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沟通技巧有哪些

原创
1)有效的沟通技巧有哪些1、使沟通变成完整的双向沟通。在客户服务中接听或拨打电话时应注意准备记事本和笔,做到边听、边问、边记,使沟通成为一个完整的双向沟通。客户把他想要表达的信息、思想、情感通过语言、语气、语调传达给坐席人员,坐席人员接到信...

  1)有效的沟通技巧有哪些

  1、使沟通变成完整的双向沟通。在客户服务中接听或拨打电话时应注意准备记事本和笔,做到边听、边问、边记, 使沟通成为一个完整的双向沟通。客户把他想要表达的信息、思 想、情感通过语言、语气、语调传达给坐席人员,坐席人员接到 信息后会提出一些问题,给对方一个反馈。沟通的过程是一个发 送、聆听、反馈的双向循环过程。

  2、学会倾听。认真倾听是实现有效沟通的前提,在沟通的过 程中正确的倾听比提问更重要。在倾听的过程中要表现出聆听的兴 趣,并适时地回应客户,如:是的、您说得对、的确如此、嗯等词语。这样向客户传递一种信息:我在听您讲,我很关注您,我非常有兴趣听您讲话,我同意您的观点等。

  3、切忌不要打断客户的话。注意声音。音色要柔和、悦耳,语调要亲切、委婉,使通话人感觉到坐席人员的真诚、热情、关心和服务的意愿。

  2)如何快速有效的记单词

  1、使用零散的时间记忆

  用大段的时间背单词,效果并不好。长时间枯燥记忆易造成催眠效应,以至于背单词的时候犯困。用若干个5-10分钟的时间段来代替整块时间,能提高学习效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有空闲就可以看。

  建议:每天早自习、午休前、晚自习三个时间段,抽10分钟看一下英语单词,时间不用长,贵在坚持,坚持是一切成功的前提。

  2、以10-15天为周期重复所有单词

  尽量在记忆衰减前加强对已看过单词的进行重复,强化它们在大脑中的印象,10-15天正好是记忆衰减的周期。可以按照需要记忆的单词总量进行划分,得到每天要看的单词量。

  建议:重视复习!每周周一到周五新单词背诵,周末复习本周单词。月末复习四周单词。

  3、单词记忆用“看”而不用“背”

  对于每天需要记忆的单词,我们不需要也不可能一次全部记住。只需要每天反复地看这些单词,并在大脑中想它们的发音和意思就可以了。这样的重复每天4-6遍最好。这些单词在大脑中的印象会由模糊逐渐变清晰。看单词的时候不需要看例句。在单词还没有认识的时候,看例句不会对记忆起到辅助作用,反而增大了记忆量。

  4、思维导图记单词

  以思维导图有效的记忆思维模式为理论基础,将传统单词单个孤立的记忆模式,转变成了单词群记忆模式,每个单词群不是随便组群,而是根据该组群单词的偏旁+部首等内在联系,比如:形式联系、意思联系等组群,另外给每组单词群都配有独家的故事。

  3)怎么才可以快速有效的减肥

  1、控制热量与脂肪。要始终小心食物的热量,在膳食中应减少些肥肉,增加点鱼和家禽。

  2、饮食要清淡。要少吃盐,咸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经加工带有酱汁的食物,这些东西含有丰富的糖、盐和面粉,它会增加你的热量。

  3、常吃蔬果。要适量吃些含纤维多的水果、蔬菜和全麦面包。

  4、平衡膳食。每天按计划均衡安排自己的饮食,同时要注意定时、不可滥吃。要减慢吃饭的时间,吃一顿饭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