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为什么不沾水

原创
1:荷叶为什么不沾水1、荷叶的叶面不沾水是它表面的微观结构所致。2、在显微镜下可以发现,荷叶表面布满着许多高度约为5~9微米的乳突,乳突之间的距离约为12微米。3、在每一个乳突上面,都长了许许多多蜡状突起,这些突起的直径约为200纳米。4、...

  1:荷叶为什么不沾水

  1、荷叶的叶面不沾水是它表面的微观结构所致。

  2、在显微镜下可以发现,荷叶表面布满着许多高度约为5~9微米的乳突,乳突之间的距离约为12微米。

  3、在每一个乳突上面,都长了许许多多蜡状突起,这些突起的直径约为200纳米。

  4、当水滴落到荷叶上时,这些密集林立的大大小小的“柱子”就对水滴产生了排斥性,使水滴无法侵入到“柱子”的间隙里,从而使荷叶保持干爽。

  2:清朝为什么不实行嫡长子继承制

  1、首先,嫡长子继承制发展到明朝时期就几乎被彻底摈弃了,到了清朝时期虽然也还有一些“立长”、“立嫡”的言论,但是这些言论都会被皇帝看作是迂腐之言。嫡长子虽然说是中宫皇后所生,同时也是皇帝最年长的皇子,但是这并不代表嫡长子就能够拥有胜过其他皇子的才能,若是嫡长子十分平庸的话,那么也是难当大任的,所以嫡长子继承制才会被废除。

  2、其次,若是嫡长子继承制的话,那么清朝时期的好多皇帝恐怕都找不到继承人。就拿雍正皇帝来说,雍正皇帝临终的时候,他的皇后乌拉那拉氏根本就没有活着的儿子,后来乾隆皇帝的富察皇后的嫡子也只是排行第二、第八,而乾隆皇帝的继皇后辉发那拉氏的嫡子更是排行第十二、第十三,所以说若是嫡长子继承制的话,雍正皇帝和乾隆皇帝就找不到继承人了。

  3、最后,清朝之所以一直不采取嫡长子继承制,其实也是担心嫡长子因此懈怠,清朝时期只有康熙皇帝立了太子,然而康熙皇帝的太子却是个不学无术的人,所以后来的皇帝都不愿意立太子了,就更不用说继续采取嫡长子继承制了。

  3:空调为什么不制热

  1、可能是由于空调功率太大或太小,还可能是房间面积过大,都会导致空调的制热功能大打折扣。

  2、可以更换大功率空调,经常定时清洗过滤网。

  3、在清洗的过程中记得断开电源,也不要用洗洁精,洗衣粉等洗。

  4、空调内部灰尘过多:平时的日常生活中,空调长时间使用之后,内部的过滤网上会堆积一些灰尘和污渍,久而久之通风口处就被堵塞住了。在空调再次运作的时候,影响空气的流通,从而导致空调无法传输热量,所以空调不制热的原因就是由于平时没有定期对它进行清理。

  4:冰糖炖雪梨电视剧棠雪为什么不滑冰了

  1、棠雪曾经在一场滑冰比赛中意外受伤,因为那场意外,对棠雪也造成了一定的身体伤害,并且也留下心理阴影。所以最后棠雪只好放弃梦想。最后考入大学的棠雪专业也被调剂到动物专业。

  2、失去梦想的棠雪对于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之后又在大学遇见了在小学时被她欺负的同桌黎语冰,然而曾经被自己欺负的小男孩如今却成为了霖大泳球队的水神。

  3、面对重逢小时候欺负自己同桌,黎语冰想要单纯的想报复一下当年那个野蛮的小女孩, 所以就设计让她成为了自己的 “受虐”小助理 。然而在与棠雪相处之中,黎语冰也了解到棠雪的过去,逐渐发现了棠雪性格上的优点,并且也给自己带来打冰球的更多勇气,并慢慢喜欢上棠雪。

  4、后来在黎语冰的帮助下,棠雪也终于是克服了许多困难和心理障碍,找回了曾经失去的速滑梦想。两个人的感情也逐渐升温。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