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电是谁发明的

原创
(一)交流电是谁发明的1、交流电的发明者者是:尼古拉·特斯拉。2、尼古拉·特斯拉(NikolaTesla,1856年-1943年),1856年7月10日出生在克罗地亚,是一位世界知名的发明家、物理学家、机械工程师和电机工程师。19世纪末20...

  (一)交流电是谁发明的

  1、交流电的发明者者是:尼古拉·特斯拉。

  2、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1856年-1943年),1856年7月10日出生在克罗地亚,是一位世界知名的发明家、物理学家、机械工程师和电机工程师。19世纪末20世纪初,他对电力学和磁力学做出了杰出贡献。

  3、成就是1882年,他继爱迪生发明直流电(DC)后不久,发明了交流电(AC),并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交流发电机,并创立了多相电力传输技术。他是一个绝世天才,也是一位被世界遗忘的伟人,交流发电机就是他发明的,他被誉为“交流电之父”。

  4、1943年1月5日晚间到7日在纽约旅馆孤独的死于心脏衰竭,享年86岁,他的专利和理论工作依据现代交变电流电力系统,包括多相电力分配系统和交流电发电机,帮助了他带起了第二次工业革命。

  (二)交流电频率指的是什么

  1、交流电的频率是指它单位时间内周期性变化的次数,单位是赫兹,与周期成倒数关系。

  2、日常生活中的交流电的频率一般为50赫兹或60赫兹,而无线电技术中涉及的交流电频率一般较大,达到千赫兹(KHz)甚至百万赫兹(MHz)的度量。不同国家的电力系统的交流电频率不同,通常为50赫兹或者60赫兹。

  (三)交流电之父是谁

  1、交流电之父是:法拉第。

  2、迈克尔·法拉第 (Michael Faraday,1791年9月22日~1867年8月25日),英国物理学家、化学家,也是著名的自学成才的科学家,出生于萨里郡纽因顿一个贫苦铁匠家庭,仅上过小学。1831年,他作出了关于电力场的关键性突破,永远改变了人类文明。

  3、迈克尔·法拉第是英国著名化学家戴维的学生和助手,他的发现奠定了电磁学的基础,是麦克斯韦的先导。1831年10月17日,法拉第首次发现电磁感应现象,并进而得到产生交流电的方法。1831年10月28日法拉第发明了圆盘发电机,是人类创造出的第一个发电机。

  4、由于他在电磁学方面做出了伟大贡献,被称为“电学之父”和“交流电之父”。

  (四)直流电和交流电区别

  直流电和交流电的区别如下:

  1、两者的变化特性不同。

  交流电的电流大小和方向会随时间作周期性变化,在一个周期内的运行平均值为零,通常波形为正弦曲线,而直流电没有周期性变化。

  2、两者的产生方式不同。

  交流电是磁基,机械方式产生,凡交流电一定带电磁特性,存在磁芯材料。直流电是化学基,光伏也好,铅酸也好,以化学能转电能为主。

  3、两者的转化方式不同。

  交流电转直流电是通过整流+滤波,得到脉动直流电。直流电转交流电通过振荡+逆变,得到各种弦波的交流电。交流电便于传输,电子类直流供电为主,磁基用电器可以直接使用交流电,电阻类交直流两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