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脆鸡怎么做

原创
(一)脆脆鸡怎么做1、童子鸡1只,五香粉10g,鸡粉15g,绵白糖5g,食盐15g,橄榄油适量,脆皮水,白醋20ml,红醋20ml,麦芽糖少量。??2、烧一大锅开水,备用。3、用盐揉搓两只表面除去污物,清水冲洗干净,剪去鸡尖,多余的脂肪和皮...

  (一)脆脆鸡怎么做

  1、童子鸡1只,五香粉10g,鸡粉15g,绵白糖5g,食盐15g,橄榄油适量,脆皮水,白醋20ml,红醋20ml,麦芽糖少量。? ?

  2、烧一大锅开水,备用。

  3、 用盐揉搓两只表面除去污物,清水冲洗干净,剪去鸡尖,多余的脂肪和皮,切去鸡翅尖和鸡爪,备用。

  4、将开水反复淋在鸡身表面,将鸡表皮烫熟。

  5、将盐,鸡粉,绵白糖,五香粉混合,均匀涂在鸡身内部,稍稍按摩。

  6、调制脆皮水: 将红醋,白醋,麦芽糖放入锅中加热,混合均匀。

  7、将脆皮水均匀淋在鸡身表面。

  8、将处理好的鸡挂在家中阴凉处风干2小时。

  9、鸡身表面均匀涂抹橄榄油。

  10、将锡纸铺在烤盘底部,防止烤制时鸡油滴落。

  11、将鸡舒展在烤网上,放入烤箱中下层,180度烤制20分钟左右再调至200度烤制10分钟上色成熟即可。

  (二)鸡怎么做油亮

  1、准备一只鸡。

  2、备一锅水,水中加入葱段、姜片、少许料酒。

  3、将鸡的鸡爪、内脏去除。

  4、将鸡侵入锅中,保持水沸而不腾(一般将水烧开之后加入少许冷水并将火关小)。

  5、将鸡侵熟取出(一般是15分钟左右,可以拿筷子插入鸡腿处,无血水流出即熟)。

  6、将煮熟的鸡侵入冰水中,没有冰水,凉水也可,几分钟之后将鸡取出放置一旁。

  7、准备蘸料,此步乃是注入灵魂。准备少许姜末、葱、香菜、酱油、盐、鸡精。

  8、起锅热油,烧至冒烟将油分次淋入蘸料之中。

  9、将白切鸡斩块装盘即可。

  (三)鸡怎么做口水鸡

  1、两只大琵琶腿或者一只整鸡,葱姜蒜适量,八角,花椒,花生米,食盐,生抽,陈醋,白芝麻,料酒,红油,白砂糖,冰块。

  2、先将鸡腿和葱姜蒜清洗干净,随后将鸡腿放入盘中不做处理,将生姜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大蒜切末,香葱一部分打成葱结,一部分切成葱花。将姜片和葱结放入一个盆中,再将适量的花椒和八角两个也放入盆中,把准备好的花生米也用刀拍碎,只放在一旁备用。

  3、起锅,大火烧水,将盆中的调料放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食盐和料酒,用锅铲搅拌均匀,随后将水烧开。待水沸腾了之后,将鸡腿下入锅中焯水,时间只需要5秒,然后将鸡腿用漏勺捞出,放入凉水中放凉,时间也是5秒钟,然后再重复刚刚的操作3遍,3遍之后,就可以继续放在锅中焖煮,等水沸腾之后,关火焖煮,时间约为20分钟。

  4、将刚刚切好的姜末和蒜末放入一个大碗中,然后再在碗中加入食盐半勺,生抽10勺,红油10勺,白糖1勺,陈醋5勺,白芝麻5勺,有条件的可以在其中加入高汤,没有的话就加入热水,用筷子进行搅拌,搅拌均匀之后放在一旁备用。

  5、待鸡肉煮好之后,在盆中放入冰块,再加适量的清水,再将鸡肉从锅中捞出来放入盆中约15分钟,随后将其取出,将鸡肉切成块,整齐的摆入盘中,再将刚刚调制好的酱汁和切好的葱花和花生碎也撒在盘中。

  (四)鸡怎么做最健康

  1、将鸡肉剁块洗干净,装在盘子里备用,准备一些青红椒先净,切好,姜去皮后洗干净,切细备用。

  2、烧热锅放油,将鸡肉倒入锅里用大火翻炒3分钟,把鸡肉的水分炒出来了之后,再放入姜丝一起炒几下去掉腥味,在炒过的鸡肉中加入清水,待水烧开之后,放入少许盐,料酒,生抽,用大火焖8分钟。

  3、锅里鸡肉还有一些汤汁的时候,将青红椒一起放进去再焖1分钟,青红椒熟了之后大火收汁,关火装盘就可享用了。

  (五)整鸡怎么做好吃

  1、准备食材:鸡1只、葱3两、料酒1瓶、生姜3两、油1瓶、孜然粉1袋。

  2、制作方法:先将整只鸡洗干净,然后晾干,晾干后将切片的生姜、切成段的葱放入鸡肚子中。

  3、再加能淹没鸡身1/3位置的料酒腌制,大概30分钟即可。

  4、然后在鸡的外部涂上油,再用锡纸将整只鸡包好。

  5、放入烤箱中进行炙烤,时间大概20分钟即可。

  6、鸡从烤箱中拿出来以后,撒上一些孜然粉,一道美味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