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麻辣小龙虾的配料

原创
Ⅰ.如何做麻辣小龙虾的配料1、食材:小龙虾、辣椒粉、花椒、八角、草果、桂皮、小茴香、白芷、香叶、陈皮、小葱、姜片、油、糖、盐、料酒、生抽、老抽、醋、鸡精。2、买来的小龙虾,放在水中养几个小时,用刷子把龙虾刷洗干净,小葱洗净,姜切片。3、锅中...

  Ⅰ.如何做麻辣小龙虾的配料

  1、食材:小龙虾、辣椒粉、花椒、八角、草果、桂皮、小茴香、白芷、香叶、陈皮、小葱、姜片、油、糖、盐、料酒、生抽、老抽、醋、鸡精。

  2、买来的小龙虾,放在水中养几个小时,用刷子把龙虾刷洗干净,小葱洗净,姜切片。

  3、锅中倒入油,油热后放入适量糖。

  4、小龙虾倒入锅中,中火翻炒。小龙虾炒到变红时,放入葱和姜片翻炒。

  5、放入辣椒粉、花椒、八角、草果、桂皮、小茴香、白芷、香叶、陈皮翻炒。

  6、炒出香味后,放入料酒、生抽、老抽、醋和鸡精翻炒。

  7、锅中加入大半锅清水和适量的盐,翻炒均匀后,中火煮20分钟左右,把汁收到半干即可。

  Ⅱ.小龙虾的家常做法

  1、食材:小龙虾二斤左右,大蒜,生姜,小米椒、生抽、油、味极鲜酱油、食盐、鸡粉、白糖、胡椒粉适量、啤酒100g。

  2、用手捏住小龙虾尾部的中间部分,扭动45度,拉出虾线,去掉虾脚,剪去头部,挑出黑囊,放入盆中备用。

  3、准备蒜子一把,先切成小块,再剁成蒜蓉,装入盆中,再分成两份备用,小米椒几个切成辣椒圈,和蒜蓉放在一起,生姜一小块切成姜片,放入盆中。

  4、炒锅烧热,添入一勺食用油,倒入蒜蓉和小米椒,用勺子连续搅动。

  5、炒出蒜香味以后,加入食盐1克,鸡粉1克,白糖1克,胡椒粉1克,搅拌化开调料,倒入小盆中备用。

  6、另起锅添入食用油,提前把小龙虾倒入漏勺中,控去水分。

  7、等油温至五成热时,倒入小龙虾,用勺子连续搅动,使小龙虾受热均匀。

  8、滑油30秒左右,即可倒出控油。

  9、另起锅添入半勺食用油,倒入姜片爆香,倒入小龙虾和炒好的蒜蓉。

  10、再加入一罐啤酒,加入啤酒有去腥增香的作用,煮开以后,加入生抽10克调味,蚝油3克提鲜,味极鲜酱油10克,改中小火煮3分钟左右。

  11、3分钟过后,倒入一部分生蒜蓉,继续煮一分钟左右。

  12、勾入少许水淀粉,使汤汁浓郁黏稠,再淋入少许芝麻油增香,即可关火起锅装入盆中。

  Ⅲ.香辣小龙虾的做法 看完记得点击收藏哟

  买回小龙虾后,放入盆中,用清水冲洗2次后放入2汤匙盐,再倒入清水没过小龙虾浸泡2小时,然后用牙刷逐个刷洗干净,尾部把虾线给抽出来

  准备大葱、嫰姜、蒜

  红泡椒和干辣椒准备适量

  锅里下入多一点的油,放入姜、蒜炒香后

  在加入泡椒和干辣椒小火炒出辣椒味

  放入整理干净的小龙虾,大火翻炒,调入生抽2勺,老抽1勺,料酒1大勺,五香粉1勺继续翻炒使之均匀

  加入适量的水,改小火慢慢煨,如果喜欢其他口味,也可以添加自己喜欢的调料,大概汤汁将近收干即可出锅

  Ⅳ.水泥池养小龙虾的方法

  1、彻底清池:虾苗虾种放养前20~30天,排干池水,清除过多淤泥,整修池埂,每亩用生石灰75公斤或漂白粉、漂白粉精等药物,彻底清池消毒。

  2、施足基肥:每亩施腐熟畜禽粪肥500~600公斤,培育轮虫和枝角类、桡足类浮游生物,为虾苗虾种提供适口饵料。

  3、栽好水草:养殖池内栽轮叶黑藻、马来眼子菜、伊乐藻等水生植物,面积占虾池面积2/3。同时,架设网片,或设置竹筒、塑料筒等,为克氏螯虾提供栖息、蜕壳、隐蔽场所。

  4、地笼网捕捞:把捕捞龙虾的网做成地笼。每只地笼长约5米,每只格子间隔地两面带倒刺,笼子上方织有遮挡网,地笼的两头分别圈为圆形。地笼网以有结网为好。每天上午或下午把地笼放到虾塘的边上,里面放进腥味较浓的鱼、鸡肠等物作诱饵。傍晚时分,虾子出来寻食时,闻到异味,寻味而至,撞到笼子上,笼子上方有网挡着,爬不上去,便四处找入口,钻进了笼子。进了笼子的虾子滑向笼子深处,成为笼中之虾。这种捕捞法适宜池水较深的龙虾捕捞。

  5、手抄网捕捞:把虾网上方扎成四方形,下面留有带倒刺锥状的漏斗,沿虾塘边沿地带或水草丛生处,不断地用杆子赶,虾进入四方形抄网中,提起网,虾子也就捕到了,这种捕捞法适宜用在虾子密集的地方。

  6、干池捕捉:抽干水塘的水,虾子便呈现在塘底,用人工手拣的方式,尽情地捉拿。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