥鱼做鲥鱼酱汤并与煮黄荳芽的汤混在一起。4、把饭盛在沙锅...

  (一)煮黄豆芽的方法

  1、用料:黄豆芽250克、 米饭5杯3人份、鲥鱼30克、 水10杯、 葱20克 、蒜20克 、芝麻3大勺。

  2、把黄豆芽去头截尾,放3杯水煮熟并捞取加佐料拌。

  3、在10杯水中放鲥鱼做鲥鱼酱汤并与煮黄荳芽的汤混在一起。

  4、把饭盛在沙锅中,在上面放虾酱、葱、蒜、黄荳芽,并倒许多汤加酱油熬。

  5、盛的时候放芝麻、香油、辣椒面。

  (二)煮黄豆的功效与作用禁忌是什么

  1、黄豆是一种对乳腺癌的抑制起到很大作用的食物,多吃黄豆能够有效的降低得乳腺癌的概率。

  2、黄豆中含有皂甙和某种可以抑制胰酶元素,能够有效的给人体降低血脂好血糖。

  3、黄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各种各样的氨基酸,能起到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4、黄豆中含有亚麻油,可以有效的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起到美白总用,还能有效的缓解衰老,延缓更年期。

  5、不可生吃,有毒。食用了不完全熟的豆浆可能出现包括涨肚、拉肚子、呕吐、发烧等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中毒症状。

  (三)吃煮黄豆的禁忌

  1、黄豆不能和猪肉、猪血、酸奶一起吃,大豆不宜生吃以及干炒食用。

  2、从现代营养学观点来看,豆类与猪肉不宜搭配,是因为豆中植酸含量很高,60%-80%的磷是以植酸形式存在的。

  3、它常与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形成复合物,而影响二者的可利用性,降低利用效率;还有就是因为豆类与瘦肉、鱼类等荤食中的矿物质如钙、铁、锌等结合,从而干扰和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故猪肉与黄豆不宜搭配,猪蹄炖黄豆是不合适的搭配。

  4、黄豆与猪血同食会消化不良。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因而黄豆与酸奶不宜同吃。生大豆含有不利健康的抗胰蛋白酶和凝血酶,所以大豆不宜生食,不宜干炒食用。

  (四)煮黄豆最快的方法

  1、提前一晚或者是5—8个小时把黄豆泡水发胀,可以让黄豆更加容易煮熟煮烂。

  2、热锅不要放油,让放入洗净的豆子。开小火快速的翻炒,避免炒糊炒焦。

  3、大约炒2分钟左右,然后再把豆子盛出来放入锅中煮。豆子很快就变烂了,此法用来煮粥也非常好。

  (五)煮黄豆的方法窍门

  1、泡豆子:提前一晚或者是5—8个小时把黄豆泡水发胀,可以让黄豆更加容易煮熟煮烂。

  2、炒豆子:热锅不要放油,让放入洗净的豆子。开小火快速的翻炒,避免炒糊炒焦。大约炒2分钟左右,然后再把豆子盛出来放入锅中煮。豆子很快就变烂了,此法用来煮粥也非常好。

  3、文火慢煮:在如今的快节奏时代,很多人都不愿意再等待。一上锅就大火直接煮到结束,这样必然煮不出好吃的豆子。把洗干净的黄豆放进锅里后,使用文火慢慢的炖煮(也可以大火烧开然后在文火)。

  4、边煮边加冷水:这个方法方法有些麻烦,但是很有效果。在开锅炖煮的时候分几次加入冷水,让水平均能没过黄豆1厘米左右。豆子更加容易软烂。

  5、焖煮:这个方法和以往的直接开火煮到豆子变烂不同,而是先小火煮大约10分钟,然后关火焖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再重新开火炖煮,可以让豆子软烂的同时颗粒也比较完整,炖出来的汤也更加香浓。

  6、使用高压锅或者温水壶:以上都是用平常的锅炖豆子很适用的小方法,如果你有高压锅那就不需要那么麻烦了。直接把泡涨了的大黄豆放入高压锅去炖煮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