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黄豆酱

原创
(一)怎样做黄豆酱1、起锅烧油放入黄豆小火慢炸,期间不断翻动。把炸干水分的黄豆倒入干净的盆内,再加入姜、蒜、花椒、料酒、辣椒粉和盐搅拌均匀。2、最后将搅拌好的黄豆下锅加油翻炒出红油、蒜香味,加糖搅拌均匀后,一份美味的黄豆酱就完成了。(二)冬...

  (一)怎样做黄豆酱

  1、起锅烧油放入黄豆小火慢炸,期间不断翻动。把炸干水分的黄豆倒入干净的盆内,再加入姜、蒜、花椒、料酒、辣椒粉和盐搅拌均匀。

  2、最后将搅拌好的黄豆下锅加油翻炒出红油、蒜香味,加糖搅拌均匀后,一份美味的黄豆酱就完成了。

  (二)冬瓜和莴笋怎样做汤

  1、备好材料:冬瓜、莴笋、干贝、姜。

  2、干贝提前放入开水中泡软。

  3、冬瓜去皮,去瓤,并冲洗干净,再切成薄片,莴笋去皮切片。

  4、切少许姜丝。

  5、将泡好的干贝加适量的水(喜欢喝汤的多加些水,不喜欢的少加)烧开后,转小火炖十分钟左右,先烧出干贝的鲜味。

  6、倒入切好的冬瓜片和莴笋片、姜丝大火再次烧开后,转小火炖几分钟至冬瓜熟透软烂即可

  7、出锅前调入少许盐和适量的味精。

  8、一道无油的清汤冬瓜莴笋做好了,很适合夏天的一道菜!

  (三)怎样做面食小猪

  1、把面粉放在容器里揉面到光滑为止,让面团发酵到两倍大;再次揉面排气。

  2、把面团分成37克左右一个的小剂子,静置15分钟,多余的一点面团留着备用;取一个剂子,放在案板上滚圆,在上方用手捏出两个耳朵。

  3、用面粉再揉一小块白面团,取一点面团,搓圆摁扁做成小猪的嘴巴;取一点白面团搓圆摁扁,在上面再粘可可面团搓圆的小面粒,这就是小猪的眼睛了。

  4、做好的小猪放入涂有食用油的蒸架上,蒸锅里放入冷水,加热2分钟后关火,蒸架放入蒸锅让面团第二次发酵,时间在50分钟左右。

  5、开大火,水煮开后中小火蒸15分钟。再过5分钟开盖,小黑猪就做好了。

  (四)没有淀粉怎样做辣椒炒肉

  1、把切好的猪肉放在碗里,倒入少量的啤酒,食盐、和少量的生抽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

  2、起锅烧油,油热以后把腌好的猪肉倒下去,爆炒到半熟的时候盛出。

  3、然后把切好的青椒和蒜片倒在锅中爆炒出香味,接着把猪肉倒进去继续翻炒,然后加入调味料,食盐可以少加些(因为腌肉的时候加过盐)翻炒均匀,在出锅之前滴几滴白醋,关火装盘。

  (五)怎样做醋椒鱼段

  1、将鱼每隔2.5或3厘米切元宝刀,正反面都切好,用干布抹去表面水分。

  2、将葱切段、姜切丝、香菜和葱花、白胡椒切小段,事先熬好的高汤备用。

  3、热锅倒入油,油温5分热,下入鱼煎至两面微黄捞起控油。

  4、锅里放入少许油放入葱和姜丝、白胡椒(拍碎)爆香后倒入高汤。大火烧开放入鱼煮。

  5、汤再次开后转中火煮放入适量盐,再转入大火煮20分钟,快结束放入味精将火关将鱼捞出装在事先放入葱姜丝香菜垫底的盘中。

  6、然后将煮鱼的汤中的葱姜丝白胡椒粒滤出。在无杂质的汤中倒入米醋烧开,然后浇至装鱼的盘中将汤末过鱼即可。

  7、最后将葱姜丝香菜再适量放在汤的表面淋入香油。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