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的融字是什么含义

原创
(一)金融的融字是什么含义1、金融的“融”字的含义是:融最早指固体融化变成液体,也有融通的意思。金,指的是金子。所以,金融就是将黄金融化分开交易流通,即价值的流通。2、金融就是资金的融通。金融是货币流通和信用活动以及与之相联系的经济活动的总...

  (一)金融的融字是什么含义

  1、金融的“融”字的含义是:融最早指固体融化变成液体,也有融通的意思。金,指的是金子。所以,金融就是将黄金融化分开交易流通,即价值的流通。

  2、金融就是资金的融通。 金融是货币流通和信用活动以及与之相联系的经济活动的总称,广义的金融泛指一切与信用货币的发行、保管、兑换、结算,融通有关的经济活动,甚至包括金银的买卖,狭义的金融专指信用货币的融通。

  3、金融的本质是价值流通。金融产品的种类有很多,其中主要包括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信托等。金融所涉及的学术领域很广,其中主要包括:会计、财务、投资学、银行学、证券学、保险学、信托学等等。

  4、金融是一种交易活动,金融交易本身并未创造价值,按照陈志武先生的说法,金融交易是一种将未来收入变现的方式,也就是明天的钱今天来花。

  (二)京东金融的借钱会不会上征信

  1、京东金融的借钱会上征信。

  2、以京东金融的白条为例:

  3、京东金融会按照用户的使用情况如实上报征信,具体请以用户的个人征信报告为准。

  4、白条上报征信是按照月账单进行上报,按时还款将不影响用户的征信报告。

  (三)互联网金融的概念

  互联网金融不是互联网和金融业的简单结合,而是在实现安全、移动等网络技术水平上,被用户熟悉接受后(尤其是对电子商务的接受),自然而然为适应新的需求而产生的新模式及新业务。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精神相结合的新兴领域。

  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的区别不仅仅在于金融业务所采用的媒介不同,更重要的在于金融参与者深谙互联网“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精髓,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工具,使得传统金融业务具备透明度更强、参与度更高、协作性更好、中间成本更低、操作上更便捷等一系列特征。

  理论上任何涉及到了广义金融的互联网应用,都应该是互联网金融,包括但是不限于为第三方支付、在线理财产品的销售、信用评价审核、金融中介、金融电子商务等模式。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已经历了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个人贷款、企业融资等多阶段,并且越来越在融通资金、资金供需双方的匹配等方面深入传统金融业务的核心。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