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钩玫瑰花全部教程

原创
(一)学钩玫瑰花全部教程步骤简单快来试试准备好钩玫瑰花的线盒钩针,线钩出52个辫子针。然后第一排,钩出一排短针。然后翻过面来钩第二排,在第一个辫子依次钩出一个长针、2个辫子针、一个长针;然后隔2个辫子里再依次钩出一个长针、2个辫子针、一个长...

  (一)学钩玫瑰花全部教程 步骤简单快来试试

  准备好钩玫瑰花的线盒钩针,线钩出52个辫子针。

  然后第一排,钩出一排短针。

  然后翻过面来钩第二排,在第一个辫子依次钩出一个长针、2个辫子针、一个长针;然后隔2个辫子里再依次钩出一个长针、2个辫子针、一个长针;重复钩完这一排。

  第三排,在2个辫子里依次钩2个长针、2个辫子针、2个长针;继续在前面2个辫子里依次钩出2个长针、2个辫子针、2个长针。重复钩完这一排。

  第四排,在2个长针中间的辫子针里钩出8个长针,一个引拔针。就这样重复钩完这一排。

  全部钩完后的样子。

  然后从一头开始卷起,卷到另一头。然后把反面缝合起来。

  接下来钩花萼,把线绕手指2圈,然后钩出20个长针。

  然后头尾相连钩出引拔针,继续钩出3个辫子针,然后再钩出3个长针,一共4个长针,然后向上钩4排,每一排减去一针,最后一针钩完断线。

  然后按照这种方法继续钩出5个来。

  然后把花萼缝合在花朵上。这样一朵玫瑰花就做好了。

  接着可以根据需要缝合在枝干上,也是很好看的。这样一朵漂亮的玫瑰花就钩织完成了。

  (二)单支玫瑰花的包装方法教程

  1、材料:玫瑰用纸一张,花杆用纸一张。

  2、a4纸从中间分开然后围绕花头一周,根据花头选择纸的长度,大家可以选择雪点纱或者绵纸,亮纸,还可以加点亮粉做点缀。

  3、底部收紧捏住做调整然后用胶布粘住,绵纸雪点纱可用棉线缠一下。

  4、这样一个花头包装就做好了。

  (三)玫瑰花和什么一起泡好

  1、玫瑰花可以将红糖、蜂蜜、金银花、枸杞子等合用。玫瑰花可以和红糖一起泡水喝。

  2、玫瑰花具有疏肝解郁,活血调经的作用,红糖有活血补血的作用,二者配伍使用具有很好的调经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气滞血瘀或者肝郁气滞引起的痛经、闭经等症状。蜂蜜和玫瑰花相组合,对于去除肝火亢盛,有很好的效果,可以起到美容养颜、排毒、通畅大便,还有抗衰老的作用。金银花和玫瑰花同时饮用具有生津润肺、滋阴养颜、清热解毒、调理血气等作用。

  (四)绿茶和玫瑰花能一起泡吗

  1、绿茶和玫瑰花不能一起泡。

  2、绿茶中的某些成分会和玫瑰花的有效成分发生反应,导致玫瑰花失去功效。绿茶中含有一定的鞣酸,而玫瑰花中含有的超过百分之十的蛋白质。鞣酸会与蛋白质发生沉降反应,生成不易消化的蛋白质络合物,导致蛋白质的浪费。并且鞣酸有收敛作用,会影响玫瑰花的功效。

  (五)干玫瑰花怎么挑选

  1、看花苞、外形:一般说来,好的玫瑰花茶选择的玫瑰花为花蕾膨大但是却未开,这种玫瑰花才是采摘自最佳时间的,若是玫瑰花的花蕾开放或微张都不是特别好。此外,还要看的玫瑰花外形是其完整度与色泽,通常质量上乘的玫瑰花色泽均匀、饱满且花瓣完整。

  2、闻香味:玫瑰花茶会有一定的清香味道,而一般质量好的干玫瑰花茶闻起来向茶与玫瑰花香味混合,味道清香比较纯正且无异味。若是闻起来有异味或者是像香水一样的味道,则可能添加了人工香精,其质量并不是太好。

  3、看茶汤颜色:现在市场上售卖的一些劣质的玫瑰花茶会有一定的色素以及硫磺,这是为了满足对于鲜艳颜色的需求,想要区分可以查看泡的玫瑰花茶的颜色。通常,质量好的干玫瑰花茶冲泡后为淡黄色或黄色整体透亮,这种是没有添加色素等成分的;而质量差添加了硫磺等成分的玫瑰花茶颜色鲜艳,泡水后茶汤会呈现通红状态且较为浑浊,这种是不建议饮用的。

  4、手捻、掂重量:挑选干的玫瑰花茶可以用手捻,质量好的属于干而不焦手轻捻不会很碎,而质量较差的会因为烤焦而使得手捻后会完全破碎;建议大家不要购买烤焦后的玫瑰花茶,其营养成分已被破坏,不利人体健康。还有就是质量好的玫瑰花茶一般较重,且无碎末以及其他杂质。

手工相关推荐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