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表如何筛选

原创
1)透视表如何筛选透视表筛选方法如下。1、首先我们打开一个excel表格,在里面输入一些数据。2、接着我们需要把筛选的功能给调用出来,我们可以在最上面的开始菜单中找见筛选点击一下即可(提前要选择好区域)或者按ctrl+shift+l进行筛选...

  1)透视表如何筛选

  透视表筛选方法如下。

  1、首先我们打开一个excel表格,在里面输入一些数据。

  2、接着我们需要把筛选的功能给调用出来,我们可以在最上面的开始菜单中找见筛选点击一下即可(提前要选择好区域)或者按ctrl+shift+l进行筛选也是可以的。

  3、首先我们进行文本的筛选,现在的excel还是比较智能的,当你的底下都是一些文本的话就会在筛选的标签里面出现文本筛选。

  4、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数字的筛选,在金额出点击筛选的图标即可,点击数字删选之后就会出现各种类型的操作,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

  5、还有就是日期的选择了,同样放在筛选的地方,在出来的菜单中选择日期筛选即可,在日期筛选的右下角有一个更多我们点击一下就会发现还有一些其他的筛选条件。

  6、有时候我们为了使做出来的表格更加的美观会进行升序或者降序或颜色(特别是检查出错误值的时候)的调整,在筛选标志的最上方就可以看见。

  2)数据透视表高级技巧

  1、将计数改成求和。我们在使用数据透视表汇总的时候,有时候将字段拖入求值之后,发现结果明显不对,少了很多,这就是字段插入值之后,Excell的汇总方式是计数。

  2、将大纲样式修改成表格样式,当我们数据透视表的行标签中,有两个字段及以上时,它的显示方式默认是大纲样式的,也就是所有字段都挤在一列,如果我们希望转换成表格样式的话,在数据透视表的设计里面,选择报表布局,以表格形式显示,同时重复所有的数据标签,在分类汇总里面,点击不使用分类汇总。

  3、合并居中显示,右键,设置数据透视表布局,选择合并且居中排列相同标签的单元格。

  4、插入切片器,为了方便筛选,我们可以点击数据透视表,然后在分析里面,插入切片器,这个时候,只需要点击切片器上在面的内容,就可以对透视表上的数据进行实时查看,非常方便。

  3)Excel数据透视表怎么做

  1、选取需要制作的数据。

  2、选取数据点击“插入”,点击“数据透视表”。

  3、勾选“新工作表”拖动需要的数据到透视表区域即可。

  4、数据透视表缓存每次在新建数据透视表或数据透视图时,Excel 均将报表数据的副本存储在内存中,并将其保存为工作簿文件的一部分。这样每张新的报表均需要额外的内存和磁盘空间。但是,如果将现有数据透视表作为同一个工作簿中的新报表的源数据,则两张报表就可以共享同一个数据副本。因为可以重新使用存储区,所以就会缩小工作簿文件,减少内存中的数据。

  5、位置要求如果要将某个数据透视表用作其他报表的源数据,则两个报表必须位于同一工作簿中。如果源数据透视表位于另一工作簿中,则需要将源报表复制到要新建报表的工作簿位置。不同工作簿中的数据透视表和数据透视图是独立的,它们在内存和工作簿文件中都有各自的数据副本。

  6、更改会同时影响两个报表在刷新新报表中的数据时,Excel 也会更新源报表中的数据,反之亦然。如果对某个报表中的项进行分组或取消分组,那么也将同时影响两个报表。如果在某个报表中创建了计算字段 (计算字段:数据透视表或数据透视图中的字段,该字段使用用户创建的公式。计算字段可使用数据透视表或数据透视图中其他字段中的内容执行计算。)或计算项 (计算项:数据透视表字段或数据透视图字段中的项,该项使用用户创建的公式。计算项使用数据透视表或数据透视图中相同字段的其他项的内容进行计算。),则也将同时影响两个报表。

  7、数据透视图报表可以基于其他数据透视表创建新的数据透视表或数据透视图报表,但是不能直接基于其他数据透视图报表创建报表。不过,每当创建数据透视图报表时,Excel 都会基于相同的数据创建一个相关联的数据透视表 (相关联的数据透视表:为数据透视图提供源数据的数据透视表。在新建数据透视图时,将自动创建数据透视表。如果更改其中一个报表的布局,另外一个报表也随之更改。);因此,您可以基于相关联的报表创建一个新报表。对数据透视图报表所做的更改将影响相关联的数据透视表,反之亦然。

科技相关推荐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