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的资料

原创
(一)小白兔的资料1、白兔是兔子的一种,全身为白色,眼睛一般为透明,古代以为瑞物。相传为秦始皇的骏马名为白兔,另有同名地名,白兔。2、兔的躯体可分为头颈部干四肢和尾等四部分。体表:,有保温作用。毛色:大多是白色、黑色、灰色等。兔的牙齿门齿:...

  (一)小白兔的资料

  1、白兔是兔子的一种,全身为白色,眼睛一般为透明,古代以为瑞物。 相传为秦始皇的骏马名为白兔,另有同名地名,白兔。

  2、兔的躯体可分为头颈部干四肢和尾等四部分。体表:,有保温作用。毛色:大多是白色、黑色、灰色等。兔的牙齿门齿:适于切断食物。头部较长,可分为颜面区(眼以前)和脑,头颈部颅区(眼以后)。

  3、兔口较短,有上、下唇,其中上唇有纵裂(又称豁嘴),兔的鼻孔较大,呈椭圆形,内缘与上唇纵裂相连。兔的眼球呈圆形,单眼视角180°,所以兔用单眼看东西。兔的品种不同、毛色不同,其眼的颜色也不同。

  4、白天好静,晚好食。兔的生活习性与鼠接近。白天安静地卧于笼中,夜间十分活跃,并大量采食,据观察夜间采食量占全天的70%以上。

  (二)描写小白兔的句子

  兔子的毛是灰色的,非常厚,耳朵笔直地竖起来,眼睛是棕色的,尾巴却是白色的,还有四条灵活的腿。它们一个个都抬着头、挺着胸,它们今天精神可好了!

  小兔子吃食时三瓣嘴一抿一抿的。要是把树叶放在他的嘴边,它把留在嘴边的叶子一截、一咬、一动地送入口中。像是在进行杂技表演。嘴边的胡子也一翘一翘的,像是在为杂技表演进行伴奏。他不时还害羞的露出几颗白白的小牙齿,好像对着我们说:“羡慕吧!你们可没有我这么漂亮的白牙齿啊。”

  一只兔子在笼子里跑来跑去,好像是在跑步;一只兔子在一倒一起,在做仰卧起坐呢!另一只兔子在跳来跳去,不知道在干什么……嘻嘻,真有趣!我拿起南瓜藤,给它们吃早餐。一个个做完运动的兔子不想浪费体力,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又变成了一只只饿狼似的。

  小白兔的一双黑玛瑙似的眼睛总是那么单纯、天真。它的毛摸上去如此柔滑,似水般灵动,比波斯毯还要软。

  小兔子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欢乐。一次,我把小兔子抱到草地上,和它玩起了游戏。我先把一根胡萝卜条扔到一个小坑里,再埋上土。小兔子看见了,马上蹦过来,用两只前爪使劲地在地上刨,不一会儿就把胡萝卜条刨了出来。它脸上都是刨出来的土,灰头土脸的。我见它如此聪明可爱,禁不住笑了起来。

  雪球是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就是这样伴随着我的成长,我们之间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每个故事里都有它、有我,有它的酸甜苦辣,有我的喜怒哀乐。

  说实话,小白兔十分胆小,每每当我打开门的一瞬间,它总会满房乱跑,到处逃窜,只有在慢慢熟悉之后,他这种“过激行为”才开始好转。而人们常说的“兔子不吃窝边草”,则也是他们聪明之处,他们十分害怕天敌,因而不吃窝附近的草,以保护自己。

  小白兔的吃相十分搞笑,每当它吃菜叶子时,总是吃上一口就抬头望望你,仿佛在对你说“我爱吃青菜!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小灰兔总是在吃,那三瓣嘴永远是鼓鼓地,仿佛它永远也吃不饱。

  小白兔的眼睛红红的,像两颗小小的宝石。它一见到我,吓得瑟瑟发抖,连那对长耳朵也耷拉了下来。我急忙把它抱在怀里。然后关进笼子里,让它在“温暖的屋子”里住了下来。

  外婆家养了一窝小白兔,非常可爱。小白兔浑身白白的,我给它取名为小白。小白全身毛绒绒的,头有小皮球那么大,头的顶端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眼睛圆圆的、红红的,比黄豆大一些。鼻子像个倒立的三角形,嘴是三瓣嘴,吃起东西来一歪一歪的,很可爱。

  (三)小白兔的作文

  1、小兔子在草地上蹦蹦跳跳很开心。它身穿雪白的衣服,竖着两只长耳朵,瞪着一双红红的眼睛,可爱极了。

  2、长毛兔的头滚圆,像个雪球。眼睛鼻子嘴,都好像长在雪球上。它们的鼻子老是一动一动的,好像闻到了什么香味。耳朵很长,有的时候向两边摆,有的时候向中间并拢。它们很喜欢站起来,两只前爪子放在胸前,头抬得老高,眼朝天看,嘴巴一动一动的,像在数星星,好像嘴里还念着:一颗二颗三颗。

  3、那一对红红的眼睛闪闪有光,在白绒毛的衬托下,就像嵌在白玉中的两颗红宝石。

  4、白白饿了的时候就张大嘴巴,高兴的时候就跳起来。晚上,白白非要我带它出去玩,要不然,白白就东跑西跑。它全身的毛都是雪白的,长着一双又长又薄的耳朵,连血丝都看得一清二楚;两只红色的眼睛,像两颗红珍珠;嘴巴向上翘,十分可爱;那毛绒绒,圆圆的尾巴像一个小圆球;它的前腿短后腿长,走路蹦蹦跳跳的,速度很快。

  (四)小白兔的简短故事

  1、森林里有一座漂亮的小房子,住着小白兔的一家。小白兔样样都好,勤学习、爱劳动、乐助人……可就是有个爱吃零食的坏习惯。

  2、小白兔的爸爸妈妈真操了不少心呀!他们为小白兔买了维生素C、黄金搭档、金施尔康……希望能使她有食欲,想吃饭,可小白兔就是觉得这个没味,那个难吃,结果全浪费了。

  3、有一天,小白兔在院子里玩,突然就晕倒了。爸爸看见了连忙抱起小白兔,把她送到了医院。山羊大夫给小白兔仔细地检查了一遍,摸着小白兔的头问:“你平时都吃些什么呀?”小白兔低着头说:“糖果、薯片、巧克力……从来不吃米饭和蔬菜。”山羊大夫捋了捋胡子,笑着说:“那就对了,你从不吃米饭和蔬菜,身体长期得不到充足的.养分,造成严重的营养不良,所以你才会突然晕倒啊。”小白兔听了这番话,知道了吃零食的坏处,决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从此以后,小白兔天天吃米饭和蔬菜,身体慢慢结实起来。在一次学校的800米长跑比赛中,还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呢。

  (五)小白兔的生活习性

  1、小白兔白天好静,晚上觅食,胆子非常小,害怕嘈杂的环境和陌生的人与动物。当温度过高时,小白兔容易生病死亡,它们忍受不了湿热的环境。

  2、饲养小白兔时,需要给它提供足够的磨牙物品,它们的牙齿始终处于生长状态,有磨牙的需求。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